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一燈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02-2511 6161

營業時間:1130-2130

麵屋一燈IMG_4213.JPG

因為工作太忙,我已許久未到城裡走跳,連大名鼎鼎的麵屋一燈開在哪裡都不知道。今天是友人帶路,帶我來開發新餐廳。麵屋一燈剛開幕時都要排隊排很久,我們今天選在下午四點來用餐,這麼詭異的時間果然一到就能馬上入座。

麵屋一燈IMG_4214.JPG

入場前,服務人員會先介紹店內的這幾種拉麵,選好了才入座。

麵屋一燈IMG_4215.JPG

桌上還有介紹的立牌,包括調味料的搭配等,我覺得還蠻清楚的。

麵屋一燈IMG_4217.JPG

我點沾麵,所以這些都沒用到

麵屋一燈IMG_4224.JPG

店內空間簡潔,服務也走精緻化路線,介紹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半跪或是微屈膝,就是有種像來到精品店消費的感覺。

麵屋一燈干貝雞湯拉麵.JPG

芳醇干貝雞湯拉麵。友人的溏心蛋選的是白蘭地風味,據他說法,這蛋還真的有酒味,非常特別。干貝醬放在旁邊,後來友人把它加進湯裡,說這樣整體味道又不一樣了~

麵屋一燈IMG_4220.JPG

畢竟是別人的麵,所以我只有喝一口湯嚐嚐味道。看似很油的雞湯,入口卻沒有想像的厚重,是高雅的味道~

麵屋一燈濃厚魚介沾麵.JPG

濃厚魚介沾麵。左邊是沾麵,右邊是沾麵的湯料,沾麵湯料那碗極燙,千萬要小心別被燙著。

麵屋一燈IMG_4222.JPG

沾麵的麵是冰的,煮好後冰鎮,是故麵條極有彈性,沾麵的麵條也比一般拉麵要來得粗;上面的雞肉和豬肉叉燒看起來像沒熟,但其實是店家用低溫方式烹煮,雞肉口感滑嫩、豬肉不知為何總讓我覺得像火腿,這兩種肉都大大顛覆我們一般對拉麵店肉類口感的想像。

麵屋一燈IMG_4223.JPG

滿滿柴魚味的高湯,味道偏鹹,冰涼的麵條裹上熱燙的醬汁,相當搭配,如果湯冷了可以請店家協助加熱,這湯裡有滿滿膠質很濃稠,稍微冷卻後就會出現一層薄膜。我選的沾麵並未加麵,正常的麵量就讓我吃得超飽,甚至連加高湯品嘗湯頭都無法的那種飽~

麵屋一燈芒果冰淇淋.JPG

女生限定的甜點-芒果冰淇淋,這個就很普通,不過吃冰淇淋的湯匙很美!

整體來說,麵屋一燈跟其他拉麵店真的很不一樣,所以我沒辦法跟其他拉麵店比較,它賣的是一種精緻計算過後的拉麵,在料理手法上顛覆過往的想像,如果拿它跟我很愛的Nagi、誠屋之類的拉麵店比較,我覺得對麵屋一燈不公平,麵屋一燈賣 不是庶民美食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