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薄郎薄皮餃子台式小酒館(Uncle A-Bo-Lang Taiwan Bistro)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7號 2號樓之2(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IMG_1347.JPG

(依然是疫情三級警戒前的食記)

「阿薄郎」標榜是台式小酒館,聽起來挺吸引人,位在東區商辦大樓的2樓,如果不是之前看過好幾篇食記介紹,走在東區時壓根不會想到要往二樓找餐廳。

IMG_1346.JPG

跟同事平日晚上去逛街完大概8點多才走去阿薄郎吃晚餐,到餐廳時還稍微等了一下,生意很好。我們這天吃到11點,趁大部分客人都離場,才能拍到空景。

IMG_1325.JPG

點了店裡招牌的煎餃,店家會提供一小碟特製沾醬,沾醬帶著花椒香氣,吃起來有微微麻感。

IMG_1322餃子三兄弟.JPG

餃子三兄弟NTD98,餃子個頭很小,但每一款都很好吃,彙集了豬肉高麗菜、玉米及草蝦韭菜三種口味,讓你不再難以選擇。

IMG_1324.JPG

這皮真的很薄,每個餃子都很多汁,配上沾醬更加分。

IMG_1328阿郎鹹酥雞.jpg

阿郎鹹酥雞,這道菜我超推薦,鹹酥雞選用雞腿肉,又嫩又入味又多汁,雖然比路邊攤鹹酥雞貴很多,但考量它的品質,我覺得其實不算貴。

IMG_1329蒜味黃瓜.jpg

為了要吃到蔬菜,硬要點的蒜味黃瓜,味道雖然不錯,但來小酒館點蒜味黃瓜還是被同事白眼。

IMG_1330阿郎胡麻拌麵.jpg

阿郎胡麻拌麵,跟煎餃沾醬一樣帶著花椒的香與麻,與雙月食品社的愛恨椒芝麵雖算同一路線,但阿薄郎的麵味道更濃厚、口味更重,麵條則是選用更具嚼勁的拉麵。

IMG_1331帶殼玉米筍.jpg

帶殼玉米筍,玉米筍就是那樣,基本上不會出錯的組合。

IMG_1333松阪豬.jpg

松阪豬。一上桌同事就大笑,這盤滿滿的蔥與洋蔥,都是我不吃的東西,一開始同事還說他願意幫忙吃洋蔥,結果這兒的洋蔥沒有先泡冰水,嗆辣得很,同事吃了兩三口便宣告放棄洋蔥。

IMG_1334乾魷魚.jpg

乾魷魚,雖然菜單上寫著乾魷魚,但同事跟我都想成新鮮的魷魚,完全無視菜單上的文字。

IMG_1335.JPG

這應該算是蜜汁魷魚吧?需要咀嚼比較久,吃多也不會太飽,很適合配酒的小菜。

IMG_1336培根蘆筍.jpg

另一位比較晚下班來跟我們會合的同事點的培根蘆筍。

IMG_1340柚子胡椒雞肉串.JPG

柚子胡椒雞肉串(也是晚來的同事點的)

IMG_1341雙味花漾薄皮煎餃(哇沙米飛魚卵).JPG

雙味花漾薄皮煎餃(哇沙米、飛魚卵),可以選兩種醬料

IMG_1342.JPG

這道菜等很久,我們催餐催了三次,一直被漏單。同事說上面的美乃滋吃多了會膩,他比較喜歡單吃煎餃。

IMG_1343黑糖花生粿.JPG

因為我們點雙味花樣薄皮煎餃等太久,店家招待的甜點「黑糖花生甜粿」,出乎意料不錯吃,但因為是油炸的甜品,吃多會膩,而且「粿」很容易讓人飽,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甜點就小看份量。

IMG_1345.JPG

三個人吃這樣應該還好?一開始我們還很節制,後來聊得有點開心,加上有一道菜遲遲不來,導致我們有點失心瘋加點不少樣,不然若只是單純去吃煎餃搭幾樣小菜,應該能把均消再降低一點點。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