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紅糟魷魚(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宜蘭紅糟魷魚IMG_6306.JPG

常聽人說宜蘭的廟口紅糟魷魚很厲害,雖然小時候住在宜蘭,但我還真的沒吃過什麼紅糟魷魚。這日趁著到宜蘭出差的空檔,趁還有一小時的時間,自己一個人跑去吃紅糟魷魚,原本還想一次攻克週邊的北門綠豆沙、30年老店檸檬愛玉,可惜時間太短,沒時間一一排隊,這次只完成紅糟魷魚和愛玉而已。

宜蘭紅糟魷魚IMG_6302.JPG

這天店裡的人不算太多,大部份都是像我這樣慕名而來的觀光客,還蠻多人點魷魚搭配綠豆沙或檸檬愛玉。

宜蘭紅糟魷魚IMG_6303.JPG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能吃得不多,所以只點了半份紅糟魷魚,印象中大概170還180元的樣子,半份魷魚一個人吃其實還蠻多的~加上我又沒有點鹹粥,只吃魷魚當午餐感覺有點瘋狂。

宜蘭紅糟魷魚IMG_6304.JPG

魷魚會附上泡菜,單吃泡菜味道偏甜(其實還蠻甜的),覺得不怎麼樣,不過搭配紅糟魷魚正好解膩。紅糟魷魚炸過後撒上胡椒鹽,有人說胡椒鹽很香,我是覺得還好,感覺不出來紅糟魷魚的厲害之處。

宜蘭紅糟魷魚IMG_6305.JPG

不過搭配魷魚的蒜蓉醬油真的是很美味,帶著甜味的醬油加上蒜蓉,超級加分,這蒜蓉醬油搭什麼都對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魷魚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