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怡賓館check in後,由於我們的行程已經大大delay了,只好忍痛捨去蓮香樓。我們還從蓮香樓門口經過,因為蓮香樓和九記牛腩、勝香園都一樣是從港鐵上環E2出口走,因為太久沒來香港,大概跟上次訪港相隔10個月,一時間忘了上環站的出口們距離相當遠,一開始只看到出口E還在心裡猛犯嘀咕擔心這世上根本沒有E2出口...好不容易終於走上地面後,會經過一個新紀元廣場,不要管他、不要停留直直往上走。

DSC06021

agnes b.竟然在歌賦街這裡開了咖啡店,生意很好。明明是10月底卻有聖誕節的氣氛...

勝香園DSC06010

因為九記牛腩12點半才開門,所以我們先去吃斜對面的勝香園(兩家店步行不到1分鐘的距離)。抵達這邊時約11點半,九記牛腩就已經在排隊,真是太瘋狂了啊!勝香園當然也在排隊,攤位上滿滿都是人,還不只是觀光客而已,更有不少在地人來吃。我們排了大概10來分鐘就順利輪到我們~

勝香園DSC06009

併桌免不了,一張圓桌坐了六個人,剛好在廚房門口。

勝香園DSC06007

餐牌,大部分人都點番茄蛋米,但我考量到後續行程所以只點了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簡稱檸蜜脆脆)和咖央多士。店員也推薦我們點番茄蛋米,她說這樣麵包類要等大概10-15分鐘,怕我們等太久,但耳朵很硬的兩個人還是只要點麵包類就好。

勝香園DSC06008 

朝思暮想的鹹檸七,鴛鴦、絲襪奶茶可能大部分的茶餐廳都有,但鹹檸七就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所以很珍貴啊~ 

勝香園DSC06015 

檸蜜脆脆,有檸檬的清香、蜂蜜的甜,加上烤的酥脆的麵包,真的還蠻好吃的。

勝香園檸檬蜜糖脆脆 

我想點咖央多士,但送上來的應該是咖央脆脆...咖央脆脆真的好脆,脆到會刮口,一咬下麵包屑四濺,掉到我滿身都是....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路人都吃得很優雅。這咖央脆脆烤的比較乾,所以吃得太快會有要噎死的錯覺,我想是我點錯了應該要強調說我要咖央多士。

勝香園鹹檸七1 

鹹檸七,杯子裡有鹹檸檬和冰塊,倒入七喜後用吸管把鹹檸檬片戳爛,讓鹹檸檬味溢散出來

勝香園鹹檸七2 

檸檬的微鹹搭配甜甜帶著氣泡刺刺口感的七喜,是我最喜歡的香港味道,偏偏這味道帶不回台灣。不過同行友人就對鹹檸七複雜的味道不怎麼捧場...覺得很怪。當然啦,味道是很主觀的

離開了勝香園轉戰對面的九記牛腩,一過去剛好遇到九記牛腩開門放人,還想說前面排了這麼多人,我們應該要排個10分鐘,這樣剛好可以消化一下肚裡的食物,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才站在門口報了人數就被叫進去...這真是太讓我傻眼,也太幸運!

DSC06016 

原來是九記牛腩現在開放二樓,所以可容納的客數變多了,桌上還有湯匙架。我們上了二樓後和三個大陸年輕女生併桌, 店員身上都有對講機但沒有耳機那種,然後聲音都開很大聲,就會樓上樓下報告狀況,客人下單後也是由店員以對講機回報內場。因為剛開店,大家都是一起進場,所以每個人的桌上都沒有食物、進度都一樣,點完餐後就是一陣尷尬的沉默、面面相覷,只有對講機的對話和店員彼此間在閒聊...

然後我就聽到一個疑似老闆娘的人在質問另個店員說為什麼我們對面只有三個女生,不是說有四個人blahblah...店員就說那三個人說她們的朋友很快就來之類的。那三個女生其中之一接了電話指引另個同伴過來,但聽起來那所謂的第四人還遠在地鐵上環站,連怎麼走都不知道...過了一會兒,這桌的麵都上來了,對面三個女的麵都吃了一大半,第四個人還不知道在哪裡。聽得出來疑似老闆娘那位頗不爽,就和另位店員開始數落那三個人。

不過我是很能理解為什麼要數落那三個人,就是硬生生佔了一個位,等另個人來後其他三個吃完的也不可能離開,一定會坐在那裡等,這樣就會影響翻桌率,尤其是九記牛腩生意這麼好,這行為還頗白目的,九記牛腩本來就是家吃完該立刻閃人的店。

上湯牛腩伊麵 

上湯牛腩伊麵

咖哩牛筋腩伊麵  

咖哩牛筋腩伊麵,咖哩汁好濃好香、非常夠味,但後勁的辣度也不容小覷,吃到我鼻水直流...

這次再來九記牛腩,滋味不變依然如記憶中的美好,但卻少了點人味,整間店感覺冷冰冰的,去年八月那次來遇到的光頭先生,這次雖然還在店內工作卻少了笑容、少了待客的殷勤,總讓人覺得九記變得很像工廠或生產線般冰冷。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港鐵上環站E2出口,沿永吉街、鴨巴甸街直上

˙九記牛腩 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港鐵上環站E2出口,沿永吉街、鴨巴甸街直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