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煲仔飯

地址:油麻地廟街14、15、19、21號地下

我們是搭港鐵到油麻地(出口C),走出地鐵站後我突然迷失方向,不知道該往左邊的彌敦道走還是右邊的彌敦道走。其實這個問題問人就好,但心裡覺得都來香港第4次的自己應該要熟門熟路,怎麼可能去問人呢?硬是要看地圖、對門牌號碼,然後在奇怪的拐來拐去之後我終於找到廟街囉!

本來想以廟街的牌坊為目標,但卻怎麼也找不到...卻誤打誤撞直接找到了興記煲仔飯。講到香港的煲仔飯,大部分人都會先從廟街最知名的興記開始吃起~就跟吃燒鵝要先從鏞記開始吃起是一樣的道理。

興記煲仔飯DSC06071

興記煲仔飯有超多店面,店裡面的人滿滿,外頭攤子也是~不過在興記之中也夾了幾家不是興記卻也是在賣煲仔飯的店家,如果你是打定主意要吃興記,落座前請先確認你進去的那家是不是興記喔!

廟街的用餐環境不是那麼理想,我們一開始被安排在廚餘桶的旁邊...那味道真是太可怕,廚餘混著啤酒,伴著炎熱的氣溫襲來,那股發酸的氣味令人著實不舒坦,我們一看到斜對面有位置立刻就換,反正我們還沒點單,換位置不影響上菜。桌面的清潔其實也不是很徹底,地下還有一些菜渣、骨頭等,如果你很要求乾淨整齊,在廟街用餐可能會讓你非常痛苦,請你要有心理準備。不過,我和友人是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信條的擁護者,就用衛生紙把碗、湯匙擦一擦就OK~

興記煲仔飯DSC06072

煲仔飯很多種類,菜單上的興記分店就有四家之多...

興記煲仔飯DSC06073

我事先有上網搜尋大部分人推薦的煲仔飯類別,如果有選擇困難的人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單應該會很痛苦吧?

興記煲仔飯DSC06074

右邊那罐是醬油,拿來淋煲仔飯的。左邊那罐是沾蠔餅的辣椒醬

興記煲仔飯DSC06075

我們位置旁邊的旁邊就是丟碗盤、垃圾的地方...可以看到地面也有很多垃圾,來這裡吃飯就是一個生活體驗,真的無法接受就不要來這裡,以免邊吃邊念壞了彼此的遊興。btw,同樣要在廟街用餐的話,我比較推薦美都餐室,環境乾淨很多而且裝潢很復古,只是沒有煲仔飯...

興記煲仔飯腐乳通菜

腐乳通菜,空心菜超長的...感覺沒有切過就下去炒,不過味道還蠻不錯的。

興記煲仔飯鹹魚滑雞煲仔飯

鹹魚滑雞煲仔飯,鹹魚真的很鹹很鹹。我一直以為裡頭的鹹魚是像我平常吃到的鹽漬鯖魚那樣,結果是一條鹹到不行,吃一小口可以扒三大口那種鹹度的鹹魚,然後還帶點像蝦醬那種腥臭,我個人是很愛蝦醬,但鹹魚鹹到我無福消受...滑雞有小碎骨,吃的時候請小心

圖片上是煲仔飯上桌、蓋子掀開,淋上醬油後的樣子。淋完醬油後請立刻把蓋子蓋上,讓飯吸收了醬油後再悶一下,這樣鍋底也會有鍋巴。

興記煲仔飯DSC06081

拍得不好,不過我的鍋底超多鍋巴的~

 

在興記吃煲仔飯,純粹就是體驗香港平民小食的滋味與風情,當然沒有餐廳的享受和舒適,不過倒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而且我醬油加太多了...底部都是醬油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