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代寓所(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幸福里林森南路7號(近捷運善導寺站)

DSC09417.JPG

跨年當天決定要趁元旦連假尾聲住飯店,繼續每月staycation的行程。用之前在訂房網累積的十晚送一晚折抵房價後,大概付了2,300多元就可入住。

台北時代寓所是2020年12月才開幕的飯店,還在興建中的外型就很吸引我,後來看了幾篇SHOPPING DESIGN的設計介紹,更是心生嚮往。飯店位於善導寺站附近,隔壁就是一間麥當勞,距離兩間雙月食品社、興波咖啡、悄悄好食、以馬內利鮮魚湯及阜杭豆漿這些熱門店家都很近。

DSC09419.JPG

對我來說,每月一次的staycation,選飯店時除了價位、地點、設計感之外,我很在意的就是週邊有沒有好吃的餐廳、小吃,台北時代寓所恰好都吻合我對理想中飯店的期待,除了價位較高之外,本次住宿相當地讓我滿意啊!台北時代寓所建物內縮,前頭讓出了一大片空間。

DSC09459.JPG

下午一點多拉著行李進飯店,原先只想先寄放行李就要去覓食,結果辦完住宿手續後就可以進房了,真是有些驚喜。我來的時間辦理住房的人還不多,前台很仔細地介紹飯店相關設施,然後就給我房卡。進電梯前發現連比丘尼也來住台北時代寓所,這間飯店的魅力還真是凡人無法擋啊~

DSC09467.JPG

電梯前的藝術品-希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中間的電梯幾乎總是開著的狀態,當我辦完手續拿著房卡轉身,電梯已經開著門等我搭乘,staycation的時間如此珍貴,讓你一點兒時間都不浪費。

DSC09550.JPG

台北時代寓所以膠卷為概念設計,這樣的細節出現在各樓層簡介、標示、房門等。進房後按下請勿打擾,門口的ON AIR燈就會亮起。

DSC09425.JPG

我住的是最基本的房型,房間雖比我想像的略小一些,但身處其中卻不顯擠迫。我們窗外正對著施工大樓,跟牆上的藝術家李銘星「上空秀」攝影集相映成趣,窗外窗內都有做工的人穿梭鷹架間。

DSC09438.JPG

靠窗這側的貴妃椅非常舒適,起居空間與衛浴都各有一盒面紙,我覺得這才人性化啊!

DSC09449.JPG

床頭的膠卷意象

DSC09426.JPG

開放式衣櫃,兩件浴袍以及數量絕對足夠的衣架。

DSC09427.JPG

左側床頭有可無線充電的音響鬧鐘,而且還有USB充電孔,這玩意真好用,我都想要買一個了。

DSC09428.JPG

右側床頭也是誠意很滿的給你插座加USB孔

DSC09429.JPG

很喜歡房間選用的燈具,這造型有點像狐狸。

DSC09451.JPG

右側牆上的電燈開關。我和友人對房間裡各式的電燈開關搞混,有幾個燈一度找不到對應的開關。

DSC09584.JPG

貴妃椅底下讓人驚喜的是竟然還設有插座,搭配一旁高度剛好的邊桌,雖然還是不能跟辦公桌比,但臨時要工作的話也很方便。

DSC09446.JPG

房間附有兩顆膠囊咖啡和奶球

DSC09444.JPG

抽屜打開有飯店簡介、杯具、刀叉和京盛宇的茶包。

DSC09447.JPG

辦理入住手續時,前台人員說「mini吧都可以使用!」冰箱打開所看到的這些也都是免費提供給房客使用。

DSC09455.JPG

拉上浴室玻璃房後由床頭往浴室方式望去的景象,帶點灰黑的玻璃好有質感,

DSC09456.JPG

電視是55吋的SONY,畫質相當好。這陣子住的各式飯店電視總是解析度欠佳,想看個TLC畫質粗到不行,滿滿顆粒感。但在台北時代寓所,這些頻道總算能夠以HD方式呈現,好讓人開心。

DSC09511.JPG

不出意料,訂房時因為名字中性,所以又被叫做「馮先生」了⋯⋯

DSC09432.JPG

基本房型也有浴缸,浴缸旁也有扶手。

DSC09437.JPG

浴缸底部有加上防滑設計,以我的身高來說,這裡浴缸的長度是少數我躺進去不會滑進水裡的,腿的長度剛剛好,相當適合像我這樣的矮子;不過也因為我不高,這浴缸可能對一般人來說會太小。

DSC09442.JPG

這裡的浴缸對矮子(就我本人啦)相當友善,不過浴缸的高度對我來說有點高。

DSC09433.JPG

浴缸旁的窗戶直對工地,洗澡時可以使用洗手台旁邊的按鈕將簾子放下。

DSC09441.JPG

浴室左右兩邊分別是淋浴間和浴缸

DSC09434.JPG

台灣品牌「一日茶道」的備品。來了台北時代寓所才第一次知道這牌子,味道很好聞,洗起來也舒服,文青風的包裝看起來很有質感。

DSC09435.JPG

備品們的包裝選色也很美。友人因為這次沒帶自己的牙刷,他說飯店提供的牙刷很好用,品質很好。

DSC09436.JPG

漱口杯也不馬虎,細看杯底發現竟是法國製造的。

DSC09439.JPG

淋浴間的洗浴用品為罐裝、固定於牆上,洗澡時覺得備品很好聞,好奇想知道味道,卻發現瓶身上一點線索都沒有。

DSC09440.JPG

新飯店就是不一樣,水量大、熱水也來得快,沖澡時很暢快。

DSC09557.JPG

吹風機是飛利浦的,有點少見的選擇。

DSC09452.JPG

馬桶在另一個空間,這裡還有個迷你洗手台。

DSC09453.JPG

我個人對免治馬桶沒有特別偏好,但很高興這裡的免治馬桶不會自動掀蓋。

DSC09469.JPG

興奮地在房間拍完一輪照片後,才下樓拍大廳。

DSC09471.JPG

大廳一角隨便一拍都好看

DSC09462.JPG

台北時代寓所根本就是設計傢俱展示間,桌椅有一點復古感但線條很時尚,金屬的收編很俐落。

DSC09465.JPG

想不到這種帶有5、60年代感的印花矮沙發跟中間的金色茶几,搭配起來能這麼時尚。

DSC09460.JPG

隔間上的圖像也出自劇場人孫瑞鴻手筆

DSC09461.JPG

大廳桌上都放置著價目表,可能是要避免非房客來這邊取景、拍照,影響房客吧?畢竟這裡真的很好拍!

DSC09464.JPG

電視牆上很有趣的裝置藝術,上頭的窗花好美。每回經過都有不同的驚喜~

DSC09505.JPG

在外頭晃了一圈,入夜後始回到飯店。忍不住又拿起相機,對著台北時代寓所拍了好幾張照,夜晚點上燈光的飯店又更美了!

DSC09507.JPG

晚上的飯店logo好漂亮,喜歡簡潔有力的線條

DSC09510.JPG

大廳右側展示的是台灣旅美劇場人孫瑞鴻利用狹縫掃描攝影技術(slit scan)設計的「624 fragments」,這些影像展示台灣人生活的樣貌

DSC09539.JPG

我實在太喜歡了,請容我多放幾張,晚上的大廳真的是美翻耶!!

DSC09522.JPG

  

DSC09526.JPG

這裡的燈光設計的很好

DSC09528.JPG

大廳角落擺放了些綠色植物,植物旁再放上假蠟燭,氣氛相當到位。

DSC09472.JPG

前幾次住飯店都有特別準備運動的衣服,趁空檔去用滑步機運動個半小時到一小時。這回雖然沒有帶衣服,但還是很好奇位在3樓健身房長怎樣。

DSC09546.JPG

友人說這裡的器材都是最新款,超棒~~

DSC09547.JPG

還有一些平日裡比較少見到的器材

DSC09549.JPG

做重訓的器材

DSC09555.JPG

回到飯店準備休息、追劇,友人發現可以從電視選單中看到飯店提供哪些服務,我們近期熱衷於趁住飯店時體驗不同的枕頭,這樣萬一之後想買新枕頭,就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類型。決定好枕頭類型後,拿起電話告知需求,很快就送來我們點的枕頭。本次欽點陪睡的枕頭是木綿枕,帶有淡淡草味,有點偏硬;友人則是點了乳膠枕,他隔天說乳膠枕非常好睡。

DSC09552.JPG

情商友人演繹浴室玻璃的遮蔽效果,玻璃其實會有像馬賽克,除非像友人貼在玻璃上,不然其實只會看到有模糊的物體經過。

DSC09560.JPG

用手機連房間網路投放Netflix看sweet home,畫質比我在家裡連網看的還要更好,SONY的螢幕色彩真的很飽和很好看,螢幕又大、音效超好,追劇、看電影都很享受。

IMG_0398.PNG

現在飯店推出APP,若訂房方案有包括早餐,可透過APP於晚間10點30分以前預訂品項,這樣就能避免想吃的東西賣完。

IMG_0399.PNG

兩人的點餐額度是630元,但因為結帳時還會打九折,所以可以點700元的麵包、糕點及飲料。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