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時帶著家母去了一趟福岡,一方面是去年有過一次自己快閃福岡的經驗,加上福岡地鐵相對單純(只有兩條線),福岡的美食也讓我非常喜愛,且2月那時間正是草莓盛產季,可以讓家母大嗑草莓。原本在沖繩和福岡間猶豫不決,但想到之前也是在冬天去沖繩,我有興趣的景點之前也都去過,想了想還是選福岡,福岡有明太子還有讓我念念不忘的美味牛腸鍋啊!

 

因為是帶長輩出門,不可能要她一把年紀還跟我一起搭廉航,她膝蓋不好又比較胖,搭廉航對家母來說可能會太辛苦,時段也不好。既然都定調為「孝親」,就選擇了搭華航,由於機票太晚買,然後我自己也遲遲拿不定主意,出發前一個月左右才訂機票,機票價格比我預期的高出不少。另外那時間剛好福岡舉辦重要考試,住宿也變得好貴,無法三晚都同一間飯店,這就是太晚規劃然後口袋又不夠深的悲哀啊~

 實際行程

第一天 機場→福岡   

第二天 博多→門司港、關門大橋→博多車站

第三天 博多→太宰府天滿宮賞梅

第四天 博多車站周邊→機場

 住宿

考量到我們的移動都是以博多車站為中心,飯店我就找車站附近的,前兩天住comfort Hotel,第三天住博多綠色飯店1號館。兩間飯店位在不同方向,一個博多口、一個筑紫口。以距離來說都很近,以房間大小、設備和新穎程度來說,博多綠色飯店1號館大勝。


帶著家母旅行,行程已盡量排得很少,畢竟她第一次在日本自由行。

但她還是非常的累,第二天就吵著要買痠痛藥膏,因為我讓她這天走兩萬步,然後又估算錯誤害她午餐拖到下午三、四點才吃。原本規劃要帶她去湯布院走走,可惜我們訂不到車票,就連我事先查好的備案-巴士,都一票難求,只有在旅程第四天有位置。

儘管如此,家母似乎還挺滿意,並沒有因為這樣就覺得這趟旅程很糟,雖然我自己覺得去福岡什麼都沒做,也沒逛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但家母不覺得那是陰影就好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