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烤鴨DSC08923.JPG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693

默默都要滿月了~還沒寫龍都慶生...龍都的位置就在六條通裡面,建議從中山北路知多家那條巷子走進去會比較快到。餐廳外觀很復古,很有那種金碧輝煌的派頭~

龍都烤鴨DSC08925.JPG 

桌上的紙巾是那種用力擠壓會發出「啪」地一聲的那種

龍都烤鴨DSC08926.JPG

酒樓菜單封面還頗精緻的,是那種老電影中厲害餐廳(大哥會來談判的地方)會有的菜單

龍都烤鴨DSC08927.JPG

除了菜單中的菜色之外,小點的部分請看這張點單,上面有的才有供應

龍都烤鴨DSC08931.JPG  

 

訂位時就事先預訂了烤鴨,一桌只能訂一隻,龍都的烤鴨相當大隻 

龍都烤鴨DSC08936.JPG

服務人員會現場片鴨,片鴨前會問你說要皮肉分離還是皮肉一起,事先做的功課告訴我可以兩者並存,哈!請服務人員為我們切成兩種各一,這樣就能嘗到不同口感。

龍都烤鴨DSC08937.JPG

片好的鴨真美,每片鴨肉上的皮都差不多大小

龍都烤鴨DSC08941.JPG

麵皮據說加點要錢,但我們一行五人這樣分很剛好~

龍都烤鴨DSC08928.JPG

大蔥還套上辣椒,不知道除了增色之外對於味道有什麼影響(我不吃蔥)。然後,甜麵醬就是甜麵醬....

龍都烤鴨DSC08942.JPG

這疊是所謂的皮肉分離,鴨皮很脆又不油膩,鴨皮上的油脂爽口、入口即化,鴨肉不柴單吃也很juicy,但我還是偏愛皮肉一起的吃法~

龍都烤鴨川味豉椒炒生腸.JPG

豉椒炒生腸,還不錯~生腸有嚼勁又入味

龍都烤鴨白灼西生菜.JPG

白灼西生菜,西生菜淋上蠔油,做法很簡單但要好吃不容易,麻煩的是調製蠔油,我一直覺得蠔油沒處理好會有一股噁心的味道,但這裡的蠔油調得不錯。

龍都烤鴨鮮蝦腐皮捲.JPG

鮮蝦腐皮捲,口味一般,味道還不錯卻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點。

龍都烤鴨瑤柱蒸蘿蔔糕.JPG   

太想念香港添好運的蘿蔔糕,無法搭飛機飛到香港一解對蘿蔔糕思念之苦,便嘗試在台灣盡量找到那記憶中的美味蘿蔔糕,還是失敗了!瑤柱蒸蘿蔔糕,底下有干貝絲,蘿蔔糕偏軟,用筷子一夾就碎的軟爛跟添好運有像,蘿蔔糕吃的到一塊塊的蘿蔔丁,算是好吃的蘿蔔糕了,但那股蘿蔔的鮮甜卻始終差了一籌,口感也不若添好運的蘿蔔糕那般細緻....可惡,我真的很想念添好運的蘿蔔糕!這裡的瑤柱蒸蘿蔔糕也好吃,比上面的腐皮鮮蝦捲值得點~

龍都烤鴨豉汁蒸排骨.JPG

 豉汁蒸排骨,我沒吃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龍都烤鴨DSC08955.JPG

我們點的是一鴨二吃,第二吃選的是貴婦吟推薦的鴨骨粥,一上桌時這碗粥的分量嚇壞我們了~這碗粥有家裡十人份大同電鍋的內鍋那麼大,但我們只有5個人~

龍都烤鴨DSC08957.JPG

乍看之下鴨骨粥很普通,但底下都是鴨架與鴨肉,粥很好吃,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好吃,很適合在生病時吃的粥。唯一的問題就是底下的鴨肉是有骨頭的,所以無法大口大口地喝粥,因為即可能會被鴨骨頭噎死...

龍都烤鴨DSC08953.JPG

 這盤炸雲吞皮跟著鴨骨粥一起上來,單吃甜甜的,放到粥裡後可以帶出鴨骨粥的鹹甘,並增添口感。   

 龍都烤鴨DSC08968.JPG

5個人吃了3000元,還頗便宜的~在台北市的烤鴨中以北宋廚南龍都二分天下,我們挑戰龍都成功,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吃到宋廚和另一家也以烤鴨聞名的陶然亭....口袋名單餐廳最近好滿,錢包卻好空虛。

龍都烤鴨DSC08922.JPG  

六條通巷弄有有家二馬快炒,好親切,不知道姓馮的去吃有沒有打折?

龍都烤鴨DSC08969.JPG

感謝大家的慶生和禮物,在我要求之下我也有了一隻常常在3C測評中照片會出現的紙箱人阿楞公仔~阿楞本人目前正和我的穿衣鏡相知相惜中,是不是該好好在拍照時利用阿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烤鴨 中山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