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千禧飯店-24樓極炙燒烤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24樓

電話:04-3900-8899 # 73200

日月千禧DSC01316.JPG

之前經過七期那一帶時就瞄到一棟外觀很特別的建築物,陽台是一朵朵的雲,點綴在大樓外側,在高樓眾多的七期中格外吸引人目光。後來才知道這是新開的飯店-日月千禧酒店。這間飯店最有名的是龍蝦吃到飽自助餐,一位難求,我們想說先從樓上的牛排開始好了,比較好訂位。

日月千禧DSC01317.JPG  

一樓大廳的角落有聖誕樹,樹上的佈置以藍綠色為主,很清爽的配色。

日月千禧DSC01314.JPG  

大廳很簡潔

日月千禧DSC01309.JPG

一出電梯就會有接待人員,穿過長長走廊就能到餐廳囉。

日月千禧DSC01290.JPG

極炙燒烤餐廳位在24樓。周六中午的客人比我預期少很多,差點以為自己要包場了~還好後來有一組客人進來,不然我壓力好大。

日月千禧DSC01288.JPG

被安排在視野較好的窗邊,可以看到台中市政府和議會。我們在那裡討論哪一棟是什麼的時候,服務人員很貼心有提醒我們說如果要步行到遠百或新光其實不如看起來的近...

日月千禧DSC01287.JPG

單點的部分價格從1300的肋眼牛到9800的熟成丁骨牛排,落差很大。

日月千禧DSC01285.JPG

我們點的是這個套餐。肋眼牛是一大塊烤好的牛肉桌邊現切,不能指定熟度,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牛肉熟度約為五分熟左右。

日月千禧DSC01286.JPG

依照套餐內容物有1180、1320、1480這三種,1180的套餐只有開胃菜和主菜,1320多了甜點,1480則是多了湯和甜點。以這價格和內容物種類來說,我覺得偏高,但台中市比較知名的牛排餐廳在商業午餐的部分似乎訂價都偏高一些。

日月千禧DSC01291.JPG

若是點礦泉水的話印象中是120元無限暢飲(如有記錯請見諒),總之是我聽到會咋舌的高價。不想花這筆錢,也可以請餐廳提供一般的水就好。

日月千禧DSC01295.JPG  

桌上的花,餐廳沒有因為客人不多就在花材上隨便,花況很佳。

日月千禧DSC01292.JPG

麵包,奶油上有海鹽。麵包對我來說太乾,即便是抹上奶油後還是有點乾硬,但家母覺得麵包很好吃,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日月千禧鵝肝慕斯.JPG

開胃菜鵝肝慕思,黑黑的醬汁是balsamico酒醋膏,酸中帶甜。鵝肝慕絲嚐起來膨軟輕柔,很容易就在舌尖化開。

日月千禧白花椰菜奶酪佐魚子醬與自製風味鮮鮭.JPG

白花椰菜奶酪佐魚子醬與自製風味鮮鮭。白花椰菜奶酪很特別,沒有想過白花椰菜可以這樣處理,奶酪吃起來有很濃郁明顯的花椰菜風味,但家母一直覺得這是馬鈴薯的味道...在魚子醬上的則是甜菜根薄片。在鮭魚上也放著白花椰菜、甜菜根點綴。

日月千禧白蘭地螃蟹濃湯搭馬里蘭蟹肉餅.JPG

白蘭地螃蟹濃湯搭馬里蘭蟹肉餅。燙口的濃湯中飽含螃蟹的精華,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味道偏鹹,但我會覺得這道湯很有海洋的風味,喜歡螃蟹味道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道湯品。

日月千禧馬里蘭蟹肉餅.JPG

跟濃湯一同上桌的馬里蘭蟹肉餅,蟹肉餅上頭的醬有點微辣,很開胃,搭配有滿滿蟹肉的蟹肉餅,真的很好吃只可惜份量很少...

日月千禧DSC01299.JPG

桌邊現切的肋眼牛排。我有問過服務人員主餐牛排是幾盎司,當我聽到是3盎司時著實心頭一涼,3盎司也太少了!服務人員有解釋說因為台中人午餐不習慣吃太飽,所以在套餐的份量設定上有做調整。從圖片裡可以看到今天的牛排似乎有點生?

日月千禧DSC01301.JPG

我的這盤肋眼應該不只3盎司,比我預期的3盎司多。肋眼牛排的熟度應該是3分,有的部分可能還不到3分吧~

日月千禧肋眼牛排.JPG

肋眼牛排的油花很多,牛肉味很濃厚,只是有的部位沒有把多餘的油花修掉稍微影響了口感。值得誇獎的是這牛排如此生卻沒有一點血水,還蠻厲害的。

日月千禧DSC01302.JPG

家母因為不敢吃那麼生的牛排,請服務人員送進廚房再烤一下,她的肋眼牛排也是有幾個地方的油脂太多。如果上桌前有先注意的話會更好啦~

日月千禧DSC01303.JPG

馬鈴薯和青花菜

日月千禧DSC01304.JPG

馬鈴薯先切成薄片後堆疊,滋味和口感都很不錯。

日月千禧DSC01305.JPG

餐後附上餐廳特製花茶

日月千禧DSC01306.JPG  

甜點,我忘記名稱了~布丁蛋糕我一向不愛,但上頭的巧克力慕絲口感倒有點像冰淇淋,只是更為清爽一些。

日月千禧DSC01308.JPG  

這禮的包廂都是利用各國的語言拼音,以「一」來命名,這間是Yi、還有One等

日月千禧DSC01307.JPG  

包廂的環境還不錯,我好喜歡吊燈的設計。

 

整體來說,午餐的CP值不高,以這樣的價位如果是在台北幾間比較知名的牛排餐廳用餐,通常吃完之後都會非常有飽足感,而牛排的品質也更為優秀。極炙燒烤餐廳應該還在摸索路線,如果再調整一下價位和餐點的份量會更好,不然吃完之後會覺得有種莫名空虛感~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還蠻專業的,很留心客人的用餐進度與狀況,也會適時針對菜色做一些說明與介紹。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