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樂麗花園(復興SOGO門市)

電話:02-87710230

感謝「杜樂麗花園」邀請試吃,讓我帶著滿滿一袋的甜點回天母!雖然之前無緣參加甜點發表會,但還是很幸運可以吃到任全濰師傅所推出的這些甜點。

任全濰師傅28歲時就當上主廚,於1991年遠赴法國知名的Le Cordon Bleu Culinary Arts Institute藍帶烹飪烘培技術學院接受專業西餐教育,成為首位在該餐飲學校拿到第一名畢業的華人。 回台灣開法式餐廳卻不巧遇上金融風暴失敗收場,從雲端跌落谷底的他在妻子的鼓勵下重新出發,以「杜樂麗花園法式烘培坊」名號在網路闖出一片天,成功從虛擬通路走向實體店面,在漢神和漢神巨蛋設立專櫃。

杜樂麗花園IMG_2338.JPG

台北的這家門市在8月24日開幕,左邊是bread papa、右邊是godiva。杜樂麗花園以橘色為主色調,在兩個專櫃中間絲毫不遜色,相當明顯!取貨當天,櫃上一直都有很多客人靠櫃消費,生意很好。我覺得最吸睛的就是那一個個愛馬仕橘的禮盒,綁上緞帶後看起來非常有質感,送禮相當加分。

(櫃上照片均是在徵詢櫃姐同意後拍攝)

杜樂麗花園IMG_2343.JPG

因為杜樂麗花園所販賣的品項大多都需要冷藏,所以還有特別推出保冷手提袋,這手提袋真的很時尚耶,非常有質感,讓人敢提著出門、重複使用。

杜樂麗花園IMG_2339.JPG

禮盒,收到這個我會很開心!

杜樂麗花園IMG_2340.JPG

如果預算不夠的話,也可以考慮這個馬卡龍的禮盒組,光是禮盒造型就能引起一陣驚嘆了。

杜樂麗花園IMG_2355.JPG

另一款禮盒,內容物都可以自由搭配。

杜樂麗花園IMG_2341.JPG

杜樂麗花園IMG_2344.JPG

蛋糕們看起來真是不錯~從左而右依序是繽紛水果蛋糕、元氣香蕉核桃巧克力蛋糕、鮮橙蛋糕、煙燻鮭魚鹹蛋糕,每個都是368元/條,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煙燻鮭魚鹹蛋糕」,聽名字就覺得它好好吃。

杜樂麗花園IMG_2342.JPG

藏心巧克力,每個外型都很漂亮。 

杜樂麗花園IMG_2348.JPG

迷你閃電泡芙,五入一盒,320元。

杜樂麗花園IMG_2349.JPG

杜樂麗花園IMG_2354.JPG

閃電泡芙,總共有5種口味,一個95元,四入一盒360元(買一盒比較划算)。閃電泡芙本人真的超美、超華麗,不知道是塗了甚麼,表層都有一層珠光閃耀,根本是藝術品了。

關於閃電泡芙:除了用「翻糖」技術,更加上glacage在表層創造出有別於傳統、而且非常繽紛華麗的表層裝飾造型設計。從泡芙卡士達內餡,到外殼五彩繽紛的裝飾造型,在在都重新詮釋了法國經典甜點。

杜樂麗花園IMG_2351.JPG

看到這些馬卡龍,有許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要瘋狂了吧,顏色怎麼那麼可口啊!右邊這四個是鹹的馬卡龍喔~很特別的口味,從左而右依序是

南瓜蘋果咖哩:咖哩的本質強調的是個人風格與創造性,印度咖哩的經典,來自於不強調炫麗複雜的烹調技巧,而是在於香料的組合秘方與烹調次序。單純加入台灣在地新鮮南瓜泥,並搭配手工細切香脆富士蘋果丁,熬煮出自然的鮮甜滋味。

芥茉籽奶醬:用來自法國盛產香檳的REIMS產區,尚未成熟的酸葡萄汁,代替傳統芥茉醬配方所用的酸醋,加入未研磨芥茉籽、蜂蜜與法國頂級奶油,混合熬煮料理,達到獨特的氣味與口感。讓您感受充滿法國香檳區風情的經典醬汁。

大明蝦佐香柚味噌:感受來自海洋鮮甜的大明蝦,佐香柚味噌的法式料理東方風。先用法國頂級奶油將蝦頭炒出蝦油後,以日本柚子皮粉末入味,只保留大明蝦肉的鮮甜,調入北海道赤味噌、西京白味噌,混合搭配出完美比例,佐以細火烹調,表現出具有層次感又調和的滋味,呈現出法式料理東方風。

煙燻蘭姆鮭魚:(公關稿上沒有介紹...)但一聽到名字就決定要帶這個回家吃,煙燻鮭魚聽起來就無比的美味啊!

杜樂麗花園IMG_2352.JPG

甜的馬卡龍,共有12種口味。(馬卡龍的顏色真的好美啊....)

香草系列:巧克力、香草、薄荷、伯爵紅茶。

果香系列:咖啡柳橙、焦糖蘋果、香蕉酪梨、哇沙米葡萄柚、覆盆子紅椒。

起士系列:起士小金桔、起士黑醋栗、起士百香果。

杜樂麗花園IMG_2353.JPG

這次的體驗可以選三個甜的、三個鹹的,真是逼死我,甜的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難以取捨啊~~~~~~~~~~~~~

杜樂麗花園IMG_2347.JPG

邊掙扎要選哪些口味的馬卡龍邊拍櫃上的其他產品,原來杜樂麗還有出手工果醬,果醬口味也好多樣,每樣都聽起來很好吃

杜樂麗花園IMG_2356.JPG  

對於紅磨坊(草莓胡椒薄荷)、雨果詩集(四種莓果)、香榭麗舍(香草黃檸檬)、給路易的信這幾罐名字很特別、又充滿想像空間的果醬我實在是好想嘗嘗味道啊~

杜樂麗花園DSC00607.JPG

在櫃上掙扎許久帶回了這滿滿一袋的甜點,這一道就是我的晚餐,內容物多到我必須要請室友幫忙分食,因為很多樣都要趁新鮮吃,哈哈!

杜樂麗花園DSC00608.JPG

滿滿的四盒戰利品,每一盒都被細心地繫上緞帶(緞帶沒有一定要綁)。

杜樂麗花園DSC00609.JPG

份量多到室友也嚇一大跳,再次感謝杜樂麗團隊的大方。

杜樂麗花園DSC00610.JPG

閃電泡芙,選了以上這幾個。

杜樂麗花園DSC00611.JPG

美到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杜樂麗花園焦糖鹽之花.JPG

焦糖鹽之花,我很喜歡,但室友覺得太甜,直到最後一口都有濃濃焦糖香氣,香甜之中又帶一點鹹,上面有幾顆紅色的胡椒,讓味道層次又更為豐富。

杜樂麗花園黃檸檬公爵.JPG

黃檸檬公爵,接在焦糖鹽之花後面吃真的頗酸,哈哈!室友一直覺得上面那幾顆是黏土,吃下去才發現是牛奶糖(有看到其他人說這是「翻糖」),相當出乎意料地柔軟。

杜樂麗花園榛果可可.JPG  

榛果可可,一邊是金一邊是銀,金碧輝煌,上頭的裝飾我原本以為是糖粒,結果卻是榛果粒,好讓人驚奇。

杜樂麗花園DSC00625.JPG

迷你閃電泡芙,尺寸變小但做工卻更為精細,這一盒有兩款口味不同,分別是覆盆子玫瑰(中間)、草莓開心果(左一)。覆盆子玫瑰嚐起來有淡淡玫瑰香氣,草莓開心果裡的卡士達醬有很明顯的肉桂味道,整體來說偏酸、較為清爽。

杜樂麗花園DSC00616.JPG

哈瓦那no.2巧克力,一盒就有六大條,乍看之下會覺得一盒賣580元好貴,但看看這巧克力有多大條,內餡的料有多豐富,再加上它的味道你就會覺得物有所值。

杜樂麗花園DSC00617.JPG

裡面有54%的巧克力和堅果果仁(我一直吃不出來有哪些堅果...),整體的搭配組合很不錯,建議冰到冷凍庫後取出退冰約5分鐘再食用,會有吃冰淇淋的感覺~

杜樂麗花園DSC00618.JPG

馬卡龍,上面三顆是甜的(伯爵紅茶、起士小金桔、哇沙米葡萄柚)、下面三顆是鹹的(醃燻蘭姆鮭魚、芥末籽奶醬、大明蝦佐香柚味噌),鹹的馬卡龍賞味期限很短,當天就要吃完。我很喜歡煙燻蘭姆鮭魚,吃的到鮭魚肉的那種真材實料喔~大明蝦佐香柚味噌則是有淡淡的柚子香氣,味噌的風味並不明顯,只是有股極為隱約的味噌甜味會在吃下去後散發出來。

杜樂麗花園芥末子奶醬.JPG

芥末子奶醬,大獲在場三人一致好評。尾韻很奧妙,讓我想起玉米酥條,友人覺得有點像是乖乖的奶油椰子,總之很奧妙,你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

杜樂麗花園哇沙米葡萄柚.JPG

哇沙米葡萄柚,聽起來很驚嚇、嚐起來很驚喜。沒有哇沙米的嗆辣卻有那種獨特的香氣,加上葡萄柚的果香,很微妙的一品,相當適合拿來考驗朋友的味覺。

杜樂麗花園伯爵紅茶.JPG

伯爵紅茶,應該是最安全的選擇,沒有驚喜,可是我很愛這組合,外層的茶香不是很明顯,但是內餡的巧克力風味真是太棒了,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味道。

杜樂麗花園起士小金桔.JPG  

完全是因為配色而選的起士小金桔,金桔的味道不明顯,但夾層的起士真是太棒了,很香很清爽,吃完這個之後會很有興趣挑戰其他款的起士內餡馬卡龍。

 

杜樂麗的馬卡龍外皮很酥,真的是少女的酥胸,甜度部分也不會過分甜膩,對我來說是不配茶也OK的甜度。而且口味多樣化,總是能帶給品嘗者味覺上的驚喜,以馬卡龍來說這個定價算是正常價位(請不要說它貴,比它貴得多的是),但呈現出的質感與美味度大勝許多百貨公司推出的馬卡龍。閃電泡芙整體偏甜,但外型真的非常搶眼,女生第一眼看到一定會發出「哇」的聲音,怕胖又想吃泡芙的可以考慮迷你閃電泡芙,可以一次吃到五種口味!

 

【杜樂麗花園.法式甜點/巧克力沙龍】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ntuileries132?fref=ts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