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宮城/夏宮(Петерго́ф/Peterhof Palace)

DSC01906.JPG

聖彼得堡的地鐵站也很美,金光閃閃

DSC01908.JPG

裝飾柱上的浮雕有夠華麗

DSC01909.JPG

地鐵裡都會英文、俄文並列,雖然念不出來但事先查好地名,對照字母也是可以暢行無阻。

DSC01910.JPG

地鐵站出現這種浮誇的燈柱真的很over

DSC01916.JPG

離開地鐵站後前往撘乘小巴,路過地下道的麵包店,先來買幾個當午餐。選定喜歡的麵包品項跟老闆說,由老闆幫你夾取裝袋~

DSC01917.JPG

我們去俄羅斯的時候,盧布兌台幣約1:2,麵包售價除以2有夠便宜,至於俄羅斯麵包就跟一般麵包一樣,但因為不知道到底包什麼,每次吃新的麵包第一口總是格外緊張。

IMG_7613.JPG

搭乘當地小巴戰戰兢兢前往夏宮,車上有一個大叔會英文,看到我們是觀光客,還主動提醒何時該下車。小巴車資70盧比,換成台幣大概35元。

DSC01918.JPG

好大的花園~這一塊是免費的上花園區

DSC01925.JPG

秋意濃,入秋後樹葉轉黃,很明顯的季節感。

DSC01928.JPG

大部分遊客(團客)都從這一邊的入口走到夏宮,這邊的話是直接走精華區要收費的夏花園和夏宮。

DSC01931.JPG

門票,一人750盧比

DSC01934.JPG

金碧輝煌的噴泉,整個花園一路延伸到海灣~

DSC01935.JPG

最有名的階梯瀑布。可能是因為這裡近水、噴泉又多,一直覺得夏宮濕氣很重。參觀夏宮宮殿內部還需要再排隊買票,因為還會去其他的宮殿參觀,加上時間有限,所以就不花錢花時間排隊參觀夏宮內部。

DSC01936.JPG

又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很可惜拍不到藍天白雲下的夏宮。

DSC01938.JPG

這裡會有人穿著傳統歐洲宮廷遊走在噴泉區與觀光客合照。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夏宮刻意安排給遊客的福利,合照是要錢的,這些人都會很熱情地招攬遊客過去拍照,更有一些比較積極的還會主動湊上前拍照。如果你不想要付錢,記得一定要拒絕。

IMG_7630.JPG

夏宮很大,遊客也真的很多。

DSC01939.JPG

遠離觀光客熱點,走在花園中,花園裡還是有不少噴泉。這一個是亞當噴泉

IMG_7625.JPG

補充一下網路速度,連線都蠻順的。

IMG_7678.JPG

天氣真的很差,開始慢慢可以體會歐美人士為什麼看到太陽就想要曬,以及為何久不見日會讓人憂鬱,連續多日不見太陽真的有差的!

DSC01942.JPG

我們刻意安排去回體會不同交通方式,去程陸路、回程就走水路囉。交通船班次算密,船票每人800盧比,可以回到冬宮博物館附近。

DSC01946.JPG

準備搭船~

DSC01947.JPG

船很大,座位舒適。

DSC01949.JPG

開船後會有人介紹(推銷)紀念品,坐在前幾排視野絕佳的我們,看著推銷橋段就睡著了⋯⋯實在是暖氣太催眠,明明才旅程第三天,結果我們已經開始疲倦,還在這種公眾場合放低戒心到睡死的程度。

下船後我們下一站是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一下船氣溫落差太大,我冷到一直發抖。因為在下宮花園散步太久,已經比預期晚離開,雖然距離不遠但為了爭取時間我們就改搭計程車去彼得保羅要塞。

IMG_7680.JPG

一上車才發現,計程車最低就是1,000盧比,靠杯的貴,明明就很近的說⋯⋯ 所以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再也不搭計程車了,我們前一天在莫斯科搭uber搭很遠也才250盧比,這種拐個彎就到了的路程還要被收1,000盧比,真是氣死我了。最慘的是,我們前幾天換的盧比不多,付了出乎意料的計程車錢後,我們身上就沒剩沒多少盧比。

IMG_7687.JPG

原來是天氣真的變冷,難怪我一下船就發抖。

DSC01954.JPG

彼得與保羅教堂(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 / Peter and Paul Cathedral)

DSC01955.JPG

東湊西湊終於湊到錢買門票

DSC01956.JPG

要進去前突然有人要我們在外頭等一下,似乎是某個大人物來訪。定睛一看,這不是泰國的詩琳通公主嗎?公主本人看起來很樸實,沒有什麼架子,偶爾會在教堂內部看到公主參觀的身影,公主看起來是真的專注在參觀,不是那種行禮如儀的配合。

DSC01960.JPG

教堂內部很華麗

DSC01962.JPG

   

DSC01963.JPG

因為我也沒做功課,真的就是去裡頭參觀,除了教堂好美之外,我也沒有別的可以補充。

離開教堂後下大雨,叫uber又是另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 聖彼得堡 自由行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