寬巷子信義微風店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信義微風)

電話:02-87806617

寬巷子IMG_4261.JPG

第一次來到寬巷子位於微風信義的分店,這裡的餐飲業競爭格外激烈,同一樓層有好多間餐廳看起來都非常厲害,每間也幾乎都是滿滿的人。

寬巷子IMG_4287.JPG

寬巷子的裝潢一向都是中國風,微風信義店的門面也不例外

寬巷子IMG_4286.JPG

竟然還有石獅子!

寬巷子IMG_4277.JPG

寬巷子IMG_4285.JPG

除了一般座位外,還有一些半包廂區

寬巷子IMG_4260.JPG

用餐時間就是這樣滿滿的人潮,很驚人。我們這天按照往例點了紅泥小染和白鳳千叟,一紅一白。翻開菜單發現又改版了,跟年初看到的版本不同,許多品項價格都調漲了,吃一頓寬巷子真是不便宜!(本次用餐時間為2016年12月)

寬巷子花團錦簇.JPG

寬巷子的招牌-花團錦簇,能把菜盤擺得這麼美也只有寬巷子了吧?在寬巷子想吃點葉菜類,沒有其他份量較少之單品可點,所以無論幾個人來,想吃葉菜的話就只能點這個。只能說還好我們食量大,雖然只有3個人卻能把這一盆菜都吃光光~

寬巷子鮮蝦炒手.JPG

友人很愛的鮮蝦炒手,雖然一份才8個炒手,但是炒手蝦味十足,點了絕對不會失望。

寬巷子豬肝.JPG

招牌豬肝看似不起眼,但非常美味,難得能吃到如此美味的豬肝啊~唯一敗筆就是分量太少。

寬巷子松阪豬.JPG

像朵花綻放的松阪豬,真的很美,左邊那用洋蔥做的碗裝著蛋清。

寬巷子IMG_4267.JPG

可以看到豬肉片頗厚,油花紋理很美

寬巷子IMG_4268.JPG

服務人員以湯匙將蛋清淋上松阪豬後,就這麼整朵放到鍋裡烹煮

 

寬巷子IMG_4272.JPG

松阪豬的口感倒不如賣相來得讓人驚艷,不過厚實的豬肉片入口時存在感十足,沒有豬騷味且不會油膩,是好吃的豬肉片。

寬巷子米妃糖.JPG

米妃糖。我以往都是點波波糖,這回第一次點米妃糖,完全忘記這裡頭包了讓我卻步的山藥...

寬巷子IMG_4274.JPG

撇除山藥不說,米妃糖的味道比波波糖來得好,切成薄片狀的米血裹上香菜、花生,讓這傳統滋味的組合帶來不同感受。

寬巷子IMG_4276.JPG

覺得肉太少吃不夠而加點的新菜色-咕嚕牛,看起來完全不像是火鍋的配料啊。根據菜單所述,這是用果汁醃漬過的牛小排,牛肉已是半熟,所以稍微燙一下就好,旁邊的配菜都不建議食用,它們只是擺盤。各位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貪吃....

 

寬巷子軟絲.JPG

軟絲,跟松阪豬一樣都是花形

寬巷子IMG_4280.JPG

寬巷子IMG_4281.JPG

非常豪邁的整朵放下去燙

寬巷子IMG_4282.JPG

熟了的軟絲花會縮起來,每一片軟絲都帶著厚度,吃進嘴裡盡是滿足。

這一頓吃下來最後結帳金額台幣6000多,平均一人2000元,看到帳單讓我都抖了一下,想不到吃火鍋也能吃到這種天價,雖然寬巷子很好吃但這價格還真是不親民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