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5段505巷22號

電話:02-28831599

寬巷子DSC05782

位在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旁邊巷子的「寬巷子」,前身是某立委的服務處。店面很低調,加上裝潢設計得很時尚一點也不像火鍋店,要不是友人之前向我推薦,一直說這家店就是我會喜歡的調性,不然我應該也不會走進去吧!

寬巷子DSC05781

就一點也不像火鍋店!門口這個是第一代的橡樹鍋,純手工打造要價不斐,要30萬(最近剛好都去到餐具、鍋具、裝潢很厲害的火鍋店)

寬巷子DSC05738 

桌上的鍋具在燈光照耀下,超美(這個叫團圓鍋)!一旁的玻璃瓶裝著新鮮花卉,原先以為這只是普通花瓶,後來才發現它是特別設計過的。桌面挖洞嵌入花瓶,底下設燈,開燈後往上投射的燈光讓花卉美得如夢似幻

寬巷子DSC05739

筷子上寫有寬巷子字樣

寬巷子DSC05740

菜單很大一本,沉甸甸的,封面的皮質摸起來像鴕鳥皮(google到的食記都說是鱷魚皮),但我不確定是否為真皮~質感倒是沒話說

寬巷子DSC05741

這是另一邊的座位,有點類似高腳椅,我慶幸自己沒坐到這種的,我最討厭高腳椅了~另一邊還有其他座位,似乎還有一間包廂,不過我也不好意思特地繞到裡頭去看其它的位置,畢竟我們坐在離結帳櫃檯最近的位置,動見觀瞻,就算是murmur都會被服務人員聽到、好常被關切注意,壓力有點大,哈哈!

寬巷子DSC05747

椅子下有很大的置物空間。btw這椅子不知道是太重我推不動還是說被固定在地板上,吃鍋時一度想把椅子往前推但失敗了...本人因為腿短離桌子有段距離,為了吃到鍋只好逼自己只坐三分之一的椅子。

寬巷子DSC05752

我們點了兩種湯底,紅泥小染和白鳳千叟鍋。鍋底一人110元,鴛鴦鍋要再加收150元。紅泥小染是四川麻辣風味(這總讓我想起白居易的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鍋子中央的小洞裝的是麻辣鍋的香料,避免客人撈了半天只撈出一些香料,也能做出一點區隔,不過這孔洞的過濾效果沒有很好,我還是撈到一堆花椒粒...紅泥小染的辣度剛剛好,入口微麻卻不至於辣到嗆人。白鳳千叟鍋選用烏骨雞和中藥、人蔘燉煮出乳白色的湯頭,感覺有點像是無老鍋,不過比較沒那麼鹹。

寬巷子DSC05756

點主食套餐都會有這麼大一盆的綜合花藝拼盤稱做「花團錦簇」,加上飯或紅薯細粉,水果,非常豐盛。

寬巷子DSC05757

花藝拼盤一上桌非常震撼,因為實在太大盆又太美了,除了枯樹枝和木柵欄不能吃之外,這一盆全部都可以實用,我好佩服內場的人擁有一雙巧手,竟能把青菜擺得如此美麗!青菜們除了擺盤好看,品質也是沒話說,菜葉都新鮮又完整,光是這道花藝擺盤就勝過許多號稱高檔的火鍋店了~視覺味覺雙重滿足。這個擺盤的容器其實很深,底下全部都是高麗菜,我們很努力卻還是吃不完啊...兩個人吃綽綽有餘,三個人共享也沒問題

寬巷子DSC05762

兩邊鍋底都有鴨血與豆腐,鴨血是片狀的,很咕溜~很愛從湯匙上滑落...豆腐很特別,一層層有點像是凍豆腐,但孔隙沒有凍豆腐這麼大,口感也細緻地多,豆腐表皮像是板豆腐,總之是很特別的豆腐。豆腐與鴨血本身沒什麼味道,最好先在鍋裡燉煮一下讓它吸收湯汁的味道後再吃會更美味~

 寬巷子DSC05768

 這是我們點的其中一部分,每道菜都超漂亮,想不到吃火鍋也可以這樣!而且我們點太多導致整張桌子一直都是呈現那種滿滿滿的狀態。 

寬巷子大腸頭

連大腸頭這麼軟趴趴又顏色不鮮豔的東西也擺盤了~這裡的大腸頭切成片狀,很好吃

寬巷子老油條

老油條也超美的~但是老油條好吸油,把紅泥小染裡的辣油都吸上來,好嗆啊~(應該是我不會煮)老油條好老好脆但又不會太硬,這種程度的老油條難找啊!

寬巷子杏香野菊

美到翻的杏香野菊,蝦泥裹上海苔與茄子片,上頭以杏仁片裝飾成花瓣,再以紫玉米作花心,這道杏香野菊美到我願意忘記上面有茄子而點它~因為我煮熟之後就把茄子給剝掉了~哈哈哈!會附上一個沙漏,沙漏漏完是4分鐘,剛好煮熟。盤底一顆顆的白色圓球是西谷米,味道還不錯但蝦味沒有很明顯,友人說茄子煮熟了之後也沒有味道,力圖說服我接受茄子的存在...

寬巷子角椒鑲肉1

辣到我和友人要升天的角椒鑲肉,同樣是煮四分鐘。內餡還填入起士,煮好食用時小心燙口~這個角椒很厲害,剛吃下去就只有椒味之後辣度會整個竄出,辣到舌頭發麻~我吃了一口感受到辣度即刻就請服務人員送上一壺水....我還算好的,因為我發現椒味很重就只吃內餡,吃完之後還是有完整的一根角椒,可是還被辣到不行。友人吃完後要再吃下一根前還要先休息一下,因為實在太辣了!

寬巷子角椒鑲肉2

角椒鑲肉好適合愛辣的朋友,我們放白鍋煮光是角椒本身的辣度都辣成這樣,萬一丟到紅鍋煮,真是不敢想像。

寬巷子DSC05774 

花是真的,我摸過確認 

寬巷子霜降背脊  

霜降背脊,是我吃過火鍋店最厲害的牛肉,牛肉超大一片~

寬巷子照片 (2)  

煮好之後的紋理更是誘人,我第一次在火鍋店吃到這麼大片的肉,雖然是一盤肉,但分量根本是一般火鍋店的兩盤,肉好嫩好超值~寬巷子光是牛肉的品質就打趴一票台北市的火鍋店,至少就我所吃過的那幾家

寬巷子墨條牛軋糖

這不是糖果,這是墨條牛軋糖。墨魚汁製成魚漿後加上脆口的雞軟骨、花枝塊,就變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墨條牛軋糖,咬下去後整個墨魚的海洋氣息就溢散而出,好海邊啊~~~~

寬巷子紅薯細粉

吃到肚子快爆炸發現桌上還有一盤紅薯細粉...我們已經吃了兩個多小時

寬巷子DSC05776

以金山紅薯製成,比冬粉更有嚼勁,非常的咕溜。

寬巷子DSC05779

飯後甜點,是好甜好大顆的櫻桃。櫻桃如果送上桌軟軟的,我就會不敢吃,這裡的每棵櫻桃都很結實新鮮。飯後可以吃到這麼棒的水果,真爽!不知道冬天會不會換成草莓?

寬巷子DSC05780

打包了白鳳千叟,辣鍋有太多花椒粒我怕帶回家我會挑到生氣,雖然說紅鍋的鴨血、豆腐比較夠味。打包的鍋底店家會再幫你添上鴨血和豆腐~夠吃上一餐。

寬巷子整體而言真的很優秀,若真要挑剔那應該是沒有人阻止我們點這麼多的菜,明明只有兩個人卻點了三個人甚至四個人的份量~飽到不行!部分菜色一上來就是固定數量,似乎不能依人數作調整,像我們這樣什麼都想來上一個的人就非得要點滿桌才行。但寬巷子的服務、裝潢、菜色與品質都是非常優秀的,如果要和朋友吃火鍋我還蠻推薦寬巷子,但最好事先訂位,用餐那天雖在飄雨生意卻不受影響,客人依然絡繹不絕。(我們因為點太多所以價格偏高,一般人好像都7、800搞定)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