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兆蚵仔煎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

詹家泡泡冰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0號

豐原廟東夜市蚵仔煎.JPG

從我有記憶以來,如果來到豐原廟東就是要來上一盤正兆的蚵仔煎~雖然現在這樣一盤蚵仔煎已經漲價到要65還70元,貴到有點驚恐,不過久居台北的我,很少能吃到像這樣有許多蚵仔又大盤的蚵仔煎了~台北的蚵仔煎很多都是五口煎吧,小盤到吃幾口就沒了。這裡的蚵仔煎醬料都有些辣,嘗起來甜中帶點微辣,如果對辣度很敏感的人,記得點不要辣的~

豐原廟東夜市DSC01934.JPG

我很喜歡正兆的蚵仔煎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它有著滿滿的青菜,感覺營養很均衡。青菜會隨著季節做變換,裡面除了有空心菜還有許多切段的韭菜。

豐原廟東夜市蓮子湯.JPG

每次來吃蚵仔煎都要搭配一碗這兒的蓮子湯,湯裡有白木耳、蓮子與桂圓。蓮子湯煮得很好,蓮子鬆軟又不至於軟爛,甜度適中。

豐原廟東夜市IMG_3522.JPG

在正兆除了這兩樣之外,還發現一個很好吃的產品-紅油炒手。沒有照片是因為我在炒手吃到剩一點點的時候拿了一顆品嚐驚為天人,但是只剩下杯盤狼藉...那個紅油炒手的味道實在是太美妙了,似乎是有加豆乳醬,餛飩飽滿,紅油香,味道非常和諧,好好吃喔!

豐原廟東夜市DSC01935.JPG

同樣一條路走到底,是家母很喜歡的詹家泡泡冰(她不喜歡金樹鳳梨冰XD)。

豐原廟東夜市花生花豆泡泡冰.JPG 

招牌的花生花豆泡泡冰,有濃濃豆香與花生香,花生的存在感比花豆強烈很多。

豐原廟東夜市雞蛋牛奶泡泡冰.JPG  

雞豆牛奶泡泡冰,有淡淡的牛奶味道,然後就剩下甜了~花生花豆口味比較厲害。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