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初體驗,在復興航空還沒開曼谷航線之前,泰航是直飛曼谷的最便宜選擇。

泰航DSC08325

因為我們口袋很淺,所以只好選擇晚班的泰航,晚上8點10分的飛機。難得搭晚班機出國,想說要省錢就沒有找送機(只有回程的接機),自己從家裡搭計程車去台北車站再搭高鐵,搭高鐵到桃園站後再轉乘一次計程車。第一次去香港時我也是這樣搭車接駁至桃園機場,但可能是我被機場接送寵壞,整個把時間抓太緊,下午5點才出發,搭上計程車後一路上都在趕趕趕~高估了交通工具轉乘的時間,而且星期五下班時間的中山北路好塞車!

儘管前一天晚上有預辦登機,但我還是很怕來不及。晚上7點多才到機場,友人已經在機場等我一小時了~真怕友人宰了我。最慘的是,從高鐵桃園站搭計程車到機場,竟然收我300,是不是被敲詐了?而且這樣轉乘再轉乘,車費加一加總共710元,只比我找機場接送便宜一些,是否以後都乾脆找機場機送就好?

緊張地衝到泰航櫃檯辦理行李託運,秤重時跟地勤人員提到泰航的預辦登機,因為前一晚預辦登機的程序太過簡單,網頁上只叫我輸入訂位代號,也不需要像國泰或華航輸入護照號碼之類亂七八糟的,讓我一直懷疑自己沒有完成預辦登機。地勤非常親切還跟我一起說泰航的預辦登機本來就不用輸入這些亂七八糟的(地勤真的很配合,還跟我一樣用了「亂七八糟」這字眼),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麼親切的地勤,讓我對泰航印象大好。

泰航DSC08339

泰航的座位色彩很繽紛(這張是下機時拍的))

泰航DSC08327

 一上機就看到位置上已經放了枕頭、耳機、毛毯,東西很齊全。

泰航DSC08328

坐定起飛後沒多久,空少就來發小零嘴(泰航還蠻多空少的,而且都很親切,看得出來服務資歷還蠻深)

泰航DSC08330

發完零食後接著送飲料,盤子裡裝著切片的檸檬,也有提供許多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友人點了水,空姐還在杯子裡加上檸檬片,檸檬片上頭還插著有泰航logo的叉子。

泰航DSC08331

有看到塑膠杯的大小嗎?點酒的話會給你好大一杯...

泰航DSC08332

點了可樂,結果竟然直接給一罐,這麼大手筆有嚇到我。看到有人點海尼根,竟然也是拿一大罐,泰航怎麼可以這麼優秀?(那一袋豆子是友人借放,我沒有吃)

泰航DSC08333

因為一路趕趕趕都沒有時間吃晚餐,台灣時間晚上9點飛機餐來了~不過因為我們坐在機屁股,送餐送到我們這邊其實都已經要台灣時間晚上10點了,超餓。

泰航DSC08334

只剩下一種口味,豬肉的。

泰航DSC08335

超乎意料好吃的飛機餐。麵包是燙手又柔軟,沙拉清爽開胃。主餐味道很好,讓我這一向挑食不吃飛機餐的人,難得的吃了一大半~非常開胃。

泰航DSC08337

這就我剛剛說的檸檬水,在經濟艙這樣算是很用心了吧?

泰航DSC08338

餐具組裡面竟然有黑胡椒和鹽包,很貼心,餐具是不鏽鋼的。吃完飛機餐後就開始送咖啡、茶,這個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但是走完咖啡、茶之後,飲料車又推出來了~沒有靈感的我再次點了可樂,結果空姐又遞給我一罐,因為可樂開了不喝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猛灌,之後的航程我一直覺得很飽,畢竟我在四個小時內喝了兩罐可樂,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瘋了。

出關後直接到入境大廳左轉,就能見到DTAC櫃台,旁邊還有其他電信廠商,不過因為我從友人那邊拿到一張尚有餘額的sim卡,就直奔DTAC啦!

泰航DSC08340

到了櫃台拿出sim卡說要「top up」,結果櫃檯表示只有賣happy tourist的套裝,不提供加值服務。


離境,事先用iphone連上網頁預辦登機,預辦登機真的好方便呀~

泰航DSC09136

想不到離境時要搭shuttle bus去停機坪。btw掛行李時我的行李超重了~23.9公斤,泰航經濟艙行李限重是20公斤,地勤是好人,沒有跟我收超重費。還特別關切我紙箱裡裝的是什麼,知道是餅乾後就幫我貼上易碎物的標籤~

泰航DSC09138

回程飛機沒有全滿。

泰航DSC09140

一樣上機沒多久又發零食了,還是沒吃但我收起來送給家母當伴手禮(這樣有很壞嗎?)。

泰航DSC09144

這次有把酒照得比較清楚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泰航DSC09145

去程喝太多可樂,喝到害怕了~所以改點蘋果汁

泰航DSC09146

可惜沒能拍到太陽

泰航DSC09148

回程飛機餐就弱了,友人的雞肉飯很不討喜。

泰航DSC09149

泰航DSC09151

豬肉麵還不錯,雖然麵條很爛,但是豬肉超大塊,很入味。

泰航DSC09150

泰航上的電影都沒有中文...就算有派特的幸福劇本,我也看不懂!

快要降落時,空少就拿著一盤飲料,逐一地問客人會不會口渴、要不要喝?服務也太週到,泰航真的是很不錯的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