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Circle(黃金圈)位於冰島西南部,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很近,也是幾乎每位來冰島的遊客都會造訪的景點之一。

Al SorrisoIMG_1021.JPG

我參加的是半日遊6小時版本,中午12點由雷克雅維克出發,行程包含辛格维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間歇泉(Geysir)和黄金瀑布(Gullfoss)。在市區先到接駁巴士站點搭小巴前往車站,換票(如上圖感熱紙)後再轉乘大巴。

摘錄自訂單的行程介紹:

第一站是蓋歇爾間歇泉地熱區,這裏有很多地熱泉、温泉,最著名的是蓋歇爾間歇泉和Strokkur間歇泉。蓋歇爾間歇泉如今已停止噴發,Strokkur間歇泉非常壯觀,每4-8分鐘便喷出15-20公尺高的水柱,有時水柱可達40公尺。

下一站黄金瀑布(Gullfoss)起始於白河-Hvita,是非常受歡迎的漂流地點。瀑布高32公尺,流入峡谷之中,靠近時能直接感受到濺起的水氣。黄金大瀑布是冰島最美、最有名的瀑布之一。

黄金圈的最後一站是辛格维利爾國家公園(又名議會舊址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维利爾國家公園地處大西洋中脊,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的世界自然遺產。是歐洲、美洲大魯板塊的分界,在這裡你可以横跨歐洲、美洲兩大陸。這裏亦是冰島人在930年建立民主議會的地方。Almannagja峡谷的景觀尤其令人驚嘆,它代表着北美大陸板塊的東界。

Al SorrisoDSC03949.JPG

由市區到我們的第一個景點「間歇泉(Geysir)」,車程並不遠,沿途天氣晴朗,太陽有夠刺眼,忘記帶墨鏡的下場就是想看窗外但又被陽光照得睜不開眼。

半日遊成員很多,均來自不同國家,大巴上配置有一個導遊和一個司機,這天不知道是遲來時差還是我英文太爛,導遊口音又很重,聽講解時睡意一陣陣襲來,常常都呈現聽不懂導遊說話的狀態。

Al SorrisoDSC03952.JPG

窗外風景真的很好,沒來冰島前我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喜歡看風景,實在是冰島景色太美了啊!

Al SorrisoDSC03954.JPG

到了第一站間歇泉,一下車就忘記導遊長相,差點跟錯人走,加上風好大,刮的我頭好痛又好冷。

Al SorrisoDSC03955.JPG

遠方是等待間歇泉噴出的遊客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不長,只能等到一兩次噴發,偏偏這幾次噴發的高度都很弱,看完間歇泉覺得很空虛。

Al SorrisoDSC03956.JPG

走回巴士停車場的路上,陽光燦爛,但風勢驚人,真的好冷。

Al SorrisoDSC03957.JPG

另一個規模比較小的間歇泉。

Al SorrisoDSC03960.JPG

離開間歇泉後,接著前往黄金瀑布(Gullfoss),是冰島第二大瀑布,總共有上下兩個地方可以觀瀑布,但都需要爬樓梯或子走一段路才能抵達。

Al SorrisoDSC03972.JPG

瀑布水氣在陽光下形成一道絢麗的彩虹,光從人跟瀑布的比例就能看出這瀑布有多大一個~現場只能聽到瀑布喧騰的水聲

Al SorrisoDSC03978.JPG

站在瀑布附近,免不了人跟相機、手機鏡頭都會濕掉,拍照時還是得注意一下。

Al SorrisoDSC03980.JPG

右邊黑色一個個的都是人影

Al SorrisoDSC03981.JPG

瀑布真的很壯觀,忍不住相機快門一直按

Al SorrisoDSC03982.JPG

  

Al SorrisoDSC03983.JPG

一個人來冰島的困難就是遇到美景時,都要拜託路人幫忙拍照。看路人包這麼緊,外套加毛帽就知道這邊風大水大,根本不是自拍棒可以處理的~本來想要更靠近欄杆一點,但往前走真的蠻可怕的,離瀑布很近彷彿下一秒就會被滂沱水勢吞沒,不由自主敬佩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Al SorrisoDSC03987.JPG

離開前回頭再拍一張照片,有夠壯麗,真的是隨便拍拍都大景,信手捻來就是明信片等級的美景。

Al SorrisoIMG_1036.JPG

躲風躲進賣店裡,牆上滿滿磁鐵,樣式很多,我也只在這邊看到過郵票磁鐵。

前兩年開始搜集各國磁鐵,希望用磁鐵紀錄每一趟旅程,雖然搜集的腳步慢了些,但至少是個開始,反正我也是大學畢業後才第一次出國。

Al SorrisoIMG_1037.JPG

冰島羊與冰島馬。

我的黃金圈之旅就在黃金瀑布劃下終點,先前有提到說我其實有點恍惚,一直聽不懂導遊口音,硬生生記錯集合時間,然後就被丟包在黃金瀑布了,我果然把自己搞丟在國外了!

因為發現賣店裡的人都是生面孔,停車場外的大巴也只剩幾台,天色漸暗,發現事情不對趕緊詢問賣店櫃檯的小哥,請他們幫我聯絡(負責這行程)旅行社。等待電話撥通期間,我邊想解決方案,要不要搭訕店內的華人面孔旅客呢?如果我搭計程車(前提是有計程車的話)回市區應該蠻貴的,旅程剛開始我就有了一大筆預期外支出,那之後行程還走得下去嗎?

結果櫃檯小哥跟電話那頭的人用冰島語講了一陣子,最後要我跟著他往外走,然後我就帶到一台巴士旁,小哥跟那台巴士上的導遊和司機不知道交代了什麼,就叫我上車說會把我送回市區、不要擔心。導遊是個大鬍子男,也很友善地安慰我,最重要的是他講話我聽得懂,表示前一個司機口音真的很重,我的英文其實沒有爛到天怒人怨的程度。於是我就被安排坐在遊覽車第一排,視野超好,但太陽直直對著我照,我根本看不清前路風景⋯⋯之前發現自己把自己搞丟時真的很驚慌,現在坐在巴士上還是覺得很不真實,一陣虛脫,還有點想哭的感覺,決定回到市區要大吃一頓平緩情緒。

回到市區下車時,我有給司機和導遊小費,謝謝他們對我伸出援手,把我載回市區,一個人旅遊果然還是不能放得太鬆啊!

  

很弱的冰島間歇泉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自由行 黃金圈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