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記麻辣鍋(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電話:02-25082080

詹記麻辣鍋IMG_4287.JPG

位在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的詹記麻辣鍋,復古的裝潢和招牌讓它即使是在辦公大樓的地下室仍然相當醒目。

詹記麻辣鍋IMG_4288.JPG

一切都好復古

詹記麻辣鍋IMG_4289.JPG

牆上的磁磚和LOGO呈現的方式就是老電影才有的場景

詹記麻辣鍋DSC02730.JPG

店內陳設復古但又很乾淨,我覺得這樣的裝潢風格也很不錯耶,跟其他火鍋店截然不同。

詹記麻辣鍋DSC02728.JPG

消費方式依人數有大中小三種鍋,不同大小的鍋規定要點一到三種主菜。然後,這裡因為是地下室,所以手機完全沒訊號...還好店家有提供wifi,不然一進去之後就很難和朋友會合。

詹記麻辣鍋DSC02729.JPG

菜單上紅色字的就是主菜,由價位200的草蝦、花枝等起跳,到最貴的美國牛小排400元。麻辣鍋底內已包含鴨血和豆腐,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另外加點,加點一份鴨血是200元、加點一份豆腐是100元,可以點半份。菜單上有1/2字樣的也代表可以點半份,這樣的點餐方式對於那種兩、三個人來吃的相對划算很多。

詹記麻辣鍋美國牛小排.JPG

友人建議這裡的肉要點最貴的,他說之前來吃點相對便宜的肉,煮起來口感不好。所以我們就點美國牛小排,看起來肉的厚度還蠻有誠意,油花也分布的挺不錯。只是在點第二盤時,油花就沒有這盤如此好看,看起來紋理很亂。

詹記麻辣鍋DSC02731.JPG

小辣的麻辣鍋,另一鍋是清湯鍋底,我覺得兩個湯底都很鹹,越煮越鹹,不大能喝~喜歡喝湯的人我會比較建議在一開始就先喝,重口味如我,到最後都被鹹到忍不住加點一罐蘋果西打,回家的時候一直覺得口好乾、想喝水。

詹記麻辣鍋DSC02739.JPG

豆腐滷得很透,有豆香。鴨血很大塊~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的,描述詹記鴨血就像布丁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的。

詹記麻辣鍋DSC02740.JPG

雖然滷得很入味但豆腐還是保有軟嫩多汁的口感,而鴨血嫩滑到不可思議,幾乎沒有什麼氣孔。難怪有人說詹記的鴨血是全台北最好吃的鴨血,這點我覺得無庸置疑。鼎王的鴨血雖也很入味,且都是這樣一大塊的,但鼎王的八角味較重,嫩滑程度也略遜一籌,鼎旺的鴨血則是味道相較之下更為清淡,沒有詹記的鴨血入味。

詹記麻辣鍋DSC02734.JPG

花枝丸和蝦丸各點半份,所以各三顆,吃的到蝦和花枝的鮮味,是還不錯啦,但花枝丸比較好吃一些~

詹記麻辣鍋牛雜.JPG

牛雜,我覺得還好,不需要點~可能是我前幾天才剛吃過十三座牛雜,被那燉煮到軟爛入味的牛雜慣壞,就覺得詹記的牛雜還好。

詹記麻辣鍋玉米筍.JPG

蔬菜的品質也還蠻好的

詹記麻辣鍋米血糕.JPG

詹記麻辣鍋油條.JPG

詹記麻辣鍋青花菜與豆皮.JPG

詹記的火鍋料跟他店面一樣,都乾乾淨淨的,讓人覺得很放心。  

詹記麻辣鍋DSC02745.JPG

我們總共加點了4次,因為不確定自己到底還吃得下多少,就都只點一些,覺得還吃得下才又繼續點,加點了這麼多次讓我對服務人員很不好意思...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還蠻殷勤,會分區顧客人,而且外場人數頗多,只要客人一有動靜就會一個箭步過來處理。不過我的位置剛好會跟顧我們這區的外場對到眼(他又站得很像隨扈那樣手放背後),讓我吃得有些不自在...(我真是機歪的人無誤)

撇除太緊迫盯人(?)的外場,詹記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很鹹,湯很鹹,喝完真的口很乾。雖然我愛詹記鴨血,但那個湯頭讓我無法常去,一年去一次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