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鼎旺功夫銷魂麵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新光三越南西店)

IMG_1789.JPG

10月初新光三越南西店還在週年慶,一回台灣沒幾天就開始想吃麻辣鍋或銷魂麵,和友人相約挑戰新開幕的老鼎旺功夫銷魂麵。也是因為要吃這家,才發現老鼎旺和我們之前吃的鼎旺不一樣,雖然都是麻辣鍋也都有賣很厲害的滷雞爪,但兩家原來是不同的啊~

IMG_1790.jpg

菜單內容與價目,與同樣位於中山區的大師兄銷魂麵相比,起跳價親民很多,多了搭配麻辣鴨血、豆腐的麻辣套餐,以及搭配牛雜的牛雜套餐。不過我們這天去用餐,還蠻多品項都沒有了,像是牛雜、半筋半肉和老饕,所以只能點最基本的麻辣套餐,再點幾樣小菜搭配。

IMG_1791.jpg

麻辣套餐加上單點的雞爪、豆皮。

招牌功夫銷魂麵.JPG

現在流行叫銷魂麵的都要用木盆裝嗎?一碗麵有豆腐、鴨血各兩塊,以及一顆溏心蛋。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有點急就章還是真的就是這樣擺盤,溏心蛋不大溏心,切面也不平整,第一眼就讓人心裡打了個突。不過這麵條和調味倒是不錯,和大師兄的調味完全不同,麵條底下有新鮮蒜末,和著熱騰騰的麵條一起攪拌,連我這不大吃蒜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IMG_1796.JPG

鴨血還不錯,但豆腐不入味,只有濃濃豆味,覺得可惜~

麻辣鴨血豆腐.JPG

湯還不錯,第一口喝下去覺得不怎麼辣,多喝幾口後辣度就上來。整體來說鹹度比大師兄略低,也是可以直接喝的辣湯,但香氣略遜大師兄一籌。

天下第一爪.JPG

無論是鼎旺還是老鼎旺都有一道招牌菜色就是滷雞爪,這雞爪一隻就要賣30元到35元不等,非常高貴的價格。賣點除了雞腳個頭碩大外,是幾乎燉煮到化骨的程度,就算牙口不好的小孩或老人都能輕易品嚐,不用煩惱說雞腳很難啃的問題。

滷豆皮.JPG

豆皮也是很粗獷的上桌,用的是帶有一點深度的木盤盛裝,豆皮不會太辣但滷的時間顯然不夠久,如果可以再軟一些會更好。

加入價格這因素一起考慮的話,我是覺得老鼎旺可以一嚐,至少不會排隊排到天長地久、此恨綿綿無絕期,而且它的麵也著實不錯吃。但不知道是不是人潮太多、新店開張,一切尚未上軌道,整體賣相仍有極大成長空間,沒有味道的豆腐也讓我有點傻眼,希望下次再訪時能夠有所調整囉。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