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

電話:02-23763229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遠東飯店香宮在今年推出星期一至三平日午餐一人888元粵菜港點吃到飽活動(活動已於5月27日截止),搜尋一下網路上的食記發現這活動似乎已有好多年,價格也是連年調整...在飯店官網看不到吃到飽的菜色有哪些,多少會降低想去用餐的意願。不在台北城內上班的我,為了要吃這一頓只得請假,感謝友人E作東招待。

遠東香宮IMG_5874.JPG  

走廊的燈光很有氣氛,我是覺得來這裡要有人帶路,因為它的用餐空間分好幾塊,如果是跟朋友相約然後像我一樣晚到的話,可能會需要服務人員帶位或朋友出來指引,以免走錯地方。

遠東香宮DSC04639.JPG  

我到餐廳時,先到的友人已點完第一輪(最後點餐時間為下午2點半),然後瞬間整張桌子就擺滿了~搞得我手忙腳亂。

遠東香宮花旗蔘燉雞.JPG

桌上這一甕就是今日煲湯-花旗蔘燉雞湯,雞湯清澄,剛喝下去覺得清爽還不覺得蔘味重,接著花旗參的苦味便從舌後竄出,我不愛人參的味道,但這雞湯是我能接受的那種,一甕湯看起來不多,實際喝下去可以相當飽的~

遠東香宮子薑魚片.JPG

子薑魚片,看起來黃色像筍子呈現條狀的就是子薑(嫩薑),魚片滑嫩沾染上一絲薑的香氣並帶著微微的酸。

遠東香宮椒鹽鮮魷.JPG

椒鹽鮮魷,是道好吃的下酒菜。

遠東香宮紅油炒手.JPG

紅油炒手,這個我不愛,只吃到紅油的嗆,沒有香氣。

遠東香宮牛肉球.JPG

牛肉球,港式的牛肉球有個特色就是會加入香菜和陳皮這兩道味道強烈的食材,難得的是香菜和陳皮的味道沒有壓過牛肉這個主角。

遠東香宮牛肚.JPG

牛肚(歹勢,剛好拍到熱氣蒸騰所以霧霧的),這道牛肚倒是還好,調味帶點甜味,牛肚雖軟但還保有一點韌。

遠東香宮芋頭糕.JPG

蒜味芋頭糕,算招牌吧,蘋果副刊有特別介紹這個,但礙於我不吃芋頭所以沒有食後感,不過友人倒是相當肯定這個,說芋頭很香。

遠東香宮青椒煎魚餅.JPG

青椒煎魚餅,又是道我不敢吃的菜,友人沒有特別稱讚,只說青椒味很重。

遠東香宮香煎蘿蔔糕.JPG

蘿蔔糕,友人覺得不錯吃,但不是我愛的那種,在來米漿對我來說多了些,米香大過蘿蔔香氣。

遠東香宮灌湯餃.JPG

灌湯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灌湯餃。

遠東香宮DSC04646.JPG

裡面的料很不錯又大塊,冬菇(?)、筍塊和蝦仁都是很討人喜愛的組合,吃得到食材原始的甜味,但灌湯餃的皮我不愛,可能是它比較厚實又感覺粉粉的吧!

遠東香宮鳳爪.JPG

鳳爪,好吃。這兒的鳳爪個頭算大,所以吃起來特別滿足,這道港點好吃到我們點了兩次。

遠東香宮蝦餃.JPG

蝦餃,中規中矩的外型,我們點了兩次,第二次的蝦餃外皮就蒸過頭,似乎水準不大穩定,或許是廚房還和新主廚處於磨合階段吧...

遠東香宮DSC04650.JPG

蝦餃外皮略嫌太軟,裡頭的蝦仁飽滿,鮮度亦不錯。

遠東香宮燒賣.JPG

燒賣,味道一般,但外型有點差強人意,不符五星飯店餐廳該有的水準。

遠東香宮韭香腐皮捲.JPG

韭香腐皮捲

遠東香宮DSC04653.JPG

外皮相當酥脆,雖然有點油但看在這皮脆得好討喜的份上就算了~~

遠東香宮粉果.JPG

蒸粉果,我忘記味道了,那大概代表這道菜就是中規中矩囉!

遠東香宮腐竹捲.JPG

鮑汁腐皮捲,這個很好吃,我覺得整體口感和美味度都勝過韭香腐皮捲。

遠東香宮豉汁排骨.JPG

豉汁排骨,這排骨不知道為什麼點了都不來....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遠東香宮燕巢蛋黃餃.JPG

燕巢蛋黃餃,這個裡面有包芋頭,但友人吃不出來,導致我吃了一口...對不吃芋頭的我來說,裡頭裹著那薄薄一層的芋泥存在感很重,芋頭味極其明顯,但愛芋頭的友人吃完一顆還感覺不到芋頭的存在。外皮炸得很好,既酥脆又不油。

遠東香宮鴨肉粥.JPG

鴨肉粥,應該是道功夫菜吧,但我那天好像沒有細細品味,因為菜一直來...就是個清淡有鴨肉香的粥,如果這粥裡的鴨肉味道能更張揚一點或許會更受重口味的我青睞。

遠東香宮桂林馬蹄條.JPG

桂林馬蹄條

遠東香宮蜜汁叉燒酥.JPG

蜜汁叉燒酥。向來對叉燒包、叉燒酥敬而遠之的我,在友人推薦之下吃了一個叉燒酥,這叉燒酥的外皮實在太銷魂,外皮酥化又香氣十足,層次豐富,衝著這厲害的外皮來香宮你一定要點這道菜。

遠東香宮DSC04668.JPG

甜點時間!

遠東香宮油條杏仁露.JPG

油條杏仁露,油條放太久已經潮了,扣分。杏仁露很香,但如果再燙口一些會更有港味。 

遠東香宮楊枝甘露.JPG

改良過的楊枝甘露,先讓我失望(本來期待是香港的那種口味)又讓我驚喜。芒果和柚子的表現都還好,像是兑了太多水的楊枝甘露,沒有香氣,不過杯子下半部的奶酪倒是很不錯,與其說這是楊枝甘露,倒不如說是楊枝甘露鮮奶酪。

遠東香宮奶黃流沙包.JPG

奶黃流沙包,喔~是隻豬耶!我有點搞不懂香宮的港點,一下是一籠三份、一下又是一籠兩份,到底是要給幾個人吃啊?很難掌握點餐的技巧。

遠東香宮DSC04672.JPG

內餡不夠流沙,而且椰奶放太重,重到感受不到鹹蛋黃的香氣,只覺得太膩又太甜。

整體來說,我覺得品質和價格不成比例,沒有大飯店該有的水平,同一道菜點了兩次,可能品質就有落差,起起伏伏的,讓我心頭一驚啊!我期待明年遠東飯店再度推出港點吃到飽活動時,能表現的更好一些。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附上簡單拍的吃到飽菜色讓大家參考,然後我漏拍了港點....

遠東香宮DSC04638.JPG 遠東香宮DSC04640.JPG 遠東香宮DSC04641.JPG 遠東香宮DSC04642.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