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山路Khao San Road

是廉價旅館、hostel的集中地、背包客的天堂,聚集了來自各國的背包客,因此這裡的商店、餐廳、路邊攤等都相當便宜,尤其以晚上最為熱鬧。

交通方式:10分鐘步行到N13碼頭搭乘交通船至BTS saphan taksin,或是搭乘計程車、嘟嘟車至最近的MRT hua lamphong站。

考山路DSC08531.JPG

為什麼標題會寫「千辛萬苦」呢?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經驗,至少對我和同行友人來說是這樣...上午參加mama tour的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半日遊行程(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mama tour,但接洽窗口的人叫做Tanya),照理說回程應該要在考山路放我們下車,但是司機很壞藉機敲觀光客的錢。硬要說這台車不會到考山路,頂多只能載我們到BTS站,如果要在BTS站下車,每個人還要多給司機30B...我們當然不願意屈服,這是原則問題,明明都已經付款,竟然還給我坐地起價,太壞了!

然後司機就在奇怪的路口把我們以及另一群不願意屈服的香港人放下車,香港人很果決地馬上招了Taxi離開,但我和友人因為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加上身上已經沒有多少泰銖,很怕萬一很遠最後會沒錢付計程車費...(畢竟我們一開始打的主意是要到考山路換錢,如果身上的錢足夠我們也很想跳上計程車離開啊)。

就在我們一頭霧水邊上網估狗地圖邊問路人努力想要釐清自己身在何方的時候, 有個很好心的華僑第二代路人知道我們被丟包,就問我們要不要一同搭計程車,去考山路的路上會經過他們家。一開始我對路人的好心半信半疑,想說會不會上車之後就被綁架撕票或是賣去當奴工之類(內心戲很多),結果他們真的就是好心人要幫助我們,計程車搭超久,久到我又開始幻想她們和司機聯手要宰了我們那麼的久...好心人用我們聽不懂的英文努力跟我們對話、介紹曼谷好逛好買的地方,怕我們又再度迷路還寫下考山路的泰文以及她的手機號碼給我們,好心人下車時付清了車資,請司機把跳表數歸零然後載我們去考山路。

接著司機把我們放在「考山路」上(跳表只跳了49B),但那不是熱鬧的考山路,是某一段考山路,就如上面那張圖片所示有點冷清,跟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考山路根本不一樣啊!

考山路DSC08532.JPG

越走越不對,我們又去問路人,路人說我們走錯了,於是從下午2點23分開始在豔陽下大走特走,終於在大概1小時後走到了考山路大街啊....我都要落淚了,友人與我又熱又累又渴又腳酸,然後我們還很堅決拒絕了路邊的嘟嘟車說要載我們的要求,現在想想真是不解當時在堅持甚麼...大概真的很怕沒錢付。

考山路真的很熱鬧也很熱,整條街上都是外國人,有許多便宜的旅社。也有專門做假證件(學生證之類)的攤位,一度心動想要做個假證件來記念,但又很怕海關看到假證件把我抓起來,所以卒仔如我就放棄了。這裡的橘標super rich不知道是否因為假日所以匯率奇爛無比...匯率只有0.9,爛死了!

考山路DSC08533.JPG

路邊的炒河粉攤位。本來規劃要在這裡吃Tom Yum Kung,但熱與餓交集下,熱呼呼的酸辣湯好像不是好選擇...然後看到外國人拿著一盤炒河粉邊走邊吃,就覺得吃河粉好像不錯。

考山路DSC08534.JPG

點了最豪華的雞肉炒河粉加蛋,才50B,點餐之後可以選麵條~

考山路DSC08535.JPG

大媽很俐落地加醬料、翻炒。雖然說衛生條件感覺不是非常好、食材都在高溫下曝曬(如果你有潔癖,可能路邊攤不是很適合的選擇),但我真的餓壞了反正有買正露丸...而且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嘛(誤)

考山路DSC08537.JPG

熱呼呼、超大盤的PAD THAI,超乎想像的美味~不過雞肉很老...

考山路DSC08538.JPG

接著被友人發現香蕉煎餅

考山路DSC08539.JPG

煎餅的製作過程很神奇

考山路DSC08540.JPG

考山路DSC08541.JPG

煉乳淋超多,我不敢吃香蕉,只吃了煎餅的邊邊。還蠻甜的,而且香蕉味好重...可惡!喜歡香蕉和甜點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點心~吃完煎餅後因為太熱了,我與友人決定依照原訂計畫在四點前離開考山路,而且因為身上有了錢,我們終於可以搭計程車了,哈哈哈!隨意在街上攔了幾台,好不容易找到願意by meter的計程車,就請司機把我們載到最近的BTS站...

考山路DSC08544.JPG  

司機選擇了phaya thai,車資67B,我也不知道司機有沒有繞路,但是能夠坐在有冷氣的計程車上真是太舒爽了~~~~如果下回再去曼谷,考山路這地方我還要再去,路邊的東西感覺都很好吃,但是可能要傍晚去會比較好,不然天氣實在是好熱。

 

btw 壞司機把我們丟包的地方是lumpini park(應該是這樣拼音),我們那時候問路人考山路在哪,路人都說far、very far...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