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39.JPG

哇!窮人小老百姓要來吃米其林餐廳囉....繼鼎泰豐之後我又吃到米其林餐廳了。行前拜託香港友人幫我們訂位,以免到了現場候位等太久,鏞記據說有分樓層,有的是給觀光客的、有的是給在地人,這樣也好啦!外地遊客(像我們)到了鏞記就是不停拍照和大驚小怪,也不懂用餐規矩,應該會被本地人白眼到死...不過託訂位的福,一到現場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入座,並沒有等。

DSC01642.JPG  

鏞記超大間的~非常醒目

DSC01638.JPG

鏞記店門口果然很有港劇酒家茶樓的味道

DSC01641.JPG  

玻璃窗內有師傅料理燒雞、燒鴨

DSC01617.JPG

鏞記的招牌真是金光閃閃

DSC01618.JPG

同樣金光閃閃的菜單

DSC01619.JPG 

我本來想點整隻的燒鵝,但被同桌其他人阻止了...也好啦,一天要吃五餐,萬一我真的很硬頸不聽他人言點了一隻燒鵝,我應該會吃到一半去廁所摳喉嚨....因為我早餐已經在蓮香樓吃過飲茶,中途還去買了一個蛋塔和喝了一杯冰奶茶!

DSC01620.JPG 

酸薑皮蛋,萬萬想不到醃過的酸薑和皮蛋竟然如此絕配~好好吃喔,醃過的酸薑少了很多薑的嗆辣,變得很好入口。讚!必點

DSC01626.JPG

靈芝菇燴豆腐,我不喜歡勾芡勾這麼多的菜...而且好像素食餐廳會端出來的,這種感覺很健康的菜色絕不是我點的!

DSC01627.JPG

不過,這種不討喜的菜色,鏞記倒是料理得很不錯,味道也很足。

DSC01628.JPG

揚州炒飯,好吃!看圖片就知道飯炒的有多粒粒分明,炒飯就是要這樣啊!份量頗大盤,五、六個人分食都OK,我們四個人,至少都續兩碗才吃完這盤喔

DSC01629.JPG 

蝦仁很新鮮,彈牙的咧。

DSC01632.JPG 

燒鵝界的LV,雖然半隻要價近台幣700,可是因為太好吃了,頓時覺得物超所值啊!

DSC01633.JPG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燒鵝,皮好脆、鵝肉又甜又嫩又多汁

DSC01634.JPG

不愧是燒鵝界的LV,何時才能再去一趟香港好一解我對燒鵝的相思之苦,好好吃,鏞記燒鵝是好吃到你一吃下去會發出「咦」的那種,就覺得自己以前在台灣吃的燒鵝真是難以入口,口感肉質也差太多了吧!

DSC01637.JPG  

茶點了鐵觀音....

 

午餐很節制只點了四道菜,因為跟早餐只隔了3小時然後還點了分量很足的炒飯,所以非常飽!

本日午餐消費 HKD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