駒形どぜう(官網

地址:東京都 台東区 駒形 1-7-12

營業時間:11:00~21:00(L.O)

在吃泥鰍鍋之前我先去了晴空塔採買以及快速參觀晴空塔(晴空塔官網),所以這篇還會提到一點點的晴空塔交通小心得。

因為有48小時地鐵券,所以我選了一個真的是要走很久的路線,搭淺草線到押上站,出站後還要走好一段路,再加上身上還揹著SABON的去角質鹽和其他戰利品,大包(我買了雪靴,鞋盒有夠大的)小包又要爬樓梯,累煞人也。由於我本人不大會看地圖,再從銀座搭車過去路上,我一直查詢要怎麼走最近,想說既然都是「押上站」,淺草線和半藏門線的應該不會差太遠,我錯了,這兩個差蠻遠。

DSC03254.JPG

好不容易走到了晴空塔,先來拍照證明自己到此一遊過。

DSC03257.JPG

充滿聖誕氣息的裝飾

DSC03259.JPG

原來晴空塔長這樣啊!總之快速地在晴空塔買好我要的伴手禮,本來想再去逛一下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又迷路了,不知不覺走到一樓角落,因為懶得再走回去熱鬧區域,索性就走回淺草住宿地點。

DSC03260.JPG

雖然住的地方附近看得到晴空塔,感覺距離不遠,但實際上走這一段路可是需要20多分鐘,並沒有想像中的近。

DSC03263.JPG

原來前面紅色的那個就是吾妻橋。

DSC03279.JPG

駒形どぜう泥鰍鍋就在我住的淺草法華俱樂部旁邊,如果要搭乘淺草方向地鐵的話都會經過,泥鰍鍋感覺很厲害,早早下定決心這趟東京之旅一定要吃到。泥鰍鍋在食べログ 有3.65分,據說3.5分以上就算是不會出錯的餐廳,有一定程度的美味。

DSC03281.JPG

店的外觀極具江戶風情,與週邊現代化建築物相比,顯得十分醒目。

DSC03274.JPG

一樓是塌塌米座位,必須坐在地上,二樓則有椅子。

DSC03270.JPG

店內給外國人的菜單僅有英文一種。

DSC03271.JPG

最划算的方式就是在上午11點到下午4點間來用餐,午間套餐種類多又便宜~

DSC03272.JPG

不確定餐點份量大小加上價位不低,所以我只點了泥鰍鍋。一上桌有點被泥鰍鍋的份量嚇到,比我以為的小份很多,這樣一鍋要¥1,750,大概台幣450元,真是不便宜。

DSC03273.JPG

泥鰍鍋本人長這樣,不是很吸引人。店家不知道對泥鰍做了什麼,讓多刺的泥鰍可以整尾吃下去,完全不用挑刺。泥鰍吃起來已經不像是我們的口感,有股很特別的味道存在,覺得有點像是羅漢果或甘草,嘴裡會有一點涼涼的,我個人不是很愛。

 

DSC03276.JPG

從晴空塔走到泥鰍鍋累死我,馬上點了汽水來喝。想不到這裡的汽水也是走復古路線~坐在這裡有種時光倒流之感,太不像東京了!

DSC03277.JPG

照理說泥鰍鍋是要放上大量青蔥,但因為我不敢吃蔥,所以只好讓泥鰍赤裸裸地烹煮。

DSC03278.JPG

搭配泥鰍鍋的七味粉和山椒,後方壺裡裝著的是甜醬油,泥鰍鍋的鍋底很淺,需不時加醬油,以免泥鰍燒乾。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