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割烹(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1號(近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030504

IMG_3235.JPG

防疫期間,不會煮的我,每個週末都在構思要外帶哪間餐廳、飯店的餐點,防疫還是要有生活儀式感。不知道搜尋到什麼關鍵字,山花割烹在臉書對我投放廣告,這一看不得了,山花推出的便當雖然只有六種,但都很吸引人,每樣都好好吃的感覺。

IMG_3237.JPG

山花的師傅林昆田 (阿田師)在日本料理界是很資深的大人物,我一開始也不知道。事前先打電話預訂餐點,時間到了就去付款取餐,木盒裡裝的就是我今天的晚餐啦~

IMG_3243.JPG

硬要買檸檬沙瓦搭配鰻魚飯

IMG_3238碳烤鰻重便當.JPG

炭烤鰻重便當,用了半尾鰻魚唷!

木盒上的水珠是因為我從信義安和站搭捷運、轉公車回到天母,路程頗遠,不過交通路上一直都能感受到木盒裡鰻魚飯傳來的熱度和香氣。

IMG_3240.JPG

底下的米飯晶瑩剔透、粒粒分明,就算溫度涼了依然美味,鰻魚香軟綿密,真是好吃極了,早知道這麼好吃,我就買有整整一尾鰻魚的「極上鰻重便當」。

IMG_3241.JPG

鰻魚跟飯好吃都在我意料之中,看長相就知道有一定品質。不過最讓我驚喜的其實是鰻魚飯的配菜,蒟蒻、秋刀魚甘露煮和豆腐都出奇美味,味道非常細緻又澄淨,很用心製作的配菜。

日本人會在夏天吃鰻魚飯補充體力,如果你上班地點離山花不遠,或是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剛好有在賣鰻魚飯,不妨點上一份鰻魚飯,用身體貫徹台日友好,感謝日本三次的捐贈疫苗囉~~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