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官方網頁)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 02-28711517

DSC06499.JPG

有一段時間沒去吃金蓬萊,不知道連續兩年拿到米其林一星的金蓬萊滋味是否還依然美味不變。假日中午訂位只訂到第二個餐期,下午一點半用餐,餐廳三點就休息,所以第二個餐期嚴格說來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

DSC06500.JPG

這時節推出的鮑魚料理。

DSC06501.JPG

桂花大沙公感覺很厲害~

DSC06503炒水蓮.JPG

炒水蓮。之前都是吃清炒的口味,這回難得吃到不去蒜的炒水蓮,咦?怎麼那麼鹹?口味非常重的炒水蓮,饒是重口味如我,不配茶水或白飯都無法單吃。

DSC06508白片放山雞.JPG

今天的白片放山雞雞肉非常甜,很好吃。

DSC06509.JPG

雞皮肥美、肌肉鮮嫩,不過也是有偏鹹的問題。打包了一些沒吃完的雞肉回家,嗯~雞皮真的蠻鹹的。

DSC06511佛跳牆.JPG

需要事先預訂的佛跳牆

DSC06512.JPG

難得清爽的佛跳牆,裡頭的料各有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湯的味道不會相互混雜,該怎麼說呢?就是湯的味道不會很雜亂。裡頭有好幾塊燉到軟爛的排骨,滋味鮮美。

DSC06515.JPG

很少有湯頭這麼清澈的佛跳牆~雖然我不吃芋頭,但同桌友人們均稱讚佛跳牆裡的芋頭煮得極好。

DSC06513炒豬肝.JPG

嫩煎豬肝,今天的豬肝感覺份量較少。

 

DSC06517排骨酥.JPG

排骨酥。一份是三支排骨,我們點了兩份。

DSC06520.JPG

以前排骨酥可以依照人數安排,但現在只能點份數,倘若用餐的人不是三的倍數似乎有點麻煩。

DSC06521滷大腸.JPG

香滷大腸。

DSC06522.JPG

大腸處理得很乾淨,軟爛入味,說實在的真的很好吃,但一次吃這麼多有點可怕,而且不知怎麼的,每一道菜都偏鹹。

DSC06526.JPG

少數不失水平的就是這單點的壽桃~

 

今天吃完這頓金蓬萊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外場的服務表現不如預期以外(例如一開始點餐就講說我們要放山雞,然後又再問我們一次有要點白片放山雞嗎?),菜色也明顯有失水準,幾乎每一道都過鹹,可以把金蓬萊還給我嗎?希望只是今天恰好失常啊!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米其林一星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食記】台北•上班族說吃就吃的米其林一星的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