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閣手作すし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68號

電話: 04-22342068

IMG_3468.JPG

這間餐廳在家附近開了有一兩年了吧?之前外面沒有菜單,加上家人不大吃日本料理(他們只吃台式日本料理⋯⋯),因為過年前就回家,沒什麼事情要做,便上網搜尋看附近有什麼評價不錯的餐廳,趁大部分餐廳還有正常營業時趕快去造訪。

IMG_3442.JPG

年節前大家都趕辦年貨,即便是假日也沒有客滿。一個人來坐在板前,板前的位置是沒有靠背的高腳椅。店家另提供有蓋置物籃放包包,不過服務人員把我的置物籃直接放我腳下,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把腳放哪,只好腳開開夾著籃子。整個餐期板前加上我不過就三組客人,總共4人,不知道為何硬要在我隔壁安插一組人,變成我們的座位是相連的狀態,如果店裡是客滿的,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合情合理,可是我左邊那一整排都空的耶⋯⋯不是很懂店家安排座位的邏輯。

醃蘿蔔.JPG

點餐後送上的店家自製醃蘿蔔,味道不錯,很解膩。想說剛領到年終,口袋比平常深一點,就來點個最貴的御尚套餐1380元吧!

松葉蟹肉茶碗蒸.JPG

松葉蟹肉茶碗蒸,第一道送上的就是茶碗蒸,順序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但茶碗蒸挺好吃的~能嚐到高湯鮮甜。

IMG_3447.JPG

裡頭還有數個扇貝

澎湖透抽沙拉.JPG

澎湖透抽沙拉。

IMG_3446.JPG

淡而無味的透抽,完全不鮮不甜也沒有海味,很久沒吃到這麼無味的透抽,彷彿被浸在淡水裡很久很久,久到它都忘記身為一個透抽該有什麼樣的味道了⋯⋯

特上生魚片附日本北寄貝.JPG

特上生魚片附日本北寄貝。據聞北寄貝跟鮑魚同等級,是很高貴的食材,但是我吃不懂啊~~~跟透抽一樣沒什麼味道,好想要換成干貝啊(1,080元的御奉套餐就是生魚片附干貝,我自願降等)!生魚片倒是不錯,只是真的好大一片,有點難以入口。另外有點不習慣的是魚生直接放在冰塊上,夾魚生也會夾到一點小碎冰,多少會影響一點口感,有點可惜。

IMG_3448.JPG

板前位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過程

IMG_3452.JPG

別桌御品套餐的握壽司組合

握壽司.JPG

握壽司,由左至右分別是干貝蟹膏、炙燒比目魚、金箔牛肉佐夏季松露醬以及天使蝦佐法式魚子醬

干貝蟹膏及炙燒比目魚.JPG

干貝相當鮮甜,比目魚很少有不好吃的,一入口便是滿足。

金箔牛肉佐夏季松露醬及天使蝦佐法式魚子醬.JPG

天使蝦搭配的醋飯有點烤過頭、太焦,吃進嘴裡一陣焦苦,因為一直都不大喜歡蝦類握壽司,所以對天使蝦握壽司無感。後面一捲金光閃閃的是金箔牛肉佐夏季魚子醬,牛肉由花很多,本來就好吃,加上松露醬後更是美味。

龍蝦海膽燒.JPG

龍蝦海膽燒,龍蝦還算是新鮮,味道也不錯,但如果是用比較清淡的方式調味,應該比較能突顯龍蝦本身的鮮味。

波士頓龍蝦螯味噌湯.JPG

波士頓龍蝦螯味噌湯,湯很大一碗,非常燙口。

IMG_3459.JPG

不過有點讓我傻眼的是,內場端出來撞到自己人,湯灑了一大半,接著應該是進去補湯(絕不是再煮一碗給我),然後我就得到一碗邊緣沒擦乾淨的味噌湯,底下的盤子也都是灑出來的湯⋯⋯

IMG_3461.JPG

味噌湯裡頭還有數顆蛤蜊,龍蝦螯肉質緊實,只是沒有給我工具,吃得有點辛苦。

海膽軍艦.JPG

握壽司快吃完時覺得有點空虛,似乎還吃得下什麼,看著菜單想說今天都還沒吃到「海膽」,來個海膽軍艦壽司好了。

 

酒蒸斑頭魚.JPG

最後一道菜「酒蒸鮮魚」,今天的魚是斑頭魚,肉質細緻非常新鮮,魚的尺寸個頭剛好,作為最後一道菜不會太飽,恰如其分讓人覺得飽足。

IMG_3467.JPG

有點弱的熱紅豆湯。

今天這餐吃下來,整體來說是好吃的,但服務沒有跟上價位,上菜速度和順序也可以再思考如何不要讓客人等太多。台中並沒有太多這種中高價位的日本料理店,好像就是低價位和高價位兩種較多,這種中高價位的店反而少,尤其是扣除台式日本料理後,選擇又更少了(註:歡迎大家推薦台中好吃的握壽司)。

坦白說御閤的用料不錯,幾個握壽司用的都是高級食材,只是在軟體(服務)上還有不少空間可以更好,用餐時總忍不住會跟之前在台北吃過的幾間餐廳相比,也許這就是有專門的外場和part time外場在專業上的差異,很多事情不是不好,只是不夠細膩,尤其我又坐在板前的位置,很多事情和對話都會看到或聽太清楚,會覺得很可惜。聽說御閤是從黃昏市場攤販起家(台中黃昏市場有幾間頗知名的日本料理攤,像是鵝房宮、丸億生魚片壽司),都變成店面了當然不能夠像之前在市場裡那樣的模式待客,客人也會用比較高的標準要求(還是只有我這麼機歪?)。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丸本陣鮨割烹坐擁信義區45樓高樓景觀日本料理

【食記】台北•Bella Vita同28午間套餐真不錯

【食記】台北˙隱身東區巷弄無菜單的高檔日本料理餐廳-允壽司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