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味館(網址)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87713288

秦味館IMG_2155.JPG 秦味館IMG_2156.JPG  

多虧了這陣子手頭很緊、沒錢大吃大喝,逼自己把之前積著的幾篇食記出清,這個部落格竟然沒有斷糧我也很意外,表示我真的很多篇沒寫...。跟友人徐小姐相約聚餐,剛好碰上颱風天,台北下午停班停課,我們依然風雨無阻地聚餐(其實是因為真的沒有什麼風雨我們才出去吃飯)。

秦味館IMG_2157.JPG  

秦味館位於延吉街,剛好在捷運忠孝敦化站和國父紀念館站的中間,從忠孝敦化站走過去其實很快就到了~

秦味館IMG_2128.JPG

餐廳外觀很醒目,因為真的很特別...

秦味館IMG_2149.JPG

這裡以陝西蔡為主,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陝西菜是什麼味道,但對於地理課學過的黃土高原、窯洞倒是很有印象。

秦味館IMG_2129.JPG

我們來得早才能拍到這麼空的景,後來整間餐廳坐滿滿啊!牆上有許多名人、藝人的簽名,望過去最明顯的就是胡瓜了...

秦味館IMG_2130.JPG

招待的小菜,不確定是什麼。左邊的脆餅外型有點像多力多滋,吃起來鹹香開胃。右邊的是豆子,不知道是煸過還是炸過,總之這是我吃不大習慣的口感...

秦味館油潑麵.JPG

油潑麵,這道應該算是招牌菜色之一,也是所謂陝西十怪中的「寬板麵條像腰帶」,比我們常吃到的板條還要寬上許多,薄薄一片非常咕溜。

秦味館IMG_2146.JPG

很簡單的調味,灑上蔥花、乾辣椒與芝麻後淋上熱油,很簡單樸實的味道還帶有一點辣度~這個麵要趁熱吃,涼掉之後會覺得有點油。

秦味館嗆肉高麗.JPG

很想吃青菜所以點了嗆肉高麗,菜單上介紹說這是私房菜,擠上檸檬汁的高麗菜帶點微酸,雖然看起來充滿油亮的光澤,但因為有檸檬汁的加持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反而很清爽,我超喜歡這道菜的,大火快炒下還保有高麗菜的爽脆。

秦味館西藏肉湯奶茶.JPG

西藏肉湯奶茶,以牛肉湯、茶磚和牛奶混合而成,這一壺是一斤的分量,以店家的茶碗盛裝約可裝個六、七杯以上,味道很特別,奶粉的味道很明顯,然後又帶了一點鹹味,本來看到這樣的組合會覺得很可怕(但還是點了...)喝下去之後發現味道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喝許多。這個肉湯奶茶也是要趁熱喝的喔~

秦味館羊肉泡饃.JPG

羊肉泡饃,裡頭有許多的羊肉塊,還有粉絲、大白菜,湯可以無限加。這個羊肉一點都沒有騷味,湯非常的好喝,我們總共續了四次吧,喝得我肚子好脹...店家很大方完全不怕客人喝,只要湯少於一半就會殷勤地幫我們加湯。如果你有預算考量又想吃秦味館,建議就點這道羊肉泡饃吧,保證你會吃飽。

最讓我欣喜的是店家清楚記得客人的需求(很加分)。友人徐小姐被中醫說要少吃蔥薑蒜香菜,我則是本來就不敢吃,送湯上來時裡面有好多薑與香菜,第一次加湯時跟店家說不要加薑和香菜,之後的兩次加湯店家都記得我們的需求,真的沒有薑和香菜喔!

秦味館泡饃.JPG

上一張照片的羊肉泡饃中一塊塊白色的東西就是饃餅,饃餅原本長這樣,一小片圓圓的餅,上頭有個「秦」字。看到饃餅的時候我還想說這麼小一塊,是要餵鳥嗎?哪吃得飽啊?後來才發現我太小看饃餅了,饃餅本身非常扎實,泡在湯裡會膨脹,所以兩個人合吃一個饃餅份量很足夠(這是在有點其他菜的前提之下),

秦味館IMG_2142.JPG

饃餅上桌後要用手撕成一小塊一小塊,裡面很大塊的就是我撕得,照理說應該要撕的小塊一點,我太隨便了...太大塊的饃餅吃起來口感不好。

秦味館炙子骨排.JPG  

這道炙子骨排是仿宋朝的名菜,據說做工繁複,要先滷再炸,但我覺得肉質有點乾柴,但味道倒是不錯的,嗜肉者一定很愛!

秦味館IMG_2147.JPG

很實在的肉,吃到最後會有點害怕,份量太多了然後肉有點硬....

秦味館蒙古炸奶豆腐.JPG  

甜點,蒙古炸奶豆腐。三角形的麵皮包著乳酪下鍋油炸,再灑上糖霜。

秦味館IMG_2154.JPG

剛炸好的蒙古炸奶豆腐超燙的,裡面是乳酪(忘記是不是羊奶乳酪),很香,還蠻好吃的~

秦味館IMG_2150.JPG

感謝友人徐小姐送的怪獸大學棉花糖

秦味館很有特色、菜的份量很足且大致上都還蠻好吃的,店員非常親切,很適合想吃肉的人來聚餐。


 

秦味館IMG_2131.JPG 秦味館IMG_2132.JPG 秦味館IMG_2133.JPG 秦味館IMG_2134.JPG 秦味館IMG_2135.JPG 秦味館IMG_2136.JPG 秦味館IMG_2137.JPG 秦味館IMG_2138.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