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官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5號

IMG_1939.JPG

本篇食記用餐時間為雙北三級疫情警報發布前

興蓬萊就在住家附近,想到好一陣子沒吃了,有些嘴饞,於是用餐前一天電話訂位,大概是因為人數少,所以很幸運有約到五點半的位置。

IMG_1952.jpg

雖然友人嫌天母遠,都不來吃飯,但我們就算只有兩人也是點了五道菜、擺滿桌。

IMG_1941.JPG

白片放山雞

IMG_1943.JPG

放山雞肉質Q彈,不過也較肥,吃多了油膩感略為明顯。因為友人不想吃雞,但我想補充蛋白質、想吃肉,所以這盤幾乎都是我吃的。

IMG_1944櫻花蝦炒飯.JPG

櫻花蝦炒飯。點餐前跟阿姨說我要去蔥,阿姨說這裡的炒飯只有高麗菜沒有蔥,然後一上桌我就傻眼,阿姨很幽默耶,這綠綠的分明就是蔥,想騙挑食的我嗎?櫻花蝦給很多,撇除令我厭惡的蔥之外,是一道好吃的炒飯。

IMG_1946排骨酥.JPG

鎮店之寶:排骨酥。本來阿姨看我們只有兩個人吃飯,建議我們一人一支排骨就好,但因為我們太喜歡吃排骨酥,覺得一人一支會吃不過癮,硬是點了雙倍份量。

IMG_1947.JPG

不管是金蓬萊還是興蓬萊,他們的排骨酥都非常好吃,酥脆多汁。

IMG_1948清炒水蓮.JPG

炒水蓮,比我們預期的大份,而且還加了許多秀珍菇,有賺到的感覺。

IMG_1949.JPG

點了一道客家小炒,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興蓬萊點這道菜,醎香下飯。

IMG_1951客家小炒.JPG

興蓬萊的菜沒有分大中小份量,所以建議三人以上來用餐,點菜時比較好下手。

IMG_1953炸芋條.JPG

友人獨享的炸芋條,吃芋頭的人會很喜愛的一道料理。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第二年拿到米其林一星的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