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2號2樓

電話:02-23211818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sukhothaiDSC03777

久仰sukhothai大名,據說非常好吃,儘管蘇拉颱風來襲仍然要排除萬難、不畏風雨地出席。而且這場飯局還是和大名鼎鼎的劉董吃飯,就算刮10級風也是一定要赴會的啊~

sukhothaiDSC03737

餐廳在喜來登飯店的2樓,強烈建議一定要訂位,因為就連這種颱風天的中午位置都很滿,如果沒先訂位很有可能會撲了個空敗興而歸。

sukhothaiDSC03738

基本上我覺得位置還不少,但是真的好多人來吃喔,眼前的這些空位不一會兒也坐滿了人。

sukhothaiDSC03739

夏天特別推出的冰品

sukhothaiDSC03740

除了單點的之外,也有套餐可選擇。價位從1680到2500不等~

sukhothaiDSC03750

菜單打開後會變這種形狀\ / ,因為拍的有點糊就不放菜單內容了,一道菜價位大概4、500左右,以飯店內餐廳的價位來說其實不貴。

sukhothaiDSC03751

貴婦吟點了泰式奶茶,因為她點熱的所以是送上一壺,餐具很好看。

sukhothai泰式奶茶

就算還在咳嗽依然點了去冰的泰式奶茶,菜單上寫著:錫蘭紅茶的濃厚茶香加入煉乳以及蔗糖調製成的泰國傳統茶飲。跟一般喝到的泰式奶茶不同,甜膩稍減同時又多了茶的醇香。

sukhothaiDSC03769

不知道為什麼又點了滿滿一桌的菜然後這還不是全部。照片左前方是劉董點的泰國勝獅啤酒(singha) ,他一個人就喝了三瓶,而且閱酒無數的劉董很認真地看了啤酒的製造日期發現是6月份的,表示sukhothai對於品質很在意,連啤酒都很新鮮。

sukhothai月亮蝦餅1

十分厲害的月亮蝦餅,有看到蝦餅的厚度嗎?這厚度應該有超過1公分~

sukhothai月亮蝦餅2

每片蝦餅都超級厚實,吃得到蝦肉與花枝漿,外皮裹上薄薄一層麵衣炸得酥脆,點這道真的很划算~一般餐廳的月亮蝦餅厚度只有三分之一,像這樣一盤8片月亮蝦餅其份量等同於一般餐廳點3盤,甚至可能遠遠超過3盤的份量~

sukhothai炒河粉

海鮮炒河粉,一點都不油的河粉很好吃,不過一盤的份量沒有很多~我們還有另外點一鍋飯,飯用的當然是泰國長米烹煮,這裡的飯煮得很好吃,每顆米粒都晶瑩剔透。

sukhothai泰式脆皮雞

泰式脆皮雞,底下鋪著青木瓜,所以點這個應該就不用點青木瓜沙拉了吧?雞肉只有外皮裹上一點點炸粉,每塊雞肉都軟嫩多汁

sukhothai酥炸軟殼蟹

酥炸軟殼蟹,軟殼蟹超好吃~不用沾醬就美味,而且每隻軟殼蟹的蟹肉都很飽滿,不是靠著麵衣在充數。

sukhothai椰汁綠咖哩牛

椰汁綠咖哩牛,這道真的很好吃~~~~~~~~~椰奶香醇加上綠咖哩濃厚卻溫和的辣,以及裡面軟爛的牛肉,真的非常非常下飯,讓人好滿足。

sukhothai碳烤豬頸肉

炭烤豬頸肉,貴婦吟大力推薦直說這道菜會顛覆你對豬肉的看法!豬頸肉出乎意料的又脆又嫩,雖然脆與嫩看似非常衝突的兩種口感卻同時在豬頸肉上發生了,也是一道不用沾醬就好好吃的料理。

sukhothai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好吃可是一點都不蝦,蝦醬味沒有那麼重,所以很怕蝦醬那種腥味的人可以放心點菜。

sukhothai酸辣蝦湯

酸辣蝦湯,是很好喝的湯~湯裡喝得到檸檬香茅的清爽,酸度恰到好處,溫潤的辣,像我這樣怕辣的人也因為太好喝了忍不住再添了一碗。之前喝到的酸辣蝦湯或酸辣海鮮湯都是毫不掩飾張狂的酸辣,sukhothai的酸辣卻是極為細緻婉約,喝得到酸與辣中間的層次感,更別說湯裡頭肥美的明蝦肉有多加分了。

sukhothaiDSC03773

這鍋湯是四人份,因此一人可以分到一尾明蝦。  

sukhothaiDSC03774

甜點,起士香蕉蛋捲。我沒吃到香蕉,但其他人都覺得還不錯,香蕉是有嚼勁的那種~後頭是自製的椰奶冰淇淋,好吃但甜度頗高。

sukhothaiDSC03776

邊吃飯我就邊瞄著遠方的吊飾,玻璃球裡盛裝著蘭花,光線照耀下美得很夢幻。用完餐後本想好好照一下餐廳的環境,以及這些玻璃球,結果被服務人員制止了,她說只能拍人但不能拍餐廳的景。這倒讓我納悶了,通常我以為的都應該是不要拍到其他客人但可以拍餐廳的環境,回家上網搜尋食記發現不少人都有拍餐廳的景,還拍了不只一張,也看得出來不是偷拍的~可能餐廳有新的政策最近剛好不想讓大家看到吧~

除了這件事之外,我覺得sukhothai真是無懈可擊的好吃,用餐環境很好、上菜快速、食物美味,而且中午吃完飽到我回家後晚上10點多才覺得肚餓(劉董用完餐後去洗手間待了好久,希望他不是去偷偷把皮帶鬆掉一格...)。雖然是泰國菜卻不會辣到讓人不舒服,我到了下午三點多胃裡還是辣得暖烘烘,可是在吃的當下我必須要說sukhothai的辣真的是很溫潤細緻,不走大鳴大放的路線卻能讓這餘韻縈繞在整個口腔之中。跟一般的泰國菜餐廳比起來,sukhothai價位真的高出不少,可是高的值得、以它座落在五星飯店來說,其實這價位真的算合理~若有好好控制預算,一個人大概1200~1500應該就可以吃得非常痛快,還能點很多海鮮類的菜色。

此次感謝劉董盛情招待讓劉董破費了,但劉董是個低調的人,我不敢打出他的名字就在這裡默默感謝他好了。

p.s.隔壁桌點了隱藏版的菜色-鳳梨海鮮炒飯,是菜單上沒有的,看起來非常好吃啊~ 整篇我用了無數個「好吃」,因為真的好好吃然後我詞窮了...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