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丹樂Somtum Der(官網)(臉書粉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2樓,近西一門)

IMG_9408.JPG

來自曼谷的Somtum Der(頌丹樂),賣的是泰國伊善料理,在曼谷、紐約均多次獲得米其林推薦或畢比登美食肯定。看了一下網頁說明,其實我還是不懂伊善料理跟其他泰國各區域的料理有何不同,但看到「泰國東北」四個字我眼睛就亮了,一直都很喜歡泰國東北的料理風味,既然不能出國就來頌丹樂吃泰國菜吧!

這日下台中吃完喜酒回到台北的時間尚早,刻意選在離峰時間來訪才不用排隊。

IMG_9388.JPG

從餐廳往外拍,餐廳座位不少,用了大量淺色木作加上有活力的橘色,店內感覺氣氛很舒服。

IMG_9396.JPG

半開放包廂區

IMG_9389.JPG

菜單上大部分的菜色都有圖片

IMG_9390.JPG

以單點來說,價位不算貴。在曼谷siam站那邊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好像差不多也是這個價格。

IMG_9393.JPG

在泰國用餐時,發現泰國人還蠻常另外加點用竹筒裝的糯米飯,頌丹樂則是把糯米飯弄成糯米串,造型好看之餘也更方便食用。

IMG_9391.JPG

店內不供應免費的飲用水(這點很泰國,跟泰國一樣),點水的話是略高了些,不知道如果點水的話會不會跟泰國一樣,是瓶水外加一大杯滿滿的冰塊一起上桌?考慮到水跟飲料差沒多少錢,我就選擇點飲料了。

IMG_9392.JPG

選擇困難的人不用擔心,這裡有組合好的套餐。若是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來吃飯,店家配合台北車站搭車旅客的需求,也推出了單人套餐。

很有趣的是,這裡點餐是刷QR Code,手機連網頁後直接下單,現在有越來越多餐廳也走這路線,或許也是因應後疫情時代,盡量減少人與人間的接觸吧?如果你對點餐有疑問或是不大會操作,外場服務人員很多,應該都可以詢問他們。

IMG_9403.JPG

我一個人想著難得來一趟台北車站,還這麼幸運不用排隊,於是便失控點了這麼一大桌的菜,總有一天會被我自己吃垮啊!!!!

IMG_9397弄檸茶.JPG

弄檸茶,其實就是檸檬紅茶,茶味很濃厚,酸度適中,解辣還不錯。

IMG_9398星級青木瓜沙拉.JPG

點單人餐點加價購升級套餐,有飲料、有招牌的星級青木瓜沙拉。裝青木瓜沙拉的盤子花樣很家居,確實很像泰北家常菜的感覺。

IMG_9399.JPG

夾了一口青木瓜沙拉進嘴裡,這就是泰國的青木瓜沙拉該有的樣子,台灣很多餐廳的青木瓜沙拉都不夠味。大蝦米、帶硬度的脆花生、檸檬角,夠酸夠辣夠鮮香爽脆,先不論其他菜色如何,單是這道青木瓜沙拉就要收服我了,是我魂牽夢縈的泰國青木瓜沙拉滋味。這道沙拉已經點小辣,但還是辣到我鼻水直流,就跟我在泰國點小辣的狀態一樣。

IMG_9402伊善手工香腸.JPG

伊善手工香腸(單點)。香腸肉較為鬆散,不是那種扎實的口感,一開始吃還想說怎麼那般普通,後來加上一旁嫩薑、花生一起吃,這就是我愛的泰北香腸味道啊!

IMG_9404秘醬烤豬排香米飯.JPG

秘醬烤豬排香米飯。香米飯上的荷包蛋可以選全熟或半熟,豬排份量比我想的要多許多。

IMG_9406.JPG

帶一點油脂的豬排味道偏甜,肉身厚實,無需再沾醬就很好吃,但蘸上小碗裡的醬汁會更為提味。

IMG_9394.JPG

一個不小心就吃了超多,明明單價不高但應該是我點太多,結帳金額才這麼高。

這天用餐完雖然錢包空了但肚子和心靈都很滿足,頌丹樂真的是蠻泰國的味道,並不會因為要迎合台灣市場就在口味上做出太大的改變。不過對於比較少接觸泰國當地餐廳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頌丹樂口味過於濃重而不適應,但殊不知其實泰國料理的味道就該是這樣,只是坊間連鎖泰國餐廳調整過口味,讓人誤以為那就是泰國菜該有的樣子。如果店家在菜單上可以就口味上做些說明,強調原汁原味泰國風格,或許會更好囉~像我這麼喜歡泰國菜的人,也不可能一天到晚找人去吃心泰或泰美,只希望單人友善的頌丹樂可以一直維持它的道地口味!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心泰原創泰國料理真的很泰國很好吃

【食記】台北•再訪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