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怎能不看夜景?

六旅行回到東京市區的第一晚與友人會合,安排的第一個點便是六本木,雖然首次來到東京的友人們對夜景不感興趣,但廣義說來已到訪東京四次的我卻還是不減對東京夜景的喜愛,安排了到森大樓的Tokyo City View看夜景。

DSC07083.JPG

六本木之丘 森大樓52F TokyoCityView展望台。現場也有開放購票,不過事先在kkday或klook等通路購票較為便宜。

森大樓52F的Tokyo City View擁有360度的展望台,東面看去有東京鐵塔、晴空塔;南面可見台場;西面可看到較遠的新宿高樓群及北面的東京巨蛋。森大樓頂樓的Sky Deck還有戶外空間可看夜景,玻璃隔擋比較不會有拍照時的反光問題,但上Sky Deck還需要額外加價且開放時間似乎是到晚上八點而已(展望台開放時間請參考官網)。

明明來過六本木,卻因為找不到觀景台大樓入口而迷路,來來回回走了許多遍,迷路就是我在東京旅行的日常啊!搭乘電梯上樓,用餐時間人潮還未湧現,一進去沒多久就看到東京鐵塔

DSC07115.JPG

東京鐵塔就是有這種魔力,夜裡看著它發出溫暖的橙黃色光,讓旅人感覺到自己真的來到東京了呢,是那個我們在日劇裡看到的東京。

DSC07116.JPG

東京鐵塔真的很美,情不自禁一直拍照。

Tokyo City View遊客眾多,為了避免混亂會要求遊客依照動線前進,不能走回頭路。如果你錯過了某個點,想再回來補拍照,就必須要完整走完一圈才可以。為何我會知道呢?因為一開始我就走到東京鐵塔這區,開心的拍了好多張照片,卻發現照片裡有惱人的反光,後來走到中後段發現只要拋開羞恥心在拍照時把外套蓋在頭上遮光後再拿起相機拍照,隔絕外面的燈光就能避掉反光問題。為此我特地走了一圈再回到東京鐵塔區照相。

DSC07091.JPG

Tokyo City View週遭沒有其他大樓遮蔽視線,雖然票價不便宜但視野相對寬闊。且因為樓層高度適中,不會覺得離地面距離太遠,拍照的距離感我覺得很剛好。

底下是櫸木坂通閃閃發亮的樹木們~

DSC07093.JPG

萬家燈火璀璨

DSC07118.JPG

一上來後我就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了。

DSC07098.JPG

這一面比較沒有知名地標,不大會有人駐足於此,很適合練習拍夜景、慢慢調光圈快門不會有壓力。

DSC07100.JPG

路上的車好多

DSC07101.JPG

  

DSC07094.JPG

除了夜景以外,這邊還有一個鐵道展(門票已含展覽),展覽出乎意料的精緻,還有互動遊戲。本來以為看夜景不會花什麼時間,不過因為展覽挺有趣的,讓我逛了好一會兒~

DSC07095.JPG

 

DSC07096.JPG

鐵路迷應該會非常喜歡

DSC07097.JPG

   

DSC07104.JPG

這些指標也是展覽的一部分

DSC07105.JPG

日本人在標誌設計上真的有一套,清楚實用又兼顧設計美學

DSC07106.JPG

  

DSC07108.JPG

展覽還設置了一個區塊,是扭蛋咖啡機

DSC07112.JPG

講成這樣其實就是咖啡膠囊啊~~

DSC07113.JPG

扭蛋機旁會說明膠囊內容、咖啡的風味等,不少參觀的人都很買帳,購買率挺高的。

DSC07109.JPG

在東京得了一種看到扭蛋機就想去扭的毛病,原來這是東京地下鐵立體路線圖,日本人竟然想得出這種東西⋯⋯

DSC07111.JPG

路線圖單看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DSC07110.JPG

有心有財力的人,可以每一款都蒐集,組合起來你就得到東京地鐵全景囉!

DSC07119.JPG

很特別的聖誕樹

DSC07120.JPG

在六本木這裡不用上觀景台也能遠眺東京鐵塔

DSC07121.JPG

毛利庭園。我每次看到這名字,我都想到毛利小五郎⋯⋯

DSC07133.JPG

櫸木坂通,跟兩年前一樣的藍白燈海。晚上八點以後的東京鐵塔,配合聖誕節換上新衣服,有不一樣的燈飾變化。

DSC07135.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東京鐵塔

DSC07136.JPG

連接兩邊的天橋是拍照熱點,聚集好多人

DSC07137.JPG

接著要去另一端的六本木中城

DSC07141.JPG

這裡的藍燈拍照很美,但近看會有點刺目

DSC07138.JPG

MIDTOWN CHRISTMAS 2019:以宇宙空間為主題,現場有初次登場的高8公尺太空塔Space Tower與巨大發光氣球,變出奇幻的星空宇宙花園。

DSC07139.JPG

很精緻、很用心的聖誕燈飾

DSC07140.JPG

現場也很好拍,雖然冷但看著聲光秀卻也莫名療癒

 

DSC07142.JPG

跟2016年的好像一樣耶(笑)

延伸閱讀 

2016日本東北˙Day7山形→東京聖誕燈飾(淺草、上野、渋谷、六本木)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