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首度嘗試用每日天氣截圖加上步數統計,速記一下每日行程。

在冰島這幾日都是自己一個人跟團,風景很美,自己一個人也沒有想像可怕,不過冰島比我想像的更吃體力,沒有想像中的適合長輩,還好沒有約家母一起來,家母鐵定走不動。倒是這13天從頭到尾都在時差,大概都當地時間凌晨三、四、五點就會醒、晚上八九點想要睡覺,然後就會翻來覆去想說何時天亮、我怎麼醒了,直到要回國前一天才終於調整到可以早上六點再醒⋯⋯回來台灣隔天就上班,也沒有什麼時差,精神還很好,這樣到底是適合出國還是不適合出國啊?

行前除了擔心自己一個人時的安全問題,也很擔心冰島倫敦高物價會讓我山窮水盡。實際這麼走一遭下來,冰島倫敦物價其實不算差太多,冰島食物還比倫敦好吃多了⋯⋯兩個國家治安都很好,不知道是我臉太臭、一臉生人勿近還是看起來就窮,這趟財物都放隨身包包裡(不過我包包很亂,總共有三個錢包,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撈不到錢包)也沒有藏安全腰包,依然平安返國。總之,無論在哪旅行,是一個人還是成群結隊都要保持警覺性、分散財務風險。

DAY 1

搭機:台北-倫敦,倫敦-冰島

0918testimage.JPG

頭一回搭這麼長時間的飛機,儘管前一晚打包行李至半夜,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前往機捷搭車,累成這樣在飛機上還是沒有睡好⋯⋯看了兩部電影勉強睡了幾回,好不容易抵達倫敦,出了關後準備搭機前往冰島,悠閒地在機場研究機場快綫搭乘動線,又去機場內的商店閒晃買了我不愛的冷食組合。雖非一本票,但以蓋威克機場大小,這樣的轉機時間(華航+wow air)綽綽有餘。

0918testimage 2.JPG

前往冰島的飛機並未全滿,幸運被分到窗邊位,隔壁還沒有人。不小心睡著之後被一陣驚呼吵醒,發現有不少人對著機窗外驚呼,恍惚之間覺得引起騷動原因可能是極光,馬上拿出相機測試,果然是極光啊!

DAY 2

冰島:雷克雅維克市區觀光(音樂廳(Harpa)、維京人魚骨(The Sun Voyager)、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Braud & Co(Brauð & Co.)、托寧湖(Tjörnin)、小豬BONUS超市)、下午黃金圈半日遊。

晚餐:Ostabudin(Ostabúðin)

0919testimage 3.JPG

因爲時差,凌晨三四點就醒來,百無聊賴躺在床上滑手機等待天亮。起床後就依照原定計劃在市區走走,住宿地點Reykjavik Downtown Hostel離主要景點都不算太遠,大概步行15分鐘可抵達音樂廳。比預期時間久是因為附近有一些建案工程封路,所以必須得繞路前往。

下午參加金圈經典行程半日遊,中途發生小插曲,就是我果然把自己搞丟了⋯還好最後還是平安回到市區,晚上決定去號稱冰島最好吃魚料理的餐廳用餐,安慰一下自己。而且這日風超大,體感溫度頗低,低估冰島風勢的我,衣服穿不夠暖,超級冷。

0919IMG_1042.PNG

(我個人)市區大暴走加上前往景點,這天走了超多路又爬上爬下,超累!

DAY 3

冰島:南部二日遊(南岸瀑布-冰川徒步)

0920testimage 4.JPG

參加了兩天一夜的南部二日遊,第一天就是去爬冰川,這已經是非常入門的行程,扣除掉裝備、教學、下山的時間,實際真的走在索爾黑馬冰川上頭大概一小時左右,身為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對於連續兩天的運動,腿力著實有點吃不消,不過沿途風景太美,還是覺得很值得。

看到不少人說因為看了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後,對電影裡的風景驚艷所以才想去冰島玩。我大概是少數沒看過那部電影的人吧?對於冰島的認知與想像來自於影集冰與火之歌,冰島就是一個冰與火構成之國度。

0920IMG_1084.PNG

是一種連續兩天參加爬樓梯大賽的心情,這天晚上大腿好痠~

DAY 4

冰島:南部二日遊(傑古沙龍冰河湖+斯卡夫塔山國家公園)

0921testimage 5.JPG

有別於前一日精實的體力行程,這天雖然也是行程超滿,但大都是平地路線。只可惜太陽沒有露臉,拍起照來總是有點可惜。

0921testimage 6.JPG

這天溫度算是很宜人,只需要外套加毛帽就好,連圍巾都可以不用。

0921IMG_1327.PNG

搭車時間雖然多,但步行路數也是不少。

DAY 5

冰島:斯奈山半島一日遊。

晚餐:Sea baron

0922testimage 7.JPG

今天參加斯奈山半島一日遊,斯奈山半島常常被稱為「冰島缩影」,因为這裡擁有冰島各種特色地貌,能在一天之内充分領略冰島之美。這天太陽非常賞臉,沿途幾乎都是大晴天,不過氣溫倒是偏低,沒有太陽的地方好冷!

0922testimage 8.JPG

中午在Arnarstapi這個小鎮用餐。晚上大約七點多快八點回到市區,跑去龍蝦湯很有名的Sea baron點烤魚串(烤魚比這裡的龍蝦湯評價好很多),吃飽後很幸運在漁港邊再次看到極光。

0922IMG_1338.PNG

司機兼導遊似乎是臨時加贈一個景點,去看火山口Saxhóll,雖然火山口高度一般,但也要爬上將近400個階梯才能爬上去,這團有一位長輩後來爬到一半就放棄了。

DAY 6

冰島:藍湖→搭機前往倫敦

0923testimage 9.JPG

行前一直對於到底要不要多花近4,500元台幣(含接駁)去藍湖泡溫泉多有猶豫,這價錢真的很貴,加上我溫泉實在是泡不久感覺很不划算,但又覺得不去藍湖似乎讓冰島之旅缺了一塊角,總之就是一直掙扎(尤其是在看到總開支後⋯⋯)。最後決定加入藍湖行程是因為我也買了泳裝,再則網路上藍湖美照也一直在誘惑我,心一橫卡就拿出來刷了。

實際上藍湖也真的很美,是很有趣的經驗。那天氣溫降低,一早等接駁車時還飄起了小雪,等到了藍湖溫泉外又下起了不小的雨,所以我邊泡溫泉邊淋雨,準備離開藍湖時又轉為大晴天,總算見識到冰島一日多變的天氣。

0923IMG_1452.PNG

這天行程單純就是泡溫泉、搭飛機,沒走什麼路。

DAY 7

倫敦:西敏寺、柯芬園、piccadily circus 攝政街周邊

晚餐:Burger & Lobster

0924.jpg

從4度冰島移動到12度的倫敦,突然覺得倫敦好溫暖,早上去地鐵站加值牡蠣卡還走到我滿身汗。所以和旅伴會合後,去參觀西敏寺時,忍不住換成短袖加外套,毛帽圍巾都不需要了~

0924IMG_1469.PNG

DAY 8

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波若市集、倫敦塔橋(路過參觀不上塔)、倫敦塔(遠眺)、夏德塔(碎片大廈)

0925testimage 11.JPG

這天在聖保羅大教堂所需時間比預期更多。傍晚再走去夏德塔欣賞日落時分美景。

0925IMG_1553.PNG

DAY 9

倫敦:大笨鐘、國會大廈、牛津街、下午茶(ALICE IN WONDERLAND AFTERNOON TEA) 、音樂劇 Wicked

0926testimage 12.JPG

算是全日自由活動,只需要和旅伴在下午4點半碰頭吃下午茶,在飯店躺到九點、十點才出門,看看正在整修的大笨鐘、國會大廈,接著去號稱很好逛的牛津街走走,大概兩點多提著戰利品還衝回去飯店煮大師兄銷魂麵當午餐,吃飽了再出門去吃下午茶。下午茶很貴,份量很多、甜食超甜,甜到我後來看到甜食都會倒彈三尺,整體氣氛不錯。

(這天沒記到步數,可惡!)

DAY 10

倫敦:【史特拉福、科茲窩一日遊】、國王十字車站哈利波特9¾月台

0927testimage 13.JPG

倫敦近郊鄉村一日遊。由於我是俗人,對莎士比亞這大文豪沒有感覺,所以這天行程覺得蠻無聊的。真要說鄉村風景如畫,感覺冰島的鄉間風景又更勝一籌。不過如果你對莎士比亞有愛的話,這個行程應該會讓人蠻有感的~

0927IMG_1630.PNG

走馬看花也是一萬多步。

DAY 11

倫敦: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柯芬園+牛津街補採買、大英博物館、Waitrose超市採買

0928testimage 14.JPG

因為問了旅伴幾點要出門沒獲得回應,這天便悠閒起床。等我們到了白金漢宮時早已擠滿參觀群眾,隨便找了外圍位置想說有參與到就好,遠遠的看完交接也要中午12點。

再次和友人分道揚鑣(耶!自由行動),折回柯芬園補買一些伴手禮,再去把前幾天沒逛完的牛津街做個結尾,把戰利品提回飯店後吃了午餐後準備前往大英博物館。週五晚上的大英博物館人潮少蠻多,就連熱門的埃及木乃伊區人數亦不多,參觀品質極佳,極力推薦大家選在週五傍晚左右進場,雖然裡面的動向讓我暈頭轉向、不知身在何方,是世界四大博物館征服兩座,感覺就是爽!

0928IMG_1748.PNG

回台灣才補步數截圖,因為時差緣故數據不符合現況,我記得這天我跟自己說要在博物館累積到了16,000步才可以離開。

DAY 12、13

波特貝羅市集、搭機(倫敦-台北)

0929testimage 15.JPG

波特貝羅市集遠比我以為的還要有趣很多,販售品項多元,價格實惠,而且週邊房子都很美,非常值得來訪。因為太好逛了,讓我們逛得比預期要久,四點多回飯店拿完行李再搭快線到機場,還要排隊辦理退稅、check in,過安檢後幾乎只剩半小時就要登機,然後還要買免稅品,一切都超趕的。

0929IMG_1747.PNG

冰島倫敦13天每日速記到此結束,希望我能好好把遊記寫完,好好記錄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