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華味鳥(官網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61.JPG

博多華味鳥的水炊雞肉鍋應該算是福岡當地非常知名的料理,就跟去秋田要吃烤米棒、地雞一樣,來到福岡就是要吃明太子、雞肉鍋。水炊雞肉鍋在福岡當地有許多店家都有賣,博多華味鳥分店多、地段方便,所以這次就安排來吃這間。不過,台北現在也有分店,喜歡這味道的人也不必飛大老遠去福岡品嚐。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48.JPG

我們好像是點最基本(最便宜)的套餐。這是「小缽」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49.JPG

在福岡吃飯,基本上都會出現明太子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50.JPG

像是葛粉或綠豆粉條之類的食物,印象中這味道帶點微酸,清爽開胃。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53.JPG

另外點的雞肉串,雞肉打成碎後捏成像圖中形狀,醬料是甜醬油拌上蛋黃,味道不錯,在台灣居酒屋有時也會到類似的雞肉丸串燒,但個頭和口感細緻度都是博多華味鳥大勝。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51.JPG

一開始的雞湯火鍋裡頭就有幾塊雞腿,湯頭很清澈,沒什麼油脂。加熱後會由服務人員幫忙盛湯,讓我們品嚐原味。原味雞湯很清淡,淡淡的鹹,硬要說的話就是味道很高雅吧。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55.JPG

雞肉、雞肝、雞肉泥,雞肉泥等等會以雞肉丸的樣子下鍋,前述肉品何時下鍋、何時起鍋都會有人桌邊服務。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56.JPG

等雞肉都煮完後,服務人員才會將青菜菇類等丟進鍋裡煮。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58.JPG

最後的雜炊

博多華味鳥博多華味鳥DSC00760.JPG

雜炊沒有我想像的農,就是米粒形狀都還在的那種粥,像台式粥品的樣態。許是因為湯頭原本就清淡,加的料也都沒有鹹度,幾乎是原形食物,所以煮到最後這湯也不會太鹹,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有點過於清淡,食之無味,但就是覺得雖然是吃鍋物但感覺是很健康的鍋物。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