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毛屋(官網 台北車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2樓)

IMG_5451.JPG

台北車站2樓有許多餐廳,拖著行李從台中回到台北已是晚餐時間,索性來台北車站2樓覓食。晃了一圈想吃的金子半之助客滿排隊、牛排看起來不吸引人,港點對一個人用餐不友善(一籠點心就3個啊⋯⋯),思來想去這間沒有在排隊的黑毛屋雖然價位偏高但有提供和牛與伊比利豬,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IMG_5452.JPG

可以選各種鍋物,看你要涮涮鍋、壽喜燒、博多水炊鍋、博多摩滋鍋(應該就是薄多的牛腸鍋吧?)。有和牛、伊比利豬以外,對於不想做選擇、想全都要的人也有提供牛加豬的組合,此外,肉的份量也能做選擇~

IMG_5453.JPG

擔心吃不飽的人,還可以加價升級副餐份量。最讓人高興的是這裡的副餐可將白飯換成豆腐,就算是戒澱粉的人也不用擔心會因此吃不飽!

IMG_5455.JPG

蔬菜盤本來就有附2塊豆腐和副餐白飯換成4塊豆腐,所以我總共可以拿到6塊豆腐,吃完非常有飽足感,這裡的豆腐外皮稍微煎過,嚐得到豆香味,雖然豆腐很嫩但又不會筷子一夾就碎,是很好吃的豆腐。

IMG_5456.JPG

蔬菜盤份量略少,覺得有些空虛。料理長特製手工肉丸很美味,裡面有細碎的雞軟骨,吃起來很有口感,是我在日本會吃到的那種雞肉丸子啊~~~

IMG_5457日本a5和牛加伊比利豬.JPG

無法做選擇又只有一個肚子的我,選了日本A5和牛加Bellato等級伊比利豬的雙拼組合(應該是輕量的肉組合吧?)

IMG_5459.JPG

牛肉跟豬肉乍看之下長很像,油花都細緻又豐富,最上層是和牛、下方則是伊比利豬,肉片均有一定厚度而且都有手掌(我的手掌)大小。吃鍋物時很難得會有豬肉比牛肉還好吃很多,黑毛屋的和牛就是和牛,沒有太讓人驚艷,但伊比利豬不同,那個豬肉口感之細緻,實在大開我眼界。如果下回有機會再去吃黑毛屋,我只會點伊比利豬,點和牛感覺不出那個價值。

IMG_5460.JPG

今天是點重口味的壽喜燒,豆腐放裡面燉煮超美味~~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