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鑫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

電話:02-23912022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港式的食物,雖然最近沒去香港沒法吃到朝思暮想的「港」味,但台北也有不少家頗受好評的港式茶餐廳可一解思鄉之苦(?),鑫華茶餐廳就是其中之。餐廳位於捷運東門站附近,生意很好,每到用餐時間都是滿滿的人潮,像我們這回大概七點半才到,就已經沒有蘿蔔糕和麵包類的食物,友人本想吃菠蘿油的說~

鑫華茶餐廳XO牛肉炒公仔麵.JPG

友人點了「XO牛肉炒公仔麵」,微微的辣,很不錯吃~公仔麵是有點硬,不會很爛的那種,有用心煮公仔麵很值得被稱讚。

鑫華茶餐廳干炒牛河.JPG

乾炒牛河,牛河份量很多,牛肉也很多,絕對能吃飽。不過我覺得味道略淡然後有點兒油~香氣略遜,不是我心中的好吃炒牛河。話說,我尋覓了這麼久,始終沒遇到心中的夢幻炒牛河。

鑫華茶餐廳咖哩綜合.JPG

咖哩綜合,裡頭有魚蛋、魷魚、蘿蔔和豬血,光看這碗咖哩綜合感覺很一般,看起來醬汁很稀,但這些料都有入味。魚蛋好QQQQQ~很有彈性,蘿蔔是這碗的亮點,有蘿蔔的清甜和咖哩的香氣,蘿蔔品質很好。魷魚和豬血的味道也很不錯,看起來雖然沒有太重的咖哩顏色,卻都有入味,真的很奇妙,而且鹹度剛好,很推薦大家點這個。

鑫華茶餐廳腐乳空心菜.JPG

腐乳空心菜,腐乳要另外加10元。這個我覺得有些一般,腐乳的香氣和味道都不足,可惜了~

鑫華茶餐廳蝦米煎腸粉.JPG

蝦米煎腸粉。我其實不怎麼愛腸粉,要遇到好吃的腸粉外皮真是可遇不可求。但鑫華這兒煎過的腸粉著實讓人眼睛一亮,腸粉皮不會那麼軟趴趴,脆脆的之外還很香,不過裡頭的蝦米,呃,應該就真的是蝦米,沒有什麼存在感....倒是一旁的花生麻醬,又香又滑順,腸粉沾上醬後整個味道大大提升,這醬汁太優秀~

鑫華茶餐廳楊枝甘露.JPG

友人勸我不要點「楊枝甘露」,但我不信邪硬是點了的結果就是踩到雷。裡面的西谷米煮過頭都黏在一塊,一坨坨結塊,芒果的味道也很不OK,不知道是芒果已過季還是怎樣,芒果的香氣和味道都不是很到位。

鑫華茶餐廳IMG_4394.JPG  

菜單請參考,熱炒類的菜色不在上頭。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