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晶華酒店- 栢麗廳 Brasserie (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電話:02-77017711

IMG_6094.JPG

對被譽為天下第一廳的晶華酒店柏麗廳聞名已久,但就是不會特別想要去吃。這次因為家母北上台北吵著要吃自助餐,所以才有了這次的栢麗廳初體驗。考量到家母在台北的行程與時間,我們這次吃的是下午茶,下午茶時段為14:30-16:30。14:20左右抵達餐廳門口時,已經排起長長的隊伍,不過排隊時就會有服務人員確認訂位,並發給桌號,後續開放進場後帶位速度也很快。

生菜區擺得很吸引人。

IMG_6098.JPG

這看起來很好吃,但麵包這種東西一下肚,很快就飽。

IMG_6097.JPG

飲料擺得很美,看起來就覺得很吸引。這年頭好看好吃也要好拍才行~

IMG_6104.JPG

蒸籠上放著地瓜、玉米,還有珍珠丸、荷葉糯米等。

IMG_6105.JPG

萬巒豬腳、香腸、玉米跟南瓜

IMG_6106.JPG

湯品共有五種,麵線(勉強算湯品)、番茄蔬菜清湯、南瓜湯、麻油鮮魚湯和廣式煲湯(青紅蘿蔔杏仁豬腩肉之類),廣式煲湯拿了兩次,燉煮成乳白色的湯很順口,廣式煲湯永遠不會讓人失望。聽到隔壁桌稱讚麻油鮮魚湯,不過我的心只屬於煲湯,而且也飽到無法再多喝其他湯品。

IMG_6107.JPG

這一區算異國料理吧?薯泥和青花菜很受歡迎,我看排隊的每一個人都會拿,蔬菜還不錯,薯泥就中規中矩。這區後來出現葡式牛肉,牛肉是牛小排,這道我真心喜愛,非常好吃。

IMG_6108.JPG

現炒義大利麵

IMG_6110.JPG

海鮮、生魚片區

IMG_6111.JPG

小章魚跟蝦品質都ok,但蝦子有點瘦小。以蝦子來說,附近的老爺自助餐提供的蝦更肥美一些~

IMG_6112.JPG

花捲、稻禾壽司

IMG_6103.JPG

這一區海鮮最搶眼的就是中間這區漁獲,還有廚師現場殺魚、片生魚片,鮮度讓人放心。

IMG_6113.JPG

總共有四種魚,另外兩種我忘了。

IMG_6099.JPG

甜點

IMG_6100.JPG

甜點

IMG_6101.JPG

甜點

IMG_6102.JPG

甜點種類不少,看起來賣相都不錯

IMG_6109.JPG

蘿蔔糕還算不錯。爐烤牛肉可能是因為我拿到邊角,特別的乾硬,加上刀子很不利⋯⋯我還是不予置評好了。

IMG_6114.JPG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蘿蔔糕,其他的也不錯吃但就是沒有記憶點。

IMG_6116.JPG

避風塘蝦、炒時蔬、薑汁燒肉和我喜愛的葡式牛肉

IMG_6115.JPG

甜點們~~

栢麗廳的座位很多,生意也非常好,可能是下午茶餐期僅兩小時,來用餐的人感覺都目標明確、熟門熟路,都知道自己該優先拿什麼,用餐的頭一小時競爭很激烈,過了前面那一小時取餐通常就不用排隊。因應疫情,取餐都需要戴手套,服務人員會很認真地巡視並提醒忘記戴手套的顧客,不過每一桌的桌距這麼近,感覺戴手套的功用不大啊!

(戴手套很難拍照,紀念第一次吃栢麗廳,照片拍這麼爛還是要用來寫久違的網誌)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