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cottoDSC02684.JPG

Bencotto義大利餐廳位在文華東方酒店(網頁)的6樓,但要不是有熟門熟路的友人帶路,我應該會在文華東方酒店中迷路...沿途有指標實在好重要。早在開幕第二天我就火速的訂位,不過是訂7月的位置,一來是五窮六絕繳稅後阮囊羞澀無比,二來是餐廳營運會比較上軌道。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02-27156868

bencottoDSC02628.JPG

我們是從敦化北路上的門進去,雖然地址是寫敦化北路,但飯店真正的大門卻不在敦化北路上,我們在大樓間繞來繞去,身為一屆路痴我真的覺得憑我一己之力會到不了餐廳,這裡的隱密性真的很高,想弄清楚身在何方對我來說有難度...走廊很寬廣且人煙稀少,有種大氣的感覺。

bencottoDSC02630.JPG

電梯也很大氣,但我沒有拍到全貌,上頭的燈很雅致,我不會判斷建材如何,但至少就我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走這麼一遭的感覺,飯店的質感很好,予人一種溫潤的感覺。

bencottoDSC02678.JPG

用餐前兩天餐廳除了打電話跟我確認訂位外,還特別提醒了男士的dress code。

bencottoDSC02671.JPG

我們從電梯出來後就是餐廳(如圖所示的電梯),跟本來的想像不大一樣,突然之間就進到餐廳了,有點嚇到。

bencottoDSC02675.JPG

坐定位後最吸引人的就是頭上這兩大盞燈,是酒瓶做的耶~如果是用水晶燈的話可能就感覺太過華麗,但用空酒瓶倒能給人一種宛如置身於小酒館般的輕鬆寫意氛圍。(餐廳的照片都是等用餐時間過後人變少才拍的,生意還蠻好的)

bencottoDSC02670.JPG

bencottoDSC02631.JPG

有一家人來這裡幫小孩慶生,我們都覺得那小孩過好爽(純粹是嫉妒)。

bencottoDSC02674.JPG

bencottoDSC02676.JPG

這一區的座位風格又不同了~在樹下用餐感覺很不錯,像戶外但又沒有那麼戶外,因為如果是戶外的話我都會擔心有蟲或樹葉掉到我的食物裡,沒有辦法放鬆吃...

bencottoDSC02679.JPG

bencottoDSC02633.JPG

座位數頗多,但桌距很大,非常舒服。

bencottoDSC02638.JPG

礦泉水。不確定到底要不要錢,我看到有人說要錢,但我們的帳單上沒有...氣泡水中還加了檸檬片,配上水杯後整體的顏色視覺上頗為清爽,席間也都會主動幫忙加水。因為我們到後來其實點的還蠻不客氣的,就完全忘記要考慮價錢這件事...第一罐礦泉水喝完後也不敢再請他們開第二罐。(到底礦泉水要不要算錢啊?)

bencottoDSC02632.JPG 

看過網友食記寫說對這兒沾麵包的橄欖油印象深刻,看起來不怎樣但嘗起來有青蘋果味,讓我好期待喔~服務人員倒這橄欖油非常大方,然後就是純橄欖油,沒有另外加油醋或海鹽,一般來說只有橄欖油單沾麵包,我都覺得油味很重,不是很喜歡。但可能是看了網友說法有點先入為主,就覺得橄欖油的口感好像有比一般的還要輕盈,有light版的感覺;然後帶著一點點的果香。

bencottoDSC02639.JPG

橄欖油的顏色很黃,算是鮮豔的吧?

bencottoDSC02641.JPG

總共有三種麵包可以挑選,一開始我和貴婦吟都很客氣,很怕吃太飽所以只各拿一種麵包,友人goat說他三種都要,託他的福,我和貴婦吟才能吃到那看似普通卻口感極佳的圓麵包。巧巴達和法國都比較硬,是預期中的味道。圓麵包上有番茄乾,這款麵包獲得我們此行用餐三人中一致好評,麵包鬆軟,番茄乾的酸香,沾上橄欖油後味道更為提升,好吃到我們竟然追加麵包...

bencotto經典托斯卡尼慢燉豬鼻佐番茄蘑菇.JPG

經典托斯卡尼慢燉豬鼻佐番茄蘑菇。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道主菜,在服務人員的說明下才知道這算是開胃菜吧~份量不大。菜名很吸引人,我沒吃過豬鼻相當好奇會是甚麼樣的口感。一旁的麵包可以拿來沾裡面的燉肉,我們也有拿小圓麵包去沾,味道也很好。

bencottoDSC02644.JPG

鍋裡只有已經軟爛的豬肉絲和小碎塊,有著番茄的濃厚風味,整體來說相當適合沾麵包,味道很好,是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那種。好吃到我可以忽略掉裡面彷彿有紅蘿蔔喔~

bencotto香煎干貝配綠蘆筍佐檸檬雞油菌菇油醋.JPG

香煎干貝配綠蘆筍佐檸檬雞油菌菇油醋(菜名有夠長)。干貝好吃大家都可以預測和理解,但這裡頭的豆子好甜啊~跟以往吃到的豆子有股生生的味道截然不同,它很飽滿翠綠而且很甜,如果所有的豆子都可以這麼好吃的話該有多好!

bencottoDSC02646.JPG

干貝剛好一人一顆,這干貝好juicy。

 

bencottoDSC02651.JPG

我前面說我們點得有點不客氣就是這樣~一人一道主菜之外還加點了披薩。值得一提的是,在點餐時服務人員主動向我們介紹他推薦的菜色,他推薦的方式讓人不壓迫又覺得親切但不至於裝熟,有點像朋友之間講話的感覺。我們事先徵詢過服務人員意見,很怕我們點太多~我只能說服務人員很清楚餐點分量,他說這樣剛好就真的剛好。

bencottoDSC02653.JPG

藍紋乳酪搭蔬菜牛肝菌菇披薩。披薩的大小比我想像中大了一些,不過這是薄片的披薩,所以只是看起來很多而已,實際上還好、真的還好。

bencottopizza Boscaiola 藍紋乳酪搭蔬菜牛肝菌菇.JPG

沙拉米之下的是菠菜,我是覺得藍紋乳酪的存在感沒有很明顯,但沙拉米還蠻搶戲的。貴婦吟很讚賞這款披薩,覺得味道很不錯;但我個人剛好不喜歡菠菜,然後那樣一大坨菜放在批薩上頭,會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不知道該怎麼分配上面的料(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bencotto蟹高湯燉飯佐辣豬肉醬搭配帝王蟹腳.JPG

蟹高湯燉飯佐辣肉醬搭配帝王蟹腳。友人goat表示他今天很想吃螃蟹,所以就點了這道名字聽起來威風無比的燉飯。菜名上雖有辣肉醬但其實一點都不辣,有著蝦蟹螯煮出來的高湯味道,蟹味明顯,米心偏硬。

bencotto主廚特製安康魚番紅花燉飯.JPG

主廚特製安康魚番紅花燉飯。這個的奶油味還蠻明顯的,吃多了可能會有點膩。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燉飯的米粒比其他地方吃到的米都還要肥大,很特別。

bencottoDSC02657.JPG

其實友人拿到燉飯後就知道為何服務人員會說我們點四樣主餐不會吃不完,因為燉飯它只有薄薄一層啊...味道不錯但份量稍嫌精緻了些。

bencotto每日鮮魚搭配海膽火腿醬.JPG

每日鮮魚搭配海膽火腿醬。我有問服務人員今天的魚是什麼魚,但我現在忘了...貴婦吟覺得魚好吃,但我覺得有點乾和肉質略老了些,最開心的是有我覺得很好吃的豆子。海膽火腿醬中的海膽有單獨出現在盤子哩,暗橘色條狀物就是,我是吃到了才發現裡面有海膽,很扯,完全都沒有在看盤子理有什麼。整體來說,這道每日鮮魚還頗為清爽的,魚肉也給的很大塊厚實。

bencottoDSC02658.JPG

甜點,一人一份。每樣都是300元...

bencotto南義阿瑪非傳統巧克力派.JPG 

南義阿瑪非傳統巧克力派。我們顧著拍照,然後友人goat的冰淇淋就化了~~~~誰叫上頭的金箔如此誇張,超大塊的。巧克力派的味道很濃很濃~

bencotto提拉米蘇.JPG

提拉米蘇,跟傳統的提拉米蘇不大一樣的是中間有巧克力米和跳跳糖,同時也拿掉了咖啡酒的苦味,味道上沒有這麼大人,我是覺得味道的層次沒那麼豐富,但口感倒是很豐富。

bencotto蘋果派.JPG

蘋果派,以切成薄片的蘋果堆疊於餅皮上製成的蘋果派,搭上新鮮的青蘋果泥,酸酸甜甜,底下的餅皮很脆,味道有點像蘇格蘭奶油酥餅那樣,很香。

bencotto冰拿鐵.JPG 

冰拿鐵。裡面的冰塊超大個~~~是同桌友人都驚呼的那種,本來我們還很認真想說這麼大塊應該是把咖啡拿去做成冰塊吧,結果發現真的是純冰塊耶...這樣咖啡不就會越喝越淡嗎?

bencotto熱拿鐵.JPG

熱拿鐵。正常多了,但好大一杯~~~

bencotto東方美人茶.JPG

友人Goat的東方美人茶。服務人員這樣倒茶感覺很厲害,我這旁觀者都覺得那個茶好像特別好喝。

bencottoDSC02668.JPG

茶壺很好看。

bencottoDSC02667.JPG 

很常出來觀察外場用餐狀況的主廚Mario Cittadini。他前方黑色一塊塊的是黑松露。用餐時服務人員拿著黑松露逐桌介紹,推薦想嘗試黑松露的人可以搭配哪些菜色,他會讓每個人都聞一下黑松露的味道。輪到我們這桌時,因為敝人那陣子深受鼻過敏所苦,嗅覺不是很靈敏,就抓著黑松露想要再靠近一點聞,我以為可以自己拿著便用手抓了黑松露,結果服務人員被我嚇到...友人說那個人很緊張,我想是因為黑松露很貴還是切成片秤重計價,萬一被我這無知鼻過敏女子摳下幾塊黑松露就不得了~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我真的聞不到味道...

bencottoDSC02673.JPG 

付帳後會將收據明細、發票等物品放進信封中

bencottoIMG_4086.JPG

在我們這樣大點特點之後,一個人不到2000,比我想像的少了一些。

bencottoDSC02677.JPG

放酒的地方,好漂亮

bencottoIMG_4085.JPG

這才是真的門口

bencottoDSC02683.JPG

燈很典雅

bencottoDSC02680.JPG

這裡不來金碧輝煌這套,但整個空間都非常的大氣,奢華未必就要金光閃閃,文華東方讓我們看到奢華的另一種可能。


因為官網上的菜單都沒有價格,意思意思放兩張照片讓大家參考,至少心裡有個底。

bencottoDSC02634.JPG bencottoDSC02635.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