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在k-mall預定的貨,等啊等盼啊盼終於拿到手,交易過程卻不甚愉快。(至少我不愉快,可能店家還好吧!)在資訊展結束的隔天就有貨...這叫人怎能不聯想廠商為了資訊展有一點點屯貨的可能性呢~ 好可疑啊!(誤,這年頭一定要補充一下誤和大誤,以免我這小小消費者激怒了大鯨魚)

買相機的想法很早就有,但在我參加郭富城先生慶生會狠狠發覺到我手頭這台三歲的相機已經不符合時代需求,尤其是「追星」,每個moment都很重要,如果沒有一台好相機,是要怎麼捕捉巨星風采。快門速度不夠快就只能拍到巨星的後腦勺...以及為數眾多的fan和保鑣的身影。所以,首要之務就是要挑一台可以連拍多張又能有高畫質錄影、同時兼顧輕巧機身日常生活也合用,市面上看來看去就是GF1和SONY剛出的NEX比較適合我。GF1在暗處拍的效果就沒有NEX好,可是NEX的定焦鏡是個雞肋...然後Ricoh的GRD3也很不錯可是他一台要2萬多

坦白說NEX長相不是很討喜,但它的價位的確非常有殺傷力,以NEX來說雙鏡組只要22980,GF1太多人在拿加上如果想要雙鏡組(定焦加變焦),價錢真的頗高... 對於我這麼一個光圈先決還是快門先決都搞不清楚的人來說,NEX的i auto是很討喜的存在,且有非常詳細的拍攝選單介紹。(我希望自己不會一直活在iauto世界...我也想擁有一個會拍照的腦袋)

PC143246.JPG 

就是這個顏色(經典咖)讓我等了好久,每天都像白癡一樣點SONY網頁看有沒有偷偷到貨然後店家還不通知我,我也會順便檢查Y購和PCHome有沒有到貨,然後看看是不是真的如店家所說「經典咖」就是大缺貨、連資訊展都沒有現貨!本來在NEX3、NEX5兩者間猶疑不定,畢竟同樣都是雙鏡組價差卻高達4000元。一度跟自己說把眼光放長遠一點,選擇NEX5好了,因為NEX5的錄影畫質更好,而且比NEX3高階,結果11月NEX3新色一出,甚麼規格甚麼鏡頭甚麼焦段通通拋到腦後,經典咖實在有燒到我,還是好大一把火(據說還會有新色推出)。結果那把火差點在我等待的這陣子熄滅,我都想說要不要乾脆放棄訂金,改去買P家的LX5。(網拍X華剛好有一台螢幕有亮點的LX5不到1萬5,也太太太太超值!)LX5的規格也很不錯,前代機LX3是少數出來後反而水漲船高的機種,不過NEX3還是在資訊展結束後的隔天出現了~

內容.jpg

NEX3打開後大概有上述的東西,(好混,但我本來就不是走專業開箱文的啊,寫這是為了紀念)。左上角的清潔組是我跟店家坳來的、右上角的8G記憶卡是我自己花859元買的、左下角的副廠電池要價1200也是我買的。我知道SONY價錢很硬,但資展的SONY會送一些有的沒的,我還特地作了功課,結果我到了店家本來想說坳個記憶卡和腳架,應該不為過且會一切順利。殊不知啊~只給了我一個小小的清潔組,這清潔組在我3年前購入OLYMPUS u790時也拿到了,我只用過一次...想不到3年後的今天我又拿到一組清潔組,舊的都沒用過幾次,唉!說真的,送這倒不如不送。一個記憶卡要不了多少錢,至少跟其他週邊配備比起來,我很訝異店家沒送,好歹我是拿著白花花現金去付帳並不是刷卡,如果當下真的是無法又送腳架又送記憶卡,至少螢幕保護貼送我吧!螢幕保護貼也是我花了250元請店員幫我貼上的...不覺得相較之下與其送我如同雞肋一般的清潔組(雖然上面寫著建議售價250元,可是送的是小吹球又不是大吹球)倒不如給我點實際有用處的東西。

皮套.jpg

這是要我990元的皮套,是副廠的。因為原廠實在太坑人,上下皮套分開賣而且都要1000多起跳,我買副廠是不是划算多了?我看照片才突然發現我把皮套放反了,那是皮套的屁股...

PC143247.JPG

相機紙箱打開後,直接告訴你內裝會有甚麼配備

PC143248.JPG

一疊厚厚的說明書,我還沒有時間看。待我有時間再來研究

PC143256.JPG 
雙鏡組的定焦鏡與變焦鏡,兩顆鏡頭厚薄差真多。儘管定焦鏡的風評都是說它是顆雞肋鏡頭,18-55的變焦鏡倒是風評不錯,但是我還是要帶雙鏡組!

PC143259.JPG

我有努力不拍糊,HD錄影耶!!!!天啊我好期待和郭天王再次相會...這次一定把你拍得清楚又帥氣。螢幕是可以45度掀開的喔,方便拍攝低角度照片,NEX不是G12千萬別以為它是翻轉螢幕,NEX會壞掉!!!!

PC143260.JPG

我只能說扁機身搭配長鏡頭真的有點奇怪...

 

總之,我還是在出國前順利拿到我的相機,雖然交易過程我個人覺得不是很開心,但至少我還是拿到他了!btw下次再買相機,我不會再買SONY,指望未來有GF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