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中海牛排館 (官網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 02-25853258

DSC06376.JPG

(拖了大半年,地中海牛排館都換菜單了,才願意開始寫食記。)

之前就有聽說歐華酒店的地中海牛排館牛排很厲害,感謝友人促成這一頓大餐!一入座先來一瓶氣泡水~這個牌子之前沒有喝過

DSC06378.JPG

這裡的餐前麵包十分精緻有誠意,用著像英式下午茶的容器盛盤上桌,最上層是麵包沾醬,就連我很討厭的橄欖鯷魚抹醬都能夠料理到讓我可以接受。

DSC06379.JPG

麵包有許多種類,幾乎每種都好吃,而且還可以續麵包~

DSC06380.JPG

要不是顧慮到接下來還有許多餐點要吃,我們真的會再把這一整盤麵包都吃光,麵包真的做得很用心。

DSC06381.JPG

臉書打卡換到的氣泡飲料,香甜好入口~

DSC06383干貝.JPG

北海道干貝、海葡萄、海膽醬

DSC06385季節白蘆筍.JPG

季節白蘆筍、帕瑪火腿、鵪鶉蛋

一開始看菜單,我們以為白蘆筍會是簡單燙煮過的方式烹調,想不到竟然是把白蘆筍拿去炸,很出人意料。炸過的白蘆筍有點油膩,我不是很喜歡。

DSC06388漁夫海鮮湯.JPG

漁夫海鮮湯(中卷、淡菜)

湯裡有大量蔬菜,很清甜

DSC06389洋蔥湯.JPG

焗烤起士洋蔥湯,用了帕瑪森和艾曼托兩種乳酪

DSC06390美濃野蓮(酸豆)爐烤蕃茄.JPG

美濃野蓮。

擺盤就像個小花園。然後我其實不知道這裡的「野蓮」就是水蓮,所以上桌時我有點震驚,一心幻想野蓮是一種我沒吃過的菜。

DSC06392彰化溫室番茄(布拉塔起士羅勒油).JPG

彰化溫室番茄、布拉塔起士

擺盤很美、味道很好,顏色繽紛的各式蕃茄滋味各有不同,搭配起士一同入口又會有不同的驚喜。

DSC06393.JPG

前菜吃完,也差不多該迎接牛排。先送上來的是牛排佐料,分別是玫瑰鹽、辣根、鹽之花

DSC06395乾式熟成21天肋眼牛.JPG

乾式熟成21天肋眼牛排,配菜選了洋芋泥和炒野菇。加入奶油的洋芋泥非常細緻綿密,是熱量爆表但吃下去也不會後悔的美味。

DSC06397.JPG

三分熟的肋眼牛排

DSC06399.JPG

牛排口感、色澤都一流,難怪地中海牛排館評價這麼高!

DSC06401.JPG

自家栽種香料炒野菇

DSC06402.JPG

甜點以及兩個餐廳招待的巧克力塔

DSC06403西米露(百香葡萄柚果凍加瑪斯卡彭乳酪).JPG

西米露(百香葡萄柚果凍加瑪斯卡彭乳酪)

服務人員建議的吃法是用湯匙直直挖下去,品嚐完整的層次堆疊,百香果的酸讓整體味道多了一絲清新,尤其是在吃完前面油花較多的肋眼牛排後,頓時有種喚然一新的感受。

DSC06404主廚冰淇淋.JPG

主廚冰淇淋,一共三球,每一個都是餐廳自製,沒有華美的裝飾只有樸實自然的好味道,真材實料吃得出來。一頓午餐吃下來,我們對地中海牛排館相當滿意,雖然不是每一道都喜歡,但我覺得無論菜色、擺盤、內容、份量和服務其實都在水準之上,且價位與其他知名牛排餐廳相當,這裡絕對是慶生、約會的好選擇!

另外,由於我們吃得比較晚,跟下午茶的客人時間有重疊,發現這裡的下午茶也很不賴,非常划算(實在不好意思拿相機拍別桌客人桌上餐點,有興趣的人請去看飯店臉書粉專和官網)。

 

去年到今年,自己的美食研習(進食增胖)之路其實一直沒有停過,維持著至少一月一大餐的額度,但就是提不起勁來寫食記。遊記也是這樣,一直拖、一直拖,很羨慕其他人寫食記、寫遊記都能快、狠、準,效率高、產出的文章文筆優美流暢。身為全職上班族,能夠寫部落格的時間只剩下六日,加上我自制力又不高,無法連續六日兩天都在寫部落格,像我這樣一個文筆普通、形容詞彙貧乏的人一天能夠產出個三篇就是極限。

2020年上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飲業、百貨業、旅遊業都慘兮兮,希望大家防疫之餘,也不要矯枉過正,不消費、不出門,甚至還有比較激進的人會抨擊在這刻入住飯店的人是製造感染風險(需要居家檢疫、自我健康管理的人除外)。我只想說許多飯店、餐廳其實都很努力在做防疫,除消毒以外,也會詢問客人過去14天的旅遊史,降低大家用餐和住宿風險,且不少餐廳、飯店都有推出外帶服務,歡迎多利用。這段期間我自己除了會加強防疫措施外也會努力多寫食記,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刺激內需。我們不要恐慌、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通訊軟體貼文,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