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線上預約)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2段36號

訂位電話:03-9101011(兩天內訂位使用)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82.JPG

久仰紅樓中餐廳櫻桃鴨大名,終於趁著幫友人慶生的機會打蛇隨棍上訂了紅樓的位置,一群人浩浩蕩蕩從台北開車到宜蘭就是為了吃烤鴨,然後就直接回台北...現在想想我們對吃真執著。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83.JPG

紅樓烤鴨在全台評比第一名的光環下,假日時間一位難求,還只供應套餐,用餐時間限制為90分鐘。套餐分4人、6人、8人三種。我們7個人點6人套餐,份量很足夠。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84.JPG

用餐的地方比較像宴會廳,桌數不少,但到了用餐時間很快就坐滿。

蘭城晶英紅樓避風塘皮蛋.JPG 

避風塘皮蛋,是一道美味的下酒菜無誤。明明只是炸皮蛋,很多鹹酥雞攤位都有在賣,但這裡的就是鹹香夠味,連底下的蒜酥都香氣逼人得緊。

蘭城晶英紅樓櫻桃鴨翅.JPG 

櫻桃鴨翅。鴨翅好硬,我沒辦法在大廳廣眾之下放膽啃鴨翅...雖然紅樓已經很貼心的把鴨翅剁小塊,但我還是只能把鴨翅歸類於在家看電視吃的食物。友人M很喜歡這道鴨翅,稱讚說很入味,我是覺得鴨肉很柔軟,算是好啃好入口的鴨翅。

蘭城晶英紅樓麻辣牛筋.JPG

麻辣牛筋。牛津切得很薄,薄可透光。雖名為麻辣,但其實麻而不辣,不敢吃辣的人都能夠輕易嘗試。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86.JPG

片鴨秀,廚師邊片鴨,一旁的服務人員邊講解。應該是講了很多次,所以大家都講到麻木,沒有感情沒有熱忱,就是照稿念,然後也念得很快....我覺得這裡感覺就像是烤鴨的速食餐廳,一切都很快,上菜快、介紹快。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89.JPG

師傅片鴨的手也飛快~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90.JPG

蘭城晶英紅樓櫻桃鴨握壽司.JPG

每隻鴨僅能做8份的握壽司,鴨皮很厚,飽含油脂,配著飯一起吃,喔~滿嘴油好過癮,怎麼可以這麼搭啊?這個握壽司放在湯匙上,我覺得一口吃掉最過癮,務必趁熱吃,才能嘗到鴨皮脆脆的口感。

蘭城晶英紅樓片皮鴨捲三星蔥餅.JPG

由服務人員包的片鴨捲三星蔥餅,裡面的蔥有分炸蔥和一般的蔥。加入三星蔥的餅皮吃起來很正常,沒有蔥味,對我這不敢吃蔥的人來說是好事,對於喜歡蔥的人來說應該就覺得很可惜。這個片鴨捲很秀氣,裡面的辣味噌醬只有一點點,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很不夠~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95.JPG

片下來的鴨肉,底下都是肉汁。以這些年我吃過的烤鴨們來說,紅樓的烤鴨相當多汁,很少有烤鴨的鴨肉能夠這麼嫩,單吃不配佐料也沒問題。

蘭城晶英紅樓DSC01694.JPG

這一碗是鴨蔥油,聞起來很香但沒什麼味道,以香氣取勝。

蘭城晶英紅樓鴨蔥油拌水蓮.JPG

鴨蔥油拌水蓮。鴨蔥油要自己倒喔~我還蠻喜歡鴨蔥油與水蓮的搭配,清爽中餘韻無窮。

蘭城晶英紅樓鴨蔥油拌皇宮菜.JPG

鴨蔥油拌皇宮菜。因為我不敢吃皇宮菜,所以都交給友人們處理。

蘭城晶英紅樓三杯鴨骨煲.JPG

三杯鴨骨煲。很香但不覺得特別出色,裡面的鴨肉頗多,整體來說是一道味道和表現都在意料之內的菜,好吃但就僅此而已。

蘭城晶英紅樓三星蔥爆松阪豬.JPG

三星蔥爆松阪豬。沒有特別印象,這道菜蔥才是主角,松阪豬反倒不多。

蘭城晶英紅樓油爆鮮蝦.JPG  

油爆鮮蝦。我好喜歡這道,蝦肉緊實有彈性,外殼炸得酥脆,可以整尾帶殼吃下去~同桌友人有剝殼,我則是直接帶殼咬,味道很棒,除了櫻桃鴨握壽司,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個了。

蘭城晶英紅樓鴨油麻婆豆腐.JPG

鴨油麻婆豆腐。鴨油的存在感很薄弱,但是道非常下飯很好吃的麻婆豆腐,我們有點白飯搭配(白飯要錢),鹹香夠味,不會辣,只是略油了些。

蘭城晶英紅樓慢火白菜煲鴨湯.JPG      

以老母雞為底熬製的慢火白菜煲鴨湯,超大一鍋~乳白色的湯非常香醇順口,不論裡頭的鴨是不是我們本來那隻,喝的時候可以感受出這道湯是很用心熬煮。裡面有許多的鴨肉,耐心啃的話可以吃很久,最超值的應該就是這鍋湯,湯實在是好好喝。

蘭城晶英紅樓八寶甜芋泥.JPG

甜點,八寶甜芋泥。我不敢吃芋泥,但據已經飽到喉頭的友人們表示,芋泥很好吃,上頭的八寶有解芋泥的甜膩之效用。

 

紅樓烤鴨真的是還不錯,但價位並不低,整體的用餐品質並不算是很好,每道菜都上得飛快,餐廳要翻桌率卻也在無形中讓我有趕客人的感覺,沒有辦法細細品嘗,菜來了就趕緊吃,吃得這般倉促和壓迫,其實很可惜。寫完這篇食記之時,其實我又跟家人去吃了一次紅樓,大家的評價都是好吃但菜上好快...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