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rue序曲 (粉絲專頁)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電話:(04)22338299

overtrue序曲IMG_5546.JPG

偶然看到幾篇介紹overture的食記,身為抹茶控,有機會當然想要去品嘗看看,了解一下這間人氣居高不下的甜點店到底在紅什麼。

overtrue序曲IMG_5545.JPG

店家坐落在北屯國小附近巷弄裡,友人開車載我們過來,這周邊都是住宅,停車位不好找。我看大部分人來這邊以方便停車的機車作為代步工具,客群也偏年輕,許多都是學生的樣子~

overtrue序曲IMG_5547.JPG

overtrue是一間老宅翻新整理過,看地上的花磚就知道房子有點年紀,是小時候老家會看到的花樣。其實我自己也有點疑惑,到底該如何定義「老宅」?屋齡多久就可以稱之為「老宅」?我自己在台北租屋住的那棟大樓,屋齡也是30出頭,這樣可以勉強稱為老宅嗎?

overtrue序曲IMG_5548.JPG

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我們在營業時間前即抵達,卻發現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這間店生意也太好了吧?

overtrue序曲IMG_5549.JPG

店家的規則都寫在小黑板上,排隊時可以看一下~

overtrue序曲IMG_5550.JPG

一樓入口處有張大長桌,爺爺不知道是熟客還是店裡的人,反正爺爺就是坐在那邊稍事休息。店內座位不算多,坐哪個位置都是由店家安排,不能選位(至少假日是如此啦)。

overtrue序曲IMG_5551.JPG

這幾年好迷這種復古感的鎢絲燈泡,著迷於通電後發亮的樣子,超美!

overtrue序曲IMG_5557.JPG

再來一張overtrue內用規則說明,不過這裡說的是自己找位置,跟我實際造訪時情況不同,可能是我去的時間是假日、人特別多所以不適用吧。

overtrue序曲IMG_5553.JPG

甜點要到甜點櫃時看有什麼品項再點,因為空間有限,還沒輪到你時需要站在線後,留給點餐的人空間,店家對於排隊位置的管控倒是做得很徹底,輪到我們點甜點時,後面的人因為好奇加上排隊太久很期待所以湊的有點前面,馬上就被制止了。

除甜點以外,overtrue每天推出限量販售的吐司,鮮奶吐司是固定班底,另外會每天更換兩款每日限定口味的吐司。

overtrue序曲IMG_5554.JPG

飲料。

overtrue序曲IMG_5555.JPG

今日甜點part 1

overtrue序曲IMG_5556.JPG

今日甜點part 2

overtrue序曲IMG_5558.JPG

我們被分配到2樓座位,由樓梯上往下拍,總算拍到甜點櫃全貌。

overtrue序曲IMG_5580.JPG

好傳統的樓梯。小時候我很討厭這種材質的地板,更不喜歡旁邊紅色扶手的塑膠材質,長大後卻有點懷念。

overtrue序曲IMG_5560.JPG

2樓好多人~~

overtrue序曲IMG_5561.JPG

2樓空間其實不算小,除桌椅外也沒什麼裝飾,偶有幾個角落會擺上一些具時代意義的物品,就像這台刨冰機。

overtrue序曲IMG_5552.JPG

桌上的號碼牌

overtrue序曲IMG_5562.JPG

座位區通常就是像這樣,非常簡單。

overtrue序曲IMG_5578.JPG

地板是磨石子地。這種地板都會比較涼爽,我小時候都會躺在磨石子地上避暑,但冬天時磨石子地板的涼意就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overtrue序曲IMG_5579.JPG

懷舊的窗戶

overtrue序曲IMG_5569.JPG

我買了一個泡菜雞肉起士吐司,憑良心說,我不喜歡,可能是泡菜的濕潤讓吐司體變得有點黏糊,偏偏我個人最討厭麵包濕濕的,加上雞肉對我來說也偏乾,算是我個人的地雷。

overtrue序曲IMG_5568.JPG

友人的表姊還堂姊買了巧克力的吐司,確切口味我忘了,現場吃了一口覺得還不錯,吐司很鬆軟,巧克力超香。

 

overtrue序曲IMG_5576.JPG

我們四個人一人點一樣甜點之外,又點了一個檸檬塔分食。

overtrue序曲阿里山金萱.JPG

吃甜點就是要配黑咖啡或是茶。我點了阿里山金萱,茶具很有質感也很重,微苦的茶湯搭配甜點還不錯。

overtrue序曲抹茶千層.JPG

抹茶千層,嗯,就是抹茶口味的千層蛋糕,我仔細回想當時吃到千層的感想,卻出乎意料沒有記憶點,算起來大概就是不過不失,沒有好吃到需要特別排隊吃的程度。

overtrue序曲抹茶草莓馬卡龍.JPG

抹茶草莓馬卡龍。很美的甜點但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馬卡龍有做到外酥內軟,但抹茶卡士達醬對我來說稍嫌濃厚膩口,不過卡士達好像沒有不厚重的....。

overtrue序曲抹茶莓果戚風.JPG

抹茶莓果戚風,因為顏色繽紛所以適合拍照,戚風蛋糕濕潤度剛好帶著淺淺抹茶香氣,鮮奶油也打發得不錯,這款蛋糕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overtrue序曲紅烏龍草莓戚風.JPG

紅烏龍草莓戚風。最上面的奶油口感我不愛,覺得有點乾,紅烏龍的存在感較不明顯~不過有草莓就是加分,草莓酸甜的味道加上夾層的鮮奶油就是無敵。

overtrue序曲熱美式.JPG

檸檬塔以及友人點的熱美式

overtrue序曲檸檬塔.JPG

說真的,我忘記檸檬塔味道了,不過我記得這塔對我來說不夠酸,塔皮口感我也沒有很愛,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爆炸和fix coffee的檸檬塔。

overtrue序曲IMG_5577.JPG

內餡還能看到檸檬皮

overtrue序曲IMG_5563.JPG

這一餐吃下來竟也要1400,4個人加起來是好驚人的甜點費用。

看到帳單才發現,我們也排隊了1小時才輪到我們進去用餐,要來overtrue的人建議別把行程排太緊,還得把排隊時間算進去喔。

overtrue序曲IMG_5581.JPG

離開時還是有人在排隊,這生意真是好啊~

前面有提到來這裡的人以學生居多(至少看起來像學生),在我們座位附近有一桌,兩個女生點了應該有3、4樣甜點,甜點上桌後當然是一陣各角度狂拍,我想整間店裡的人都是這樣。但她們拍完照之後甜點挖了幾口就不動了,繼續忙著拍照上傳。一旁的我看了很為甜點難過,我這人很貪吃,每樣都想嘗嘗看,但也是會衡量自己的食量才點,也許有些甜點不合我口味會剩下,但不至於離開時留下的幾乎都是只吃了幾口的甜點。如果「甜點」只是拍照討讚的道具,這樣太糟蹋食物也太對不起辛苦製作甜點的廚師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