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大飯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電話: 02-25965111

但馬屋預約專線: (02) 2598-5026

IMG_0743.JPG

華國大飯店將於10月底熄燈,趁現在還有營業趕緊來介紹一下之前在華國吃的但馬屋「假日下午茶放題」用餐時間為三點到五點,現場提供日本和牛、美國安格斯牛、舒康雞和快樂豬等,吃法2選1 壽喜燒或涮涮鍋 (昆布湯/ 但馬黃金湯),並提供開胃菜、蔬菜及飲料,下午茶價格為920元(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IMG_0745.JPG

餐廳座位很大、桌子也很大,很喜歡這裡願意給客人這麼寬闊的空間。

IMG_0750.JPG

蔬菜區,蔬菜種類雖沒有很多,但品質不錯,這裡還有提供我熱愛的水蓮,更是加分!

IMG_0747.JPG

開胃小菜~友人喜歡柚子蘿蔔,我喜歡梅汁蕃茄,酸甜的口感最適合在大口吃肉之後作為解膩之用了。

IMG_0748.JPG

醬料區,醬料台很乾淨,看了就舒心。

IMG_0749.JPG

無限暢飲的飲料,種類不多但我覺得用餐時間這麼短,這些種類就很足夠。

IMG_0746.JPG

各種小蛋糕

IMG_0744.JPG

 一開始由店員介紹烹煮壽喜燒的方式,但馬屋是關西式的煮法,先讓鐵鍋內的豬油均勻沾上一層,接著放上一片肉後才淋醬汁。

IMG_0759.JPG

關西流的壽喜燒做法是有點像煎肉的感覺,優雅地把肉放上去,再將醬汁適量淋在肉片上,看著鐵鍋內的肉片由鮮紅色轉為粉紅,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IMG_0757.JPG

肉肉~~是我們愛吃的肉肉,目測看來肉片品質都很好,真讓人期待。

IMG_0751.JPG

一開始不知道哪種肉好吃,餐廳人員建議我們每種都來一盤。

IMG_0752日本黑和牛腿肉.JPG

日本黑和牛腿肉,很大一片~~鋪到壽喜燒的鐵鍋時就幾乎佔滿整個鍋面,腿肉油花較少,吃起來就沒那麼腴潤,口感也略遜於美國安格斯牛背肩。

IMG_0753美國安格斯牛背肩.JPG

美國安格斯牛背肩,今天吃到口感最好的一種肉,肥瘦適中,滿滿肉味。

IMG_0754快樂豬梅花.JPG

快樂豬梅花,沒有什麼豬味的梅花。

IMG_0755快樂豬五花.JPG

快樂豬五花,這個我們覺得油花太多,放涮涮鍋比放壽喜燒合適。

IMG_0756舒康雞腿.JPG

舒康雞腿。因為覺得雞腿肉太厚實,很難煮熟,所以我們決定放涮涮鍋煮,這雞腿肉品質很好,非常優秀。

IMG_0760.JPG

壽喜燒的肉因為在烹煮過程中只加了少許醬汁,所以比較不會湯湯水水的。

IMG_0761.JPG

雖然大致上來說我們還挺滿意但馬屋的,但續盤的肉品質明顯下滑倒是不爭的事實,例如這份牛背肩邊緣已泛黑,這在平價火鍋店出現的話可以接受,可是在但馬屋出現就不大ok了。

IMG_0762.JPG

我記得我們沒有吃很快,因為我們上了年紀戰力很弱,應該不至於加點到店家來不及準備。不過這肉片邊緣泛黑之外,肉還凍在一起就有點擾人了⋯⋯除了這些之外,其餘的部分我都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