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冰島的最後一天,選擇去著名的人工溫泉藍湖(Blue Lagoon)。行前考慮到去一趟藍湖實在是所費不貲,一直有所猶疑,最後看到去藍湖的人大部分都是好評,當然也有人說彷彿是在下水餃,人潮太多,應該要去秘境溫泉或是米湖,但我此次來冰島,受限於旅行天數短又沒有自駕,思來想去牙一咬、卡一刷下去就對了,畢竟這輩子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冰島~

IMG_1356.JPG

在kkday訂了舒適套票的組合,套票內容為去程巴士:從飯店巴士站點到藍湖+回程巴士:回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並提供藍湖門票矽泥面膜(請於藍湖溫泉內 Silica Bar 領取)、免費毛巾(大浴巾,可在浴場內餐廳拿新的替換)、一杯飲料(只限於 Blue Café 或 Lagoon Bar兌換)。

一早先在巴士站等接駁車,出示紙本憑證搭乘接駁車會把客人載到 BSÍ 巴士總站,接著去 Flybus 櫃檯出示憑證兌換如圖中的感熱紙門票,門票很重要,請務必妥善收存。以我的方案來說,當地使用巴士為 Flybus,大巴士及小巴士上皆印有 Reykjavik Excursions(Flybus),很好辨認,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跟司機確認。

註1:藍湖溫泉年年漲價,方案亦會有所調整,請依官網最新說明為準。

註2:我的習慣是不論是在kkday、Guide to Iceland哪個平台訂票、訂行程,以防萬一都會印一份紙本在身上

IMG_1355.JPG

為了配合從藍湖往機場的巴士時間,往回推算在藍湖要待多久,再估算自己該搭幾點的接駁車出發去機場。原先是訂9點從 BSÍ 巴士總站出發,但想了想車程就要40分鐘左右(確切時間我忘了,但不超過一小時),如果我要搭12點接駁車去機場,這樣在藍湖就只能待兩小時,這兩小時要更衣、要泡溫泉還要洗澡洗頭吹頭髮,太趕了些,於是便請kkday 客服幫我提早一小時進場,改為9點入場。

藍湖到機場Reykjavik Excursions 時刻 為1200、1400、1600、1700 (Blue Lagoon  bus timetable 連結),另外藍湖網站也有接駁車可訂票,確切時間可上藍湖官網查詢

IMG_1396.JPG

攜帶大型行李者可在藍湖入口處寄放,一件行李ISK550,依然可以刷卡!

IMG_1357.JPG

來冰島這幾天幾乎都好天氣,從未遇過下雨,在冰島最後一天,等車時遇到天空飄起小雪,接著來到藍湖溫泉時,天氣陡然轉壞,下起了雨,偏偏我的雨傘已經在行李箱,不過也因為下雨才能見到彩虹,正好可以檢驗迪卡儂買的防風防雨外套和防水靴是否有用,可是雨是斜的,牛仔褲不防水啊!

IMG_1392.JPG

處理完行李後就依照階級(開玩笑的)排隊,是依照票種排隊~

來藍湖不大適合臨時起意,可以看到這邊排隊的隊伍都是"pre-booked"且藍湖遊客眾多,它就在機場進市區路上,基本上來冰島的遊客通常都會來這裡,可近性高,如果沒有事先訂票的人,是有可能向隅的喔!

IMG_1359.JPG

排隊時還有藍湖小知識,藍湖是人工溫泉,是地熱發電廠排出的水再利用,混合了水和海水。

IMG_1361.JPG

另一個小知識,就是讓人排隊時不無聊。

IMG_1391.JPG

到了櫃台出示感熱紙,會拿到一個感應手環和毛巾;如果你是訂比較高級的套組,還會拿到浴袍、夾腳拖~接著就會依照性別,男女分流,先去更衣間換衣服,更衣間不能拍照,網路上有一些示意圖。

總之先放鞋子,接著找一個號碼順眼的櫃子放包包,用手環感應一下櫃子就會鎖上,接著去洗澡、換上泳衣,在淋浴間不能穿著衣服,你只能選擇穿泳衣或是圍著浴巾,且淋浴間裡面也沒有任何可以吊掛東西的掛勾,所以我是把毛巾甩到門上掛著,泳裝就掛門把上,也看到有人分享說可以帶有吊環又防水的提袋進去淋浴間。淋浴間內就有沐浴乳及潤髮乳,頭髮碰到藍湖溫泉水後會非常非常澀,如果頭髮可以綁的話請務必要綁起來(也有人建議可以先抹上一些潤髮乳隔離)。千萬不要戴浴帽進去藍湖,這麼美的地方出現浴帽實在太煞風景,也不要讓頭髮飄散在藍湖水面上,你起來絕對會想要把頭髮都剪掉,因為實在太乾澀了!藍湖的沐浴用品都很好用,尤其是潤髮乳~喜歡的話在大廳販賣部和機場都有在賣喔,我在登機前也ㄧ直在猶豫要不要買,現在想想他們的潤髮乳是好東西啊,當時到底在猶豫什麼呢?

DSC04574.JPG

你以為的藍湖,如夢似幻、歲月靜好,一片靜謐。

DSC04573.JPG

實際上的藍湖,人真的蠻多,大家都卯起來拍照,帶著手機防水袋、GoPro在入口這邊拍照。比較不怕冷的人可從這個門進到溫泉區,擔心溫度一下變化太劇烈的人,在建物裡頭也有一個通道通到溫泉池。入池前須將浴巾掛起,大家都是穿泳衣泡溫泉,不能帶毛巾~

IMG_1362.JPG

藍湖水溫不高,跟日本的溫泉比起來,你會覺得藍湖根本是溫水,泡在裡頭根本沒有暖呼呼的感覺,不過因為室外氣溫低,儘管水溫不高,水面上仍是一片氳氤,美極了!

IMG_1371.JPG

泡溫泉時陽光沒露臉,一片霧氣,很美但看不清前路,加上我身高不高,很怕走到深水區會沒頂,所以都是沿著邊緣走,藍湖的地面並不是平坦的,走在上頭還是要小心。

DSC04571.JPG

離入口近的地方多半人潮擁擠,想拍美照還是得走遠一些。我的手機/相機沒有起霧也沒有用濾鏡,現場就是這麼夢幻~

DSC04572.JPG

雖然說是溫水,不過各區水溫不大一樣。

IMG_1378.JPG

入口處有地圖,告訴你飲料吧、矽泥面膜去哪裡領取,但是現場實在太霧,我分不清自己的方位,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換飲料也是逼手環感應,如果你要續杯或是在館內販賣部買點小零食,也是透過手環感應,離場前再付款即可。

IMG_1373.JPG

岸上都會有穿著螢光黃背心的人在巡守。

泡完溫泉後就是去洗澡,雖然我已經事先綁起頭髮,但碰到水的部分頭髮真的超級乾澀,根本梳不開,用了好多潤髮乳才終於梳開,實在太可怕了!也還好我預留了3小時在藍湖,光是處理頭髮就搞了好久⋯⋯離開時刷手環確認沒有需要付款、歸還手環即可。

IMG_1379.jpg

午餐便在藍湖溫泉解決,時間不夠我去餐廳,在販賣部東挑西選,每一樣都好貴,一盤看起來如此空虛的壽司要台幣600元,冰島物價!

IMG_1380.jpg

另一款壽司。

IMG_1381.jpg

最後選了一個燻鮭白花椰菜沙拉當午餐,想說鮭魚不便宜在台灣也不常吃,結果鮭魚有夠鹹,鹹到我無法吃完它,早知道就吃壽司了!

IMG_1382.JPG

看似健康的午餐,花了我好多錢,總共ISK3250,大概台幣850元⋯⋯來冰島玩就不要一直換算台幣金額,這樣心情會比較暢快,畢竟人均收入不同。

IMG_1393.JPG

藍湖溫泉外有一區美到像是修圖的區域,這裡不是溫泉,不能泡也不能玩水,就是水池,但那牛奶藍色真的好美好美啊!

IMG_1394.JPG

 

IMG_1397.JPG

要離開藍湖時陽光才終於露臉,如果是在這時間泡藍湖溫泉想必景色更美吧~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