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Sorriso(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2號(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02-87735013

Al SorrisoDSC03367.JPG

去年紅蝦評鑑結果一出來,我和友人便討論要找時間安排一下,吃遍所有紅蝦餐廳,結果紅蝦還沒吃完,米其林就來了~Al Sorriso位於HOME Hotel Da-An的一樓,餐廳已經是連續兩年獲得紅蝦肯定,主廚Marco Lottio之前曾在維多利亞酒店La Festa服務,沒記錯的話,Marco主廚在La Festa服務期間我們也曾去用過餐,對料理很滿意。

註1:2017年義大利紅蝦評鑑獲獎名單-IL Mercato(酒杯)、DiVino、梅蒂騎、La Mole、Al Sorriso(2叉)、Bottega del vin、老烤箱Antico Forno

註2:紅蝦評鑑評的是義大利料理,評比項目分為叉子(高級餐廳)、蝦子(家庭餐廳)、酒杯(葡萄酒)、豆子(咖啡)、杯子蛋糕(甜點)、葉子(初榨橄欖油)

Al SorrisoDSC03368.JPG

餐廳空間寬敞、舒適,一進門就看到超美的麵包和花材,讓人心情大好,也很期待接下來會吃到怎麼樣的義大利料理。

Al SorrisoDSC03371.JPG

牆上掛有紅蝦評鑑的肯定。

Al SorrisoDSC03378.JPG

我們點的麵包,竹炭麵包條非常好吃,又脆又香,會讓人一根又一根停不下來呢!

Al SorrisoDSC03379.JPG

其他款麵包的表現也很不錯,都值得一嚐。這用來裝麵包的籃子,乍看以為是軟木但一摸才發現是軟矽膠(應該是吧),非常神奇的手感, 而且麵包擺在裡頭看起來格外好吃,賣相先加10分。

Al Sorriso鮮切伊比利火腿與季節水果.JPG

鮮切伊比利火腿與季節水果(小),火腿給很多,每片火腿都蠻厚實,今天的季節水果是哈密瓜和葡萄。

Al Sorriso鮮切伊比利火腿與季節水果.JPG

伊比利火腿鹹香,油脂不膩,是有深度的風味。不過由於這火腿份量著實蠻多,且都很大片,我們的水果有點不夠用⋯⋯到最後就只能單吃火腿,聽起來就覺得好奢侈啊!

Al SorrisoDSC03376.JPG

凱薩沙拉,麵包丁很特別,有紅白黑三色,是味道很足的凱薩沙拉。

Al SorrisoDSC03380.JPG

友人點的蘑菇濃湯,他說還好,就是菇味很濃。

Al Sorriso牛小排肉醬麵疙瘩.JPG

牛小排肉醬麵疙瘩。長相很奇特的麵疙瘩,第一眼我是覺得很像蟲蛹~麵疙瘩口感很特別,裡頭加了馬鈴薯,並以甜菜根染色,口感柔軟又扎實,看似份量不多卻會產生驚人飽足感。

Al Sorriso牛肝菌燉飯.JPG

牛肝箘燉飯,盤子其實蠻淺的,是一道好吃頓飯,但沒有麵疙瘩來得讓人驚喜,是可以預料到的美味。既然是義大利人掌廚的燉飯,不用說,燉飯一定是保留米心的口感。

Al Sorriso主廚特製義式豬肋排.JPG

主廚特製義式豬肋排。我們常吃到美式肋排,我是很好奇義式肋排與美式肋排在烹調手法上會有哪些差異,所以便點來嚐嚐。盤子上除了肋排外,還有烤蔬菜,蔬菜很甜,很好吃。

Al SorrisoDSC03386.JPG

這樣子看起來還真有點像麵屋武藏的叉燒XDDD

Al SorrisoDSC03387.JPG

肋排油油亮亮,外皮帶點微微甜味,肋排肉本身倒是沒有什麼調味的樣子,份量蠻多加上這肋排有點油,吃多了真的會膩,強烈建議多人分食為佳。

Al SorrisoDSC03370.JPG

甜點的部分,我們是點餐時就先選好,因為等我們吃完時下一批吃下午茶的客人也快進來,甜點櫃的選擇也變少。

Al SorrisoDSC03369.JPG

覺得可愛的仙人掌甜點

Al Sorriso咖啡塔.JPG

咖啡塔,咖啡香再帶點微苦,是屬於大人的口味。

Al SorrisoDSC03389.JPG

檸檬塔和脆餅

 

Al Sorriso檸檬塔.JPG

檸檬塔對嗜酸的我來說,還是太甜了些,會酸但不夠酸,這樣不過癮。

Al SorrisoDSC03391.JPG

這道脆餅(恕我不知道名稱)獲得本桌一致認同的好評,有夠涮嘴。撒上糖粉的脆餅,口感有點像某種小時侯的零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Al SorrisoDSC03375.JPG

 

 

 

 

 

友人點的飲料

 

Al SorrisoDSC03388.JPG

餐後點的熱拿鐵

Al Sorriso的餐點確實是蠻不錯的,我沒去過義大利,也無法評比這是否道地,但Al Sorriso處理麵食真的很有一手,菜單上還有許多我們平常很難吃到的菜色,確實值得一嚐。

用餐期間也有看到主廚出來外面看一下客人用餐狀態,料理的美味程度我覺得無庸置疑,不過這天的用餐服務倒是有些落漆,例如明明事先訂了三人位,卻把人帶去兩人位,想要點餐或結帳時會找不到服務人員,都是小問題但接連發生多少會讓整體心情打折扣。


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價格

 

 

Al SorrisoIMG_8865.JPG

Al SorrisoIMG_8866.JPG

Al SorrisoIMG_8867.JPG

Al SorrisoIMG_8868.JPG

Al SorrisoIMG_8869.JPG

Al SorrisoIMG_8870.JPG

Al SorrisoIMG_8871.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