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香滿樓(官網)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52號誠品生活 西門店5F

電話:02-23114663

IMG_1779.JPG

(這是雙北發布三級疫情警戒前的食記,用餐時間:2021年3月。配合秋冬防疫專案規定,僅用餐時會拿下口罩,只要離開座位就會帶著口罩,且用餐前手部亦有確實做好清潔。)

與友人相約逛完唐吉軻德後正煩惱著午餐要吃什麼,友人突然想起他好久沒吃西門町的香滿樓。友人聽到我從來沒聽過「香滿樓」時非常驚訝,他說香滿樓是西門町的老牌港式飲茶餐廳,現在都還保留著手推港點餐車的傳統,很直得一訪。由於我們是在離峰時段才去用餐,沒有等待多久就入座。

IMG_1754.JPG

觀察了香滿樓的客群,這天的客人年紀普遍偏高,看起來像是在地居民用餐居多。

IMG_1755.JPG

不管是餐廳內的氛圍、裝潢陳設或是服務人員,都有一種歷史風華與濃厚歲月感存在。看著外場人員老練的招呼,明快的跑堂,客人一個舉手、一個眼神就能大致猜到需求,像這樣工作多年的老外場,真的是很厲害。

IMG_1759.JPG

單點的菜單

IMG_1757.JPG

港點。

IMG_1761.JPG

桌牌則是店家推薦菜色

IMG_1758.JPG

推車來了~~看到推車都很容易失心瘋,點了預期以外的食物或是忘記本來想吃的,還好我與友人有事先就想吃的內容討論了一番。

IMG_1765.JPG

推車休息區

IMG_1762.JPG

服務人員正在幫我們倒醬汁

IMG_1760鳳尾蝦燒賣鳳爪豉汁排骨.JPG

鳳尾蝦燒賣、鳳爪、豉汁排骨。鳳尾蝦燒賣比預期的好吃很多,友人相當滿意,至於鳳爪、豉汁排骨則有表現出該有的水準,都蠻好吃的。

IMG_1763鮮蝦腐皮捲.JPG

鮮蝦腐皮卷

IMG_1764蝦仁腸粉.JPG

蝦仁腸粉。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腸粉,所以沒特別感想,友人倒是很喜歡,誰叫香滿樓是友人愛店呢~

IMG_1766清炒時蔬.JPG

清炒時蔬。因為我一直叨唸著好像少了點蔬菜,便點了一道「清炒時蔬」,想不到香滿樓青菜炒這麼好,A菜爽脆,很讓人滿意耶!

IMG_1767蘿蔔絲酥餅.JPG

蘿蔔絲酥餅,外皮層次豐富不過有點油,但整體來說蠻好吃的。

IMG_1768臘味蘿蔔糕.JPG

臘味蘿蔔糕,現點現煎,所以需要等一陣子。這裡的蘿蔔糕表皮煎到有點焦脆,很香。

IMG_1769杏仁豆腐.JPG

杏仁豆腐,很復古的杏仁豆腐,雖然只有小小一碗並不便宜,但吃的是復古情懷,小時候最愛這種罐頭櫻桃、綜合水果了。

IMG_1777流沙奶黃包.JPG

流沙奶黃包,不會流沙的奶黃包,滋味比預期好。

IMG_1778.JPG

今天這餐消費金額比我預期高,港點乍看每份單價低,於是我們就放膽的點,最後結帳時驚呼自己怎麼那麼會吃,哈哈哈哈。

說歸說,其實我覺得香滿樓還不錯,就是港式飲茶餐廳的樣子。像這樣有推車的港式飲茶,不只在台灣越來越少見到,在香港也越來越式微啦。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