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南棟12樓

電話:04-22540250

IMG_9312.JPG

海底撈算是我最常去吃的火鍋店吧,對於服務和火鍋料我是無感,但海底撈勝在湯底好喝和多變的沾醬。他們的沾醬,雖然說要一人50元收費不便宜,但海底撈的沾醬真的是深得我心,之前很愛箘王醬,後來喜歡上帶點麻帶點酸的豆花醬,真希望這些醬料有外賣,我想買回家拌麵吃。

IMG_9318.JPG

過年期間回台中,趁北上前和友人相約吃海底撈,遠百的海底撈空間比我想像的侷促一些,桌距雖大但桌子和椅子的距離我覺得略近了些,不是很喜歡。

IMG_9315.JPG

兩人用餐卻貪心地點了四種湯底,由左上順時針依序是豬肚、番茄、昆布和麻辣。原本對昆布湯底是不抱期待的,結果這昆布湯底卻很有滋味,除了麻辣湯不能喝之外,每樣湯底都讓我喝了好幾碗,人家說喝火鍋湯不健康,可是海底撈的湯底真的很好喝,最後根本是喝湯喝撐的。

西式牛滑.JPG

我把撈派牛肉跟西式牛滑搞錯,結果友人就點成了這個~要下鍋前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蛋黃和牛絞肉混合,弄成像肉羹那樣狀態丟下鍋,味道比我想像中好,但有點麻煩,還好有服務人員幫忙處理。

美國特選沙朗.JPG

美國特選沙朗

撈派豬腦花.JPG

後面是撈派豆花、前頭是撈派豬腦花。因為看到臉書友人去吃海底撈時點了豬腦,還說豬腦好吃,所以我一時好奇之下就點了豬腦 ⋯⋯

豬腦外型就是腦的形狀,烹煮時會有一個像是衣架的東西讓我們掛杓子,因為豬腦必須要煮到全熟才能吃,烹煮需要花蠻久時間的,煮熟後的豬腦會加上一點麻辣湯、花生粉,豬腦軟糊的口感恰好是我的地雷,加上有非常濃重的內臟味(還是豬味?),總之這味道太驚人,我吃了三分之一就宣佈投降;友人倒是能夠接受豬腦,雖然不愛但友人還是可以吃光光。身為一個熱愛內臟且在泰國敢吃蟲的人,卻在台灣被豬腦打敗~

 

IMG_9313.JPG

除了豬腦我們還有點其他東西,這天的蝦滑有點鹹,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了?

 

 

IMG_9319.JPG

因為這天吃得太誇張,結果結帳金額變好高,海底撈還是要人多一點去吃才划算。

IMG_9321.jpg

友人很欠揍亂開抽屜,發現了這些。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