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飯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電話:02-23222632(可訂位,全年無休不加服務費)

之前經過永康街就知道喫飯食堂這家店,但因為是在巷弄中,加上那邊的店都要價不斐,儘管曾經住在那附近一陣子,卻不曾萌生踏進去的念頭。前陣子「康熙來了」節目許傑輝推薦超美味連冷掉都好吃的豬油拌飯,讓我好想去吃,網路上搜尋加上好心人告知,原來傳說中的豬油拌飯就在「喫飯食堂」。

喫飯食堂1.jpg

喫飯食堂好像一直以來都很有名,是我不知道而已.....店內很多人似乎都是專程來,還有不少人帶著單眼來拍照。進門前右手邊牆上會有一些媒體報導的剪報,可以先參考上面的菜色點餐。進門之後會有一位小姐幫你點單,點完才會幫你找位置坐下。牆面上也還有很多菜色,可是好像不是完整的,第一次來的我們對著牆面菜單猶豫了很久,不清楚份量於是對於該點幾道菜猶豫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猶豫太久,當我們問說之後可否加點,那位小姐就說:「不行」。結果等我們開始吃,隔壁的人竟然可以加點?這是怎麼回事?

喫飯食堂-豬油拌飯.jpg 招牌菜色豬油拌飯,一碗20元。不錯吃但不到節目上這麼誇張

 喫飯食堂-花生豬腳.jpg 喫飯食堂-蒜香小捲.jpg

左邊的是招牌菜色「花生豬腳」小份NT120元,右邊的是「蒜香小捲」小份NT180元。花生豬腳不是我喜歡燉煮軟爛的那種,是屬於那種瘦瘦的豬腳,皮比較Q有嚼勁,花生還頗好吃的。小捲真是一道讓人充滿意外驚喜的菜色,小捲裡面竟然有「蛋」!太屌了~

喫飯食堂-鹹蛋花椰菜.jpg

鹹蛋花椰菜 小份NT150元,看到上面那滿滿呈現橘色的鹹蛋黃嗎?超超超香的~這好適合淋在飯上,而且鹹蛋黃被弄到好細好細,吃起來完全沒有顆粒感,鹹蛋黃是這道菜的主角!

喫飯食堂雖然賣的是台灣鄉土料理,但價錢一點也不可親,我們點三道菜加上兩碗豬油拌飯一個人差不多就要200多,而且我們沒有點到看起來非常好吃的「封肉」,隔壁的一對男女點了滿桌的食物,而且每到看起來都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再去「喫飯食堂」一定要來一下封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