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IOT 驢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56號1樓

電話:02-25456966

大概幾週前貴婦吟提議去吃驢子,然後這麼巧我身邊另一位朋友在聚會時也提到他的朋友去吃了驢子,說驢子的餐點很不錯,怎麼可能那麼巧不約而同兩位友人都提起了驢子,既然這樣當然要去吃啊~(完全是找藉口)

LIDIOTDSC05166.JPG  

驢子餐廳很大間,入口在側面,附近都是商辦少有停車位,就算有也是很貴的那種...建議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LIDIOTDSC05122.JPG

我們訂下午一點的位置,乍看之下還以為這家店沒開...從外面看就能看見醒目的馬賽克磚拼貼

LIDIOTDSC05165.JPG

這個像是張大的魚嘴的東西裡放的是菜單

LIDIOTDSC05164.JPG

用餐時間,以及非常可愛的不可攜帶寵物但驢子除外~也太逗趣了!

LIDIOTDSC05123.JPG

進去店內時約有五組到六組客人,比我預期中少很多~但這樣也好,空間還算靜謐。室內有相當大型的馬賽克磚拼貼,我一直都很喜歡馬賽克磚,不過在台灣,它好像比較常出現在浴室裡...有點可惜,馬賽克磚應該可以在室內裝潢上有更大發揮空間。左邊紅色那塊是吧台也是沙拉吧

LIDIOTDSC05157.JPG

原木桌椅,感覺還蠻鄉村風的~

LIDIOTDSC05125.JPG 

桌上有餐具和麵包的抹刀,玻璃杯非常的薄~我跟玻璃杯不熟,這麼薄的杯子有比較厲害嗎?我有發現這裡的玻璃杯都非常講究,一點刮痕或水痕都沒有,每個杯子都晶瑩剔透,店家非常用心。

LIDIOTDSC05134.JPG  

這裡算是包廂區吧?上頭有個鹿角燈,google之後發現這個燈還曾經被採訪過~

LIDIOTDSC05127.JPG

逛完一圈之後可以準備坐下吃東西,店名叫驢子,連餐巾紙上都印有驢子的圖樣

LIDIOTDSC05158.JPG

從吧台的小洞望過去,欸~應該是別有洞天吧!

LIDIOTDSC05159.JPG 

繞過大型吧台,這邊還有座位,這個位置感覺很不錯,兼顧空間的開闊性又能兼顧隱私...

LIDIOTDSC05160.JPG 

餐廳四周都懸掛著一些畫作或照片、擺飾等,這小孩我不知道是誰的...大概是老闆的

LIDIOTDSC05162.JPG  

臨走前才看到的畫,我好喜歡這幅畫,畫中的驢子眼波流轉,很有戲~

LIDIOTDSC05128.JPG 

待我們都點完餐後,很快就送上麵包,塗抹麵包的奶油上面的鹽好大一粒....

LIDIOTDSC05129.JPG 

有人的食記說麵包很好吃,我覺得還好耶.... 

LIDIOTDSC05131.JPG 

點用商業午餐可享用沙拉吧,但似乎沒有很划算,因為友人只拿了一次....我看其他桌也都沒有一直一直拿,但也有可能因為都是女生,本來就不打算來驢子狂吃這樣.....其實沙拉吧菜色還不錯,有淡菜、蝦子、燻鮭魚、沙拉等,雖然數量不多但品質都算不錯。

LIDIOTDSC05132.JPG 

(好吧,我對不起驢子,什麼不拍拍菜尾...)會看起來這樣是因為我在一點多才去拍,然後就是這樣....

LIDIOTDSC05133.JPG  

沙拉的醬汁很多種,玫瑰草莓醬汁聽起來很妙

LIDIOTDSC05130.JPG

友人拿的沙拉吧菜色,因為我是點自由配,也不好意思偷吃~但看起來東西是新鮮的

LIDIOTDSC05140.JPG  

商業午餐的附湯絲毫不隨便,是濃到不行的玉米濃湯。味道有點像是加強版的麥當勞玉米濃湯,把玉米粒都打成顆粒狀這樣....

LIDIOTDSC05142.JPG

商業午餐:嫩煎鮭魚,炸軟殼蟹,奶油慢烤大頭菜,高麗菜,檸檬燉飯,私房甘草油 ,好像是600

LIDIOTDSC05150.JPG

鮭魚煎得不錯,但我個人覺得鮭魚的油脂不夠多(是我個人這麼想而已,友人覺得OK)。檸檬燉飯一入口就有股淡淡檸檬香氣,可是我個人不是很愛這飯的口感。軟殼蟹是半隻的,味道還不錯

LIDIOTDSC05154.JPG  

商業午餐:蘭姆葡萄麵包布丁,手工Ricotta起士,義大利酒醋醬汁,開心果,清酒燉水梨,咖啡冰淇淋,橙花蜜

這是商業午餐的甜點,我只有吃到咖啡冰淇淋和水梨,冰淇淋味道超濃厚,這個清酒燉水梨實在不是我的菜...它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味道!

因為我們點的是兩種套餐,商業午餐和自由配,所以為了避免混淆,以下是自由配:

LIDIOTDSC05138.JPG

酥煎北海道干貝,水波鴨蛋,烤蘋果,手工薄巾麵,蘋果薄片,蝦沫,七味粉

顏色不討喜,但據我做的功課這是最多人推薦的前菜...右邊橘黃色的那坨泡泡底下放的是水波鴨蛋

LIDIOTDSC05139.JPG

為了讓大家確認真的有干貝,我把蘋果拿開,干貝還頗厚的可惜只有半個....據說採用分子料理手法的蝦沫吃起來就像是吃蝦膏一樣,蝦味很濃。底下的薄巾麵因為我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東西,所以無從比較,感覺還頗像是餛飩外面的皮....拌上水波鴨蛋和蝦沫,還不錯啦!

LIDIOTDSC05143.JPG

我點的主餐有附上法國Auvergne Aligot起士馬鈴薯泥,就在那個鍋子裡,會拿到你的桌邊拌,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想到那畫面,就想到賣土耳其冰淇淋的人....

LIDIOTDSC05144.JPG 

加上大量起士,馬鈴薯泥非常牽絲。

LIDIOTDSC05147.JPG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我覺得還是有點過熟,不怕血的人點三分的熟度或許會更剛好。因為是自由配所以餐點份量都會比較小一點,5oz的牛排送上來很有存在感,吃完會飽但不至於很撐。牛排很好吃~不會過油

LIDIOTDSC05148.JPG 

prime沙朗牛排5oz,法國Auvergne Aligot起士馬鈴薯泥,佛手瓜,水田芥

起士馬鈴薯泥非常好吃又不至於太膩,馬鈴薯泥很細,吃在嘴裡幾乎是要感覺不出它的存在,偏偏味道又很明顯,就是那麼微妙的口感啊!

LIDIOTDSC05149.JPG 

佛手瓜就是馬鈴薯旁邊那塊,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佛手瓜,很特別,令我想起了刷淡版的芒果青....牛排上面的菜叫做水田芥,一樣很微妙....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想水田芥可能不適合單吃,需要配上馬鈴薯泥吧!

LIDIOTDSC05151.JPG 

附餐:冰紅茶去冰,送上來的糖水很不甜,我狂倒一堆結果還是不甜...究竟是我因為感冒味覺遲鈍,還是真的很不甜?

LIDIOTDSC05152.JPG 

自由配:肉桂香蘋果,泡芙脆餅,卡士達奶油,蘋果白蘭地冰沙,焦糖榛果,熱伯爵茶醬汁

一開始是長這樣,接著會拿熱伯爵茶醬汁淋在巧克力上,然後巧克力就會融化掉下去...

LIDIOTDSC05153.JPG  

掉下去之後長這樣!上桌時非常花巧的一道甜點,上頭那球蘋果白蘭地冰沙很酸很好吃,一般蘋果不會這麼酸,應該是特別挑選的蘋果吧!焦糖榛果給很多,我吃的時候一直誤會它是夏威夷豆,明明兩者之間味道差很多...上面的巧克力很甜而且完全不在菜單上,我現在才發現....

LIDIOTDSC05168.JPG 

離開時,服務人員給我們一人一個小小伴手禮,是自家製巧克力餅乾,非常好吃,沒有販售太可惜!

LIDIOTDSC05170.JPG

驢子名片

LIDIOTDSC05169.JPG 

驢子的名片非常可愛,摺起來就是個擺飾啦~~~~~~~

 

 

 

LIDIOTA3_lunch.jpg

餐廳的菜單不時會變換菜色。先附上我們這次去的菜單供參考,上面這是商業午餐,一坐下時服務人員拿來的就是商業午餐的菜單,如果你想要那種自由配的菜單(自由配是我取的),要自己跟服務人員說喔~不過這種自由配上菜速度會比較慢一點點~

LIDIOTA3_main_ch1.jpg

自由配的話有三種價位,1000元可點用包含前菜、主菜、甜點三道,1300元則是四道,依此類推~但同一種類不得超過兩道以上,例如1000元至多點兩道主菜,剩下一道可以選擇點前菜或是甜點(這部分只要x+y+z=3,但x、y、z可小於或等於2)

LIDIOTA3_main_ch.jpg 

菜單看起來很難懂,是因為把所有材料都放上去~感覺要發揮一點想像力,才會知道這道菜會是甚麼樣子或味道。

 

 

驢子 L'IDIOT

在複雜中遇見單純


中文 English
 
 

運用當季新鮮食材、現代與傳統交錯的烹飪手法,
L’IDIOT創造出的當代料理,有著強烈、 多層次的風味與鮮艷色彩。
看似複雜的精心設計,在入口時化為單純實在的美味感動。

餐廳提供單點菜單以及三道、四道或五道的嚐鮮菜單,顧客可依喜好自由搭配。 
另外還有精選午餐、週末早午餐與不定時推出的節慶餐點,豐富而多元。
最新菜色內容或私人宴席包場服務,請洽訂位專線:+886-2-2545-69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松山區 餐廳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