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飛機的第一站就是「白鳥飛來地」,據說這是遠從西伯利亞飛來的天鵝!天鵝與雁鴨都不怕人,你可以放心走到牠們之間拍照,這邊還可以餵食〈有專門的飼料〉

P4062772.JPG 

 

P4062776.JPG 

可以這麼近拍照喔!要不是我太卒仔,其實我很想摸摸天鵝...

【另外一天的行程】

P4072862.JPG 

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火山,距今不過65年算是很年輕的火山。〈這火山出生時正好是二次世界大戰耶!〉因為跟有珠火山為鄰,所以也有人說昭和新山是有珠火山的小孩。取名「昭和」因為當時在位的是日本昭和天皇〈1926-1985〉

P4072865.JPG 

照片裡面中間有微弱的小火苗,是引昭和新山的火點燃的

P4072878.JPG 

有珠山、昭和新山、洞爺湖三者的位置圖。有珠山是活火山,過去一百年間已經有4次噴發紀錄,最近的一次噴發是西元2000年。

在昭和新山這邊有好幾家賣名產的店,在其中一家看到了很厲害的糖果,糖果的口味非常特殊,是日本各地的名物。包括日本酒、海鮮丼、馬鈴薯和烤玉米等,一盒糖果要價日幣315元

P4072879.JPG 

 

P4072880.JPG 

這是北海道限定的口味─其中之一是海膽,另一個只能約略猜出跟熊有關。這家店裡面還有賣熊肉咖哩、海獅咖哩的罐頭,印象中一罐要日幣1000多。其實一回來就有點後悔沒有買這種特殊口味糖果和罐頭,但又有點擔心罐頭可以帶進台灣嗎?吃海獅肉不會被抓去關吧?

p.s.這種糖果我只在洞爺湖那邊的7-11和昭和新山名產店看到,而且口味看起來也很多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