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晶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逛完故宮精神上富足但肚子卻餓了,雖然不是很確定下午的故宮晶華提供何種類型的餐點,還是要直奔故宮晶華吃飽再回家~

故宮晶華IMG_2453.JPG

我們點了御寶盒下午茶,但是每一桌幾乎都是點招牌的多寶閣(480元/套),可是我們傻傻的以為御寶盒就是多寶閣(多寶閣很像櫃子),然後就點下去了...這個御寶盒下午茶一份720元,還包含兩杯飲品,似乎挺優惠的。

故宮晶華IMG_2454.JPG  

看菜單介紹御寶盒的食物似乎以甜食居多,且份量偏少,比較適合淺嚐即止的貴婦之流,但我很餓所以還另外點了幾盤蒸點,要不是牛肉麵太貴,我應該也會點上一碗...

故宮晶華IMG_2455.JPG

手工茶,一上桌我有嚇到,想說怎麼會是一丸不知名的物體在杯子裡面呢?跟菜單上唯美夢幻的茶名也太不搭,我點的明明是「秋水伊人」...

故宮晶華IMG_2456.JPG

泡在熱水裡一陣時間後,那丸神秘的物體漸漸舒展開,優雅綻放成花,光是看著就覺得心情很好,如果這個有販售的話會是一個送禮的好選擇。不過,回沖第二次茶味就淡了很多~

故宮晶華IMG_2466.JPG

顏色非常繽紛討喜的御寶盒(可惡!我應該要帶相機出門的),竟然還有翠玉白菜,也太可愛了吧!放甜點的小盤子也刻意配色,很用心~雖然食物個頭都小小的,但都很精緻。

故宮晶華IMG_2461.JPG

是不是很像食物模型?蝦餅很好吃,一旁的紫米捲(?)也不錯。

故宮晶華IMG_2462.JPG

後面這一排我只敢吃杞子桂花紅豆糕

故宮晶華IMG_2464.JPG

中間這排依序是蘿蔔絲餅、鳳梨酥和叉燒酥,蘿蔔絲餅很好吃,其餘兩款味道一般。精緻度、吸睛度遠勝於美味程度~

故宮晶華IMG_2457.JPG

港式茶點

故宮晶華三絲蔬菜餃.JPG

三絲蔬菜餃,聽名字就覺得會有我痛恨的紅蘿蔔...沒有吃到但似乎味道還不錯。

故宮晶華豉汁蒸鳳爪.JPG

豉汁蒸鳳爪,鳳爪有入味,有點兒微辣。

故宮晶華樹子蒸排骨.JPG  

樹子蒸排骨,好吃但碎骨很多,吃起來很不暢快。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故宮晶華粵菜港點吃到飽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