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鯨燒肉(粉絲專頁)

地址: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70之1號

電話: 04-2291 8833

  EZTABLE 線上訂位請點  連結 ,最高可享2%EZ CASH回饋   

山鯨燒肉IMG_5343.JPG

回台中前好想吃燒肉或烤肉類的餐廳,網路搜尋後選了這間幾乎一片好評的山鯨燒肉,甚至有人說跟屋馬一樣好吃,雖然我還沒吃過屋馬,不過既然這麼獲肯定又在台中老家附近,就試試看吧!

餐廳外觀看起來很醒目,一樓是釜山珍妮佛海鮮鍋,也是我一直很想去吃的餐廳,可惜人數太少不適合。

山鯨燒肉DSC00909.JPG

2樓洋溢著日式風情,除了燈籠外還有繪馬等裝飾

山鯨燒肉DSC00910.JPG

桌數不少,幾乎有九成滿,以山鯨燒肉不算低的訂價來說,生意算很好了。

山鯨燒肉DSC00911.JPG

在2樓你絕對不會忽略這一大面的太空菇牆,有滿滿的杏鮑菇啊~

店家依照人數有不同的菜單,我們點的是「特等雙人套餐」,1980元。

山鯨燒肉DSC00912.JPG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用著中國風的提籃裝著杏鮑菇上桌,撇去很突兀的提籃不說,我知道店家是希望客人感受到巨大杏鮑菇的厲害並讓客人親自用剪刀剪下,多一點互動和趣味,所以完整一包端上桌,可是這樣真的不好看...而且我只想好好吃飯沒有想要搞這些花招(我真是個機歪的客人,我承認),服務人員看我們沒有想要自己動手用剪刀採摘杏鮑菇,便來詢問我們是否要幫忙,然後剪成一段段,方便等會上烤盤烤。

我覺得自己機歪,但家母更難伺候,別人幫她剪好杏鮑菇後,她又mur mur說杏鮑菇剪的不好看、每片杏鮑菇的厚度差太多之類...

山鯨燒肉DSC00913.JPG

小菜:醃蘿蔔和泡菜,醃蘿蔔還不錯,很解膩;泡菜味道就很普通,只有辣而已然後一點香氣都沒有,也不怎麼酸。

山鯨燒肉鮮活沙拉.JPG

凱薩沙拉,分量蠻多的,生菜也新鮮。沙拉醬汁可選擇,家母選了凱薩醬汁,但我覺得選油醋和風會比較搭燒肉~

山鯨燒肉DSC00915.JPG

燒肉的部分,因為本人素有服務人員介紹時聽過就忘的毛病,加上有幾盤肉長蠻像的,有可能會誤植品項名稱,但這些就是套餐全部的內容,這點倒是不會錯的~

這個應該是「安格斯無骨薄切牛小排」,口感忘了,但印象中這道還蠻好吃,會讓人想拿下一片去烤。

山鯨燒肉DSC00916.JPG

安格斯嫩切小排,這個我和家母都沒有很喜,太薄又小塊,烤熟之後存在感薄弱,有點空虛,尤其是跟上面那張照片的比,這盤我們烤的速度很慢,不受青睞。

山鯨燒肉安格斯無骨薄切牛小排.JPG

安格斯極上厚切無骨牛,這個應該是今日最受好評的肉品,厚度夠烤熟了才過癮,一口咬下還有肉汁。

山鯨燒肉安格斯極上厚切無骨牛.JPG

和牛骰子牛,覺得普通,有些印象中帶筋,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咀嚼。

山鯨燒肉雙饗松阪豬.JPG

雙饗松阪豬,豬頸肉的口感大家都知道,就是不過不失的一道肉品,安全牌。

山鯨燒肉干貝.JPG

干貝,品質不錯且真的蠻大顆,烤的半生熟後入口滋味最好。

山鯨燒肉DSC00927.JPG

這裡是用瓦斯烤爐,覺得排煙做得不錯。另外,被家母嫌棄剪得不美的杏鮑菇長這樣~雖然長相被嫌棄,但家母說今天最好吃就是這個杏鮑菇了...真是叫買單的我情何以堪啊!

山鯨燒肉鯖魚一夜干.JPG

鯖魚一夜干,分量很多,魚身厚實,這份量很有誠意。

山鯨燒肉可爾必思試管飲.JPG

試管飲,提供3種口味糖漿讓你加到可爾必思或雪碧裡。

山鯨燒肉DSC00928.JPG

飯後甜點我們選了布丁和冰淇淋,布丁我覺得還好。

事後回想為何這間餐廳在網路上一片好評,而我卻覺得還好,我想這是因為我上回吃燒肉是在日本吃的和牛燒肉,那是在產地吃,當然CP值高。有了這樣一個難以超越的標準,使得山鯨燒肉在我心裡表現便不盡理想。

不過平心而論,以我這個想吃肉的人來看,山鯨燒肉的套餐內容肉的份量著實不夠多,無法滿足我,且肉大部分都很薄,這燒肉的肉片一薄口感就不對了...但如果不是像我這樣抱著吃肉的心情而來,那套餐多樣的內容應該可以滿足你。

 

  EZTABLE 線上訂位請點  連結 ,最高可享2%EZ CASH回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